(6).20年后回故乡作文
转眼间二十年了,身在异国他乡的我已是一位著名的导演了。一天躺在床上休息时,无意间翻开了那本已经发黄的影集,看着那一张张曾经熟悉的面孔,才忽然想起了自己已好久没有回故乡了。
飞机终于降落了,故乡的变化真大呀!原来山体滑坡的假山现已被人们修好,山上种满绿色植被,远远望去,假山已经变成了绿山。供人们休息的小凉亭在翠绿的树丛中露出一角,隐约还能看见游人玩耍的身影。人工湖也比以前扩大了不少,清澈见底的湖中,小鱼小虾欢快地游动,五颜六色的游艇在一座座桥下来回穿梭。正当我欣赏美景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是经文吗?”我回头一看,居然是小学时的好朋友翊羽。如今的她已失去了儿时的稚气,打扮得十分时尚,手上拉着一只雪白的牧羊犬,看来她还是那么喜欢狗。我俩一同上了车,准备去看望母校和老同学。
学校的一切变化简直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绕校一周的紫藤花取代昔日的铁围墙,竹林依旧那么茂盛。院内四周有几个大水塘一样的东西。我好奇地询问,原来是专门收集雨水的容器,收集的雨水可以浇灌花草树木。如雨水太多,容器容纳不了,可以自动输送到水场储存。翊羽骄傲地说着,仿佛这东西是她发明出来的。
步入教学楼,所有的设施采用了天然无污染可多次利用的环保材料。教室里,新型两用黑板、智能升降桌椅让我目不暇接。早到的同学们低声交谈着,她们看到我,站起身冲了过来,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是心雨、雪滢、楚烨,我瞧了这个又看那个,一时间记忆的闸门打开了。“心雨,你的愿望实现了吗?”雪滢抢先回答,她可是鼎鼎大名的儿童文学作家了。心雨谦虚地笑了一下,“我刚完成一部校园小说,你们几位提提意见”,边说边拿出一份稿子给我们看。“哎,真不知黄胖胖该胖成什么样了!”翊羽叹了口气。“你们看我是谁,鄙人开了一家减肥中心,谁要对自己的体重不满意,尽管找我。”一个瘦高的小伙子向我们走来。我们大吃一惊,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无以言表。不一会儿,老师来了,同学们发出阵阵欢呼。虽然二十年过去,但老师依旧那样充满活力,目光还是那样和蔼可亲。
二十年后的故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二十年后的故乡科技发达,风景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