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年后回故乡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很快就过完了两个月的假期,我又回到了我工作的秘密军事基地,回想起来,假期的那些日子,现在还历历在目,回想起来,感觉还是那么美妙。
因为一些特殊的军事任务,我在基地一呆已经二十年。任务顺利完成,我得到一个长长的假期,我首先想回到故乡,看看久别的爸爸妈妈,看看故乡这些年的变化。
我收拾好东西,就驾驶上了我专用的一架水陆空三用的直升飞机,匆匆的赶往深圳,我在飞机上一看,深圳湾口岸也有机场了哦,那个机场在海上,很漂亮,但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看这机场,因为我驾驶的是轻便的直升飞机,可以停在我想停的任何地方。我急着要去见见爸爸妈妈,好让他们放心,所以我直接往家的方向飞去。
很快我就到了原来兰园附近,从空中看,一栋栋崭新的高楼大厦耸立在眼前,但这里在我以前的记忆里只有一栋栋很矮的房子,而且很破旧,但现在不是这样了,我快步走到我以前住的小区,没想到这个小区已经重建了,一栋栋现代化的高楼矗立在眼前。
突然,我一阵惊喜,因为我发现以前我和小朋友们打羽毛球的羽毛球场还在,这正是我最佳的降落地点。我在那里降落下来,从机舱里走出来,我觉得鼻子一酸,要掉下泪来,这就是我魂牵梦绕二十年,生我养我的地方啊!
那一栋栋高楼,真漂亮,很结实,那洁白的瓷砖贴在上面,早已没有了以前的沧桑,我觉得能住在这里的人真好,我一进楼道,一阵凉爽袭来,原来是装了空调呀,那墙也被粉刷的很干净,没有了那以前的脏乱,我上了电梯,到了四楼,我敲了一下门,马上就有人来开门了,啊!那是妈妈,***头发早已斑白,显得很苍老,但是,我立刻拥抱了她,那时,爸爸也出来了,我们赶紧坐下来,说说了说自己的经历,我们说了很久,一直沉浸在喜悦中。之后,我就去了一家大型咖啡馆,那里的咖啡很好喝,我喝着喝着,就看到一个头跟我一样滚圆的人,而且,看起来很面熟,应该是蒋星儒,我就端了杯咖啡过去,说:“你是蒋星儒么?”
他说:“是呀,我是蒋星儒,你怎么认识我的?”
我说:“哎呀!白跟你当了3年哥们儿了,你看你都认不出我了!我是罗邵仁。”
他说:“是你呀!,来来来,坐下来谈。”我跟他谈了很多,从中我知道了,这家咖啡馆是他开的,我么就都很开心,因为在那么多年后还能遇见。
这个假期,我很满足,我一生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