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年后回故乡作文
掐指一算,我离开故乡已经有20年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今天正好是中秋节,我打算回故乡跟亲人团聚。
我打开旅行包,拿出一颗写着“飞机”的珠子,砸在地上,就立刻变出一架飞机,一眨眼,我就飞回了我的故乡仙居。
一到仙居,我感觉自己仿佛来到了仙境,而我则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仙人。远处是一座座大山,山上云雾弥漫。近处到处都是广阔的草坪,草坪间是一条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一座座小别墅错落有致地矗立在草坪上。我正纳闷,原先那些纵横交错的公路哪里去了?一辆辆汽车哪里去了?忽然,我看见有一个人从草坪上的一个围栏里冒了出来。我定睛一看,原来草坪上每隔200米左右就有一个围栏,我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只见里面有一个透明的盖子,盖子的一角有一开一关两个按钮。我按了一下“开”,盖子打开,里面出现了一个容得下四五个人的大坑,坑中有一条楼梯,我走了下去。走了10米左右,眼前出现了一片广阔的平地,好像地铁站一样宽敞明亮,但不是坐地铁,而是乘坐升降机。有很多人在乘坐呢!我看到一辆写着“仙居城区”的升降机,就走了进去,里面已经有一对母女,我就跟她们开心地聊了起来。那位妈妈告诉我:“这种升降机是用无线电波传送的,所以没有污染;而且电波自动检测交通状况,碰到对面有升降机,会自动调整方向。”更让我欣喜的是这些升降机是水陆空通用的。
我决定去永安溪,不,现在它叫永安海了。我乘着升降机,到了永安海。一到那里,我便看到海上有很多柱子一样的东西,我又看见有一个坑,于是走了进去……
这次,我并没有惊讶,因为我在走进来之前已经看见了通气管了(就是那些柱子),海中也有一座座房子,四周是用很坚硬的玻璃造成的,可以看见外面的小鱼在游,如果你喜欢,还可以住在这些玻璃房里呢!
不过,我得赶快飞回去,看望我的亲人,看看我的老家有什么变化。
坐在飞往育才路23-4的升降机里,我想:现代的科技发展真快呀,家乡的变化真大啊!我打算不回去了,把自己学到的高端技术带回来,和父老乡亲一起建设家乡吧!
到了,我在包中拿出一颗写着“房子”的珠子一砸,在故乡仙居安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