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活作文
生活=L+I+V+E=?
Learn(学习)+Imagine(想象)+Victory(胜利)+Enjoyment(快乐),这就是生活。
L
学习是我们学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也是学生生活中的第一重要的部分,学习的好坏将直接决定一个人的未来。现在的社会不就只承认高文凭的?专科不算数,本科才起步,硕士、博士不算“富”。在现阶段学习的过程中又何尝不是这样?你要是状元榜眼探花,那大家一定会对你“情有独钟”;可是要是挂上几个鸭蛋,那“暴风雨”是在所难免的,而且别人对你的印象也会降到“冰点”。就算你现在成绩不错,千万不要“不学了”,“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即使结束了学生生活,学习也应该是你生活的一部分,“活到老,学到老”。但学习的过程肯定是艰苦的,“学海无涯苦作舟”!
I
想象,让生活充满情趣,也很重要。《童趣》的作者沈复小时候想象就十分丰富,蚊子成为了仙鹤,微型世界一下子变得十分宏伟。读完此文,没人不称赞作者想象力真富。天天埋头在学习之中,苦上加苦,如果常常愁眉苦脸的,那么“苦瓜”这一外号非你莫属。你的脑子一定要富有想象力,这样你才会富有情趣,以不至于因为脑子在学习的海洋里而生锈了。而沈复用精妙的文笔把他小时候的童趣写得惟妙惟肖,看来他不仅仅是一个在生活中富有想象力的人,肯定在学习上也有丰富的“想象力”,而我们就应该在学习上富有“想象力”:要想想这个是不是只有这么一个答案,能不能用其它方法来解决这道题……这样多想想,学习一定有突飞猛进的进步,孔子说得好:“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