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活作文
生活中的美是一种无法控制的美,生活中的美有很多,有大海汹涌的美,有春暧花开、鸟语花香的美,而我身边的美,是两种无法表现的美。
记得我十一岁的那年,我和我的朋友回家,突然下起雨来,我俩就往回跑,看见一个小孩在路边哭的很伤心,衣服全都淋湿了,我和我的朋友就去问那个小孩为什么哭,那个小孩说我找不到家了,我和我的朋友就在这一片打听,可是还是没有找到这个小女孩的家,我俩就把这小女孩带到了我家,可是她哭得更伤心了,我说:“小姑娘,你不要哭了,我一定会帮助你找到家的。”她说:我哭是有原因的。”她问她是什么原因,她哭了一会才说:“我这次考试没有达到妈妈定的目标,各学科都必须在80分以上,我的英语才打了65分,我不敢回家,怕妈妈打我。”听完她的话,我劝她说:“这次没有考好,下次努力就行了,只要你同妈妈说实话,你妈妈不会打你的。”
吃过晚饭,我又劝了小姑娘一会,就送她回家了,刚进家门了屋,我看见小姑娘的妈妈一脸着急的神情,一看见女儿回来,用两手紧紧的抓住了她,生怕它跑了似的,看到这一幕,我高兴得笑了,我又在那待了一会儿,和小姑娘的妈妈谈了很多,她一直微微的笑着,耐心的听着,不时说谢谢。我的心理暖洋洋的,好像看到了自己的母亲一样。
第二天,我又看见了那个小姑娘,她拉着妈妈的手,一脸灿烂的笑容,此时此刻,我才发觉,这就是生活中的美,是一种无法形容的美,它包含着关爱、理解、体贴与谅解,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生活在一个充满爱意的世界,只不过我们没有用心去体味吧了,让我们爱我们周围的一切吧!你会发现,生活是如此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