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大自然作文350字
暮色渐渐暗了下来,在乡下农村,我和弟弟在晚饭后便与父母漫步在家乡山后蜿蜒的盘山公路上,懒悠悠地享受着夏日的晚风,那真是说不出的舒畅,说不出的清凉。“山风真舒服”我和弟弟一起感叹道。风沙沙的,轻拂我们的脸,真爽!
我与弟弟迎着拂面而来的晚风,手持柴禾,蹦蹦跳跳地跑着,三位大人在晚风中谈心,有说有笑的。正当我们的心享受这番幸福美妙的感觉的时候,不知不觉从耳边传来一种乡里乡下特有的声音——蛙鸣。蛙鸣只有傍晚的时候才会鸣叫着。傍晚的时候,在农田里,一群群不同种类的蛙(我自己也数不清有多少种),汇聚在一起,鸣叫着大自然最盛大的音乐会,在晚风的伴奏下,发出了最嘹亮的歌—蛙鸣。
我们漫步在公路上,静静的用心仔细去体味蛙鸣给我们带来的无穷舒适的感受,此时,没有人多说一句话,连呼吸声也都是小小的,轻轻的。整座山上除了青蛙盛情的合唱,都鸦雀无声的,因为大自然不想打扰这优美动听,百听不厌的大合唱。
就这样,我们怀着静静的心倾听着蛙鸣,倾听着,但不知不觉我们已走出了公路,蛙鸣自然也渐渐地远离我们的耳边了,等我们从美妙的蛙鸣中苏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天已经黑乎乎了,我们在恍恍惚惚游荡着回家了。
蛙鸣是大自然的音乐,是农村的。城市是美丽的,但乡村的美更加纯朴和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