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大自然作文400字
夕阳悄然遮掩起半边脸。
沿着篱笆外的古道,寻觅着从来不曾感到却已拥有的幸福,毫无头绪……杂夹着青草味的空气酝酿着淡淡的甜,轻柔的微风拂面而来;杨柳俏皮地用秀美的长发给湖面挠痒,忍俊不禁的湖水终于笑开了颜。细细聆听大自然的呼唤,停下急促的脚步驻足观赏,沉浸在“半江瑟瑟半江红”的诗意中。
郁郁葱葱的树木映衬出天的蓝,云的白。不禁感慨:天空也在寂寞吗?笑笑,摇着头吟诵:“一行白鹭上晴天,两个黄鹂鸣翠柳……”竞相开放的花儿柔媚地扭动着感性的身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也不甘示弱,尽情地吮吸着大地万物的灵气……一切都笼罩在那轮夕阳下,余晖似乎覆盖了整个村庄的热情。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从古到今,多少英雄豪杰,多少文人学者,都发此由衷的感慨。那为何不在黎明的第一道曙光到来之际,就好好地珍惜它呢?这难道就是人们想要的黄昏的独特之美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听!大自然说:“人类――珍惜时间吧,不要等到后悔莫及,要知道,老了的心不会因为你的苦苦哀求而复苏。”
偶尔停下来吧,听听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将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