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在成长中,我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让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成长不单单是身高年龄增长,还让自己懂得了更多道理。我有一件事令我终身难忘。
那是在我5岁时发生的。那天是个晴朗的天气,春风拂面,阳光明媚。我和我的朋友文文在小区里玩。正当我们玩的高兴时,忽然几声“啾啾”的鸟叫声传到了我和她的耳朵里,于是我们顺着声音找到了一只小鸟。只见它身上花花绿绿的,很漂亮,可惜她不会飞,也许是从树上掉到草地上的吧。我看着这只可爱的小鸟,心里很想得到他。这时,文文像变魔术一样掏出来一根红色的绳子,边递给我边说 :“我们把他栓起来,带到你家去,你家有鸟笼。”“嗯,好吧。”我忐忑不安的接过小鸟,在我心里,既想得到这只小鸟,又想起自己常说的话要还爱护动物,心里更是互相矛盾。回到了家,我把他放到了笼子里,倒了些水,又放了些吃的,可他左看看,右瞧瞧,什么都不吃。第二天,我发现笼子里又一只死的蟑螂,原来是鸟妈妈给他的孩子送吃的来了,看着他津津有味的吃着东西,我心里很高兴,暗喜鸟妈妈可比我会喂。连续了几天,他还是这样,我却开始有点想把他放了,鸟妈妈每天不辞辛苦的找来吃的,再手把手的喂给他的孩子,这种母爱真是最伟大的。过了一会儿,我拿起鸟笼,带到楼下,把小鸟放走了,然后回家去了。
我在家里,望着窗外的大树,他好像在为我喝彩。于是我立下决心,以后在也不抓小动物了,让他们在大自然里生活的开开心心。在那时,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长大了一些,更成熟了,我就是这样经一事,长一智的慢慢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