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成长作文
一年级上学期开学没多长时间,老师就在家长会上说:“我们做家长的,不要光给孩子做好饭,给孩子买好吃的,还要让他们爱上阅读,爱上写作,让他们拥有好的精神食粮。”
家长会开完了,妈妈一回到家,看到我在疯狂地玩耍,随口说了一声:“坐下来看一会说吧,天天玩天天玩,就不怕把你玩成傻子!”我一听这话,不耐烦地:“说读书有什么用啊,玩游戏多痛块!”“读书就是学习,写作文是创造,要不,我给你读一篇故事?很有意思的。”妈妈说,“好”妈妈开始读了“小兔可可饿了,要出去······”我听得入了神,原来,读书时一件很快乐的事。
有一个星期天,老师让我们写一篇日记,那篇日记是《长跑比赛》,如果你看了我的日记,你就觉得我根本不会写日记!不会分段,不分主次。
一年多来,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妈妈的陪同下,我慢慢地踏上了阅读之路。与文中的主人公一起或高兴,或悲伤,感情变得丰富多彩。另外还经常背诵文章,一些优美词句,就这样,不知不觉妈妈夸奖我会写日记了,还给我建立了博客,把我的文章都发了上去,看着那些得了小红花的文章,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现在我上二年级的我,会写日记了,真了不起!瞧,我已经得了“博客之星”的奖励。我以后要更加努力,让阅读与写作一直陪伴我成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