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_成长作文
红领巾,大家都知道吧!它是国旗的一角,是用多少革命战士的鲜血染红的,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的一种光荣的标志。自从我挂上红领巾之后,它就一直陪伴着我成长。红领巾助我增长勇气。有一次体检,要抽血化验。我本来排在第一个,因为害怕,我就排到后面去了。
只见,针扎进了同学们的手臂里,我吓得闭上了眼睛。心想:太可怕了!一定很痛!可是,时间似乎很快,马上就轮到我了。我十分犹豫,迟迟不肯伸出手臂。医生见我害怕,说:“小朋友,不要害怕,不疼的”。虽然医生这么说,可我还是不敢。这时,我看见了我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它随风飘动着,好像在说:“你是一名少先队员,这点痛算什么。你要鼓起勇气,勇敢地去面对”。
“我点了点头,勇敢地伸出手,转过头,闭上眼睛。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不要害怕,不要害怕”。一阵痛后,抽血就好了,我立刻放松了许多。这都是红领巾的功劳啊!红领巾还让我学会了拾金不昧。那次上数学课时,我的笔不小心掉了下去,正当弯腰去捡时,我发现同桌的椅子下有5元钱。我心想:“一定是他掉的。”顿时,我的脑子里冒出了一个念头:把它占为已有,反正没人看见。
于是,我把手慢慢伸了过去,忽然,一个东西垂了下来。是—红领巾!对啊!我不能这样做!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这个信念一下子充满了我整个脑子。接着,我捡起5元钱,把它交给了同桌。这次幸亏红领巾及时提醒了我,不然的话,我恐怕已经把5元钱放进口袋了。红领巾是我人生道路中的一盏明灯,它照亮了我人生中正确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