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成长作文
在我成长的经历中,曾经有成功的喜悦,有失败的艰辛,有学习的快乐,也有学做人的脚印。记得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我起床洗漱后,爸爸对我说:“今天让你当一天家吧!”我听了又忧又喜,忧的是我这是第一次当家,还不知从何做起,喜的是我能当一次家,平时爸爸妈妈对我很严,我有权利让我自己干事了。
可是过一会儿,我就发现当家是件苦差事。吃好早饭后,我就把厨房、客厅、卧室等打扫得干干净净,做好这些事后,我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却看见爸爸妈妈正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我真羡慕,但是没办法,我还得去买菜,到了菜市场,只见摊上摆着各式各样、玲琅满目的蔬菜,我想买土豆,可是土豆有两种:一种五角一斤,另一种六角一斤。到底该买那种,最后,我决定买六角一斤的,因为俗话说得好:便宜没好货。接着,我讨价还价跟摊主分别买了西红柿、排骨和黄瓜,回到家我就做了凉拌西红柿、炒黄瓜和炒土豆。我正和爸爸妈妈炫耀我做的菜时,爸爸笑着对我说:“你把糖放成盐了,变成盐拌西红柿了。”可妈妈却鼓励我说:“已经很不错了,做得不好,可以慢慢学吗!”我吃着自己做的菜,心里很高兴,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劳动做的菜。这次当家让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平时的辛苦,也让我跟深刻的了解到了克雷洛夫的那句话——只有用劳动换来的面包,吃起来才是最香甜的。
自从这次当家后,我变得懂事了,不再调皮,还常帮妈妈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