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我的童年都是和爸爸妈妈生活的,爷爷奶奶在农村,不和我们住一起。
每逢周末,爸爸妈妈都会尽量抽出一些时间,带我去看望在乡下的爷爷奶奶,帮他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今天是星期六,我又如期来到奶奶家,到了那里以后,我就和爷爷去地里干活了。爷爷用铁钯钯刚刚犁好的地,我就捡丢在地里的玉米秸,虽然地不多,可我和爷爷却干了小半天。
吃完午饭,我又帮奶奶包玉米,将玉米摆到事先搭好的粮食架上,将玉米皮收到一起,累得我满头大汗。每次从奶奶家回来,我都有不同的收获。就像今天,虽然很累,可我知道了玉米从种到收要经历种玉米、管理生长的玉米,到成熟后又要掰玉米、割玉米秸、包玉米皮、储存、晾干、打成粒、粉成玉米面或糁子,才能被我们食用。所以我们不仅要热爱劳动,更要珍惜劳动果实、爱惜粮食。
这就是我的童年生活的一个小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