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我童年时代最难忘的朋友 我童年的生活都是在乡村,我童年时代的朋友则是我的外婆。听妈妈说,小时侯哄我的办法就是唱童谣。春天是生机勃勃的季节,外婆拿张板凳坐在院子里把我抱在手上,唱道:“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
我抬头望望问:“外婆,你说的小燕子在哪,我怎么看不见”外婆指着燕窝对我说:“那就是燕子住的房子了”。我似乎对每个事物都很好奇,我抢过舅舅手中的书包:“外婆,你能唱出关于书包的歌吗?”外婆想想后就唱:“小呀么,小儿郎呀,背着书包上学堂”。夏天来了,每至黄昏是外婆总是拿出小板凳坐在院中,抱者我一边扇扇子,一边唱道:“小小蚊子,你别来,宝宝怕怕。”这样一首歌好似他们也听懂,便在四周飞来飞区,始终不叮我和外婆,外婆的歌有魔力。我
童年的朋友使我难忘,我深深地记着你陪我走过的路。我的外婆你永远是我心中的女中豪杰,我深深地祝福你。在我遇到困难是我会牢记你对我所说过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