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童年,我有一种飘的感觉。
那是神仙比不过的快乐和潇洒,如小鸟在飞,如白云在飘,如汽球在舞动……无忧无虑,就如:“池塘边的榕树上,声声叫着夏天的知了……”一切都可以放纵无羁。
童年飘的感觉无处不在。田野,一片花花绿绿的天地,小虫、扑蝴蝶、还有蚂蚱;有时在田野上摘点小菜来扮家家;有时在田坎边上捉迷藏。有时我也干点“正经事”,帮大人们挖土,播种,笑声与唱斥声在田野里回荡……有时自己的奇思妙想,让我泡在飘的感觉中。我时常会想:每一片树叶上一定住着一个小精灵,要不怎么会随风而舞?那月亮一定是个淘气包,要不怎么会老跟在我的屁股后面……想着想着让我偷着乐,正如:“我想把小手,安在桃树枝上,带着一串花苞牵着万缕阳光,悠啊!悠——”。
回忆起童年的傻事,那更是让人喜笑颜开,让现在的我飘了起来。小时候以为洗照片就是放在水里洗;把肉埋在土里就会长出一颗肉树;为了让花更香,就把香水洒上去,结果……呵!
想起来就让人忍俊不禁。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编织着美丽的故事,让人流连。她如水,洗了烦恼;如火,燃烧了不快;如云,让一切随风而逝;一只昆虫,一个玩具,一个发现,一场争执,在别人眼里是那么微不足道,可那却包含着我的快乐,虽然他在不经意间被一个叫时间的人捧走了,可她永远在我心里。童年,给我飘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