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在我天真烂漫的童年生活中,五彩斑斓的童趣陪伴着我,可我最感兴趣的是那次发现。
一天下午,我和爸爸在舅舅家吃饭。忽然,在墙上的爬山虎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那时,不懂事的我指着爬山虎,大大的眼睛充满疑惑,不觉得问爸爸:“那是什么呀?怎么粘在墙上了?”爸爸看了看说:“那是爬山虎。”“爬山虎”翠绿的叶子像绒毯似的。走近一看,密密麻麻的,不留一点缝隙,郁郁葱葱的,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都展示给我看。我不由得问:“爬山虎有脚吗?”“有啊!当然有,别看它是植物,照样有脚。”爸爸肯定的回答。“我不信。”“不信!那你自己看看去吧!”我半信半疑的走过去。一看,还真是,爬山虎又一新卷须,那到底是它的手吗?我带着疑问去翻阅《十万个为什么》在里面,我找到了答案:这“手”非常特别,它是由许多小绒球组成的,这些绒球可以分泌出黏液,而黏液是爬山虎能牢牢抓住墙壁的“法宝”呀!我情不自禁的感叹道:“这植物地天地还真是有趣啊!”
这次的发现是我受益匪浅,我还赶到了大自然的奇妙,我爱观察大自然这奇妙的景色,我还会发现更多的自然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