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我们的班主任也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三十来岁她姓蒲叫蒲老师。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里面透出智慧的光芒。她中等身材,有头黑黑的长发,她总把头发披在肩上,显得那样精神。
她很关心我,记得有一次,先还没下雨,我没打伞,突然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虽然我跑的快,到了教室门口,但我却成了落汤鸡。蒲老师看见了,二话没说就把她儿子的衣服那出来,给我穿。老师说:“你还好没感冒,以后出门要注意天气。“随后她把我送进教室。
她从来不骂我们,我们都很喜欢她。有一次,我扫地的时候,和肖聪发生了争执,然后我俩就你推我扭的打了起来,只听“哐啷“一声,玻璃被我碎了。这时,我和肖聪都傻眼了,我对肖聪说:“这件事你知我知,天知地知,不要让别人知道。“他向我点了点头。
第二天,老师发现了玻璃碎了,问:“这是谁打烂的?“全班鸦雀无声。老师说:“谁打烂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件小事折射出一个人的品质,我希望犯了错的人下课能到老师办公室来承认错误。“我的脸一阵红一阵青,我真想找个石头缝中钻进去,终于熬到了下课,我趴在位子上想:“到底去还是不去?去的话老师会骂我吗?不去的话,心里又不踏实。“还是去好了。我拖着两条像灌了铅似的腿,一步一步的向老师办公室走去,到了办公室门口,我鼓足最大的勇气走了进去。
此时老师正在批改作业,我小声的说:“老师,玻璃是我打碎的。“老师转过身,和颜悦色的说:“你来承认错误就是一个勇敢的孩子,是个敢于承认错误的好孩子,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只要汲取教训就行,下次不要犯了啊!“我点了点头。以后我犯了错误就会改正。
她对工作很负责任,有一次上课,老师讲着讲着就晕倒了,我们把老师扶起来,把她搀到椅子上,我们摸了摸老师的头,好烫呀!老师一定是发烧了,我们叫了其他老师,把蒲老师送进了医院,我们知道,老师一定是累坏了。
我想到了一首古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老师这样教育,关心我们,我以后一定要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