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在每个学生成长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形形色色,各不相同的老师。他们用心血和泪水,给予我们知识和财富。让我印象较深的要数现任语文老师宋老师了,她用独特的教学方法为我们班创下了奇迹。
宋老师不足三十岁,一张精神的脸天天出现在我们眼中,语文老师没老中医那种土里土气和呆板,她那一身简单的打扮,充满着朝气,散发着活跃的生机,给予人无穷的力量。令我难忘的还要数老师的“变脸”。
宋老师的“变脸”并不是京剧中的大花脸,而是老师的脸色和表情,学生嘛,和老师混久了,没点察言观色的本领可不行。
上课时,老师是“笑脸”,一边讲课,一边对我们微笑着讨论各种问题,在宋老师的课上,我总觉得语文是一场游戏,一场快乐的游戏,这种化枯燥为快乐的功夫,可不是每个老师都有的。
不过,老师可不会天天笑脸,有时“变脸”是让人心惊肉跳加胆寒的。有时,老师的一双眼睛无比锐利,把六十个同学整的五体投地,这么说吧,五(9)班的捣蛋鬼一个比一个贪玩,多少老师都整不下,可宋老师一出手,便知有没有,立刻风平浪静,“怒脸”出现时,不管你乖还是捣蛋鬼都不敢正面一瞧,是呀,当老师,没有点威严怎么行?
当我们生病或是受伤时,老师则会像慈母一样,那眼中似水的温柔就连狂暴的狮子都会静下来,只要老师得知哪位同学的心情、身体不太好,便会问长问短,提供任何无微不至的帮助,此时的每个学生都会发自内心的说一声:“老师真好。”
在大考来临时,老师又变了,变成了一张势在必得,攻无不克的“大将脸”。班里差生多,尖子少,从宋老师第一次接手我们班级起,老师就开始努力,始终没有放弃,看着老师每天无休止的工作,我们团结了,差生多?不怕,差生拉分,优等生补分,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的努力,在宋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的成绩好了,我们抬起头了,这时的宋老师不就是指挥有方的大将吗?
宋老师的“变脸”,变出了个性,变出了成绩,变出了对我们浓浓的师爱,这样的老师,谁不崇敬,谁不敬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