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上周,我生病了,感冒加咳嗽,嗓子也疼,初三时间紧,安排了周末去医院挂水,所以作业的时间就少了。父母在工作,没有空,我骑着电动车去买文具,结果发生了交通事故,一整天都在医院检查,虽然没什么大碍,但是还在观察期间。因为这件事,原本少得可怜的作业时间又减少了。
周日下午去学校,部分作业还未完成。来到学校,心烦意乱,看着别人高高兴兴地把自己的作业交过去,我只有坐在那里读着书,心中想着该如何向老师们解释,这可是正式开学来的第一次周末作业,我却没能做好,尤其是语文老师,初二时我就是让她最心烦的学生之一,原本准备初三好好学习,没想到,唉。她来了,还是那么的风风火火,踏着快速的步伐,头发也随之甩动着。
到了讲台上,看起了作业,我慢慢走了过去,心中带着万分愧疚与无奈。我开口道:“冒老师。”然后看了看你手中的作业,心头一颤:正好是我的,上面还有许多红叉,第一反应便是:完蛋了,肯定要被训了……“什么事?”她转过头,微笑着问道。我看着她的脸,知道下面她的微笑将消失,变成额上绷得紧紧的“川”字与大声的呵斥。“我昨天发生了交通事故……”还没等我说到作业,他就放下手中的本子,然后抓住我的手臂,前后轻轻的摇摆着,问道:“怎么回事?你没有事没事吧?哪里受伤了……”
一连串的问题,让我突然反应不过来。我慢慢回答着,她急切的心情,让我不断感受到被关心的温暖。她说到:“你下次要好好注意,初三了,不要再出什么意外,身体最重要。”她丝毫没有提到我的作业。我吞吞吐吐地说:“那个,我,我的作业没有做好……”
她听到后,并没有变成我想像中的那样,脸上却写满了慈爱,微笑着说:“没关系,作业补起来就是了,先回座位上课吧。”听到这些话,心中的烦躁与不安被分解,温暖将它们逐个击破。原本,我以为在冒老师心中只有我的成绩,这一刻,我懂得了以前冒老师对我的严肃就是对我的关心,我为之前的不认真学习而感到羞愧。冒老师,我想对你说,你一直是我最温暖的依靠,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