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张老师,是我们四年级的语文任课老师。她修长的身材加上一头乌黑的披肩长发,看上去十分迷人。小小的眼睛十分尖锐,同学门私下做任何小动作,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高挑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透明的眼镜。鼻子下一张巧嘴,说起话来,总觉得有点沙哑。
张老师上课时,总会把内容讲得绘声绘色,十分具体。每当我们有疑问时,她总是让我们先独立思考,想到答案,才把它告诉我们,锻炼我们的思考能力。她是我们的良师,也是我们的益友。
张老师对我们十分和蔼。记得我刚学钢笔字时,握笔姿势老不正确。不是不小心把墨水弄到手上,就是把钢笔拿反了,写出来的字也十分难看。看到别的同学一个个优加☆,我着急得差点哭了。老师看见我那样儿,就走到我位置前,亲切地说:“你别着急,来看看我怎么写的吧!”我稍稍紧张起来,只见张老师拿起钢笔,做好写字姿势,认真地为我做起示范……我见了,也连忙拿起了笔,一本正经地写了起来,可一不小心,笔又拿错了,墨水又弄在了手上,我连忙笨手本脚地改正姿势……张老师并没有责备我,而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别着急,慢慢来!”说着,她又把起了我的右手,写出了几个漂亮的字,老师的手一松开,我的字又更难看了。不是像一个醉汉东倒西歪,就是像人们筋疲力尽,快要睡了似的。老师见了,立即写下了几个范字,让我自己先练着,课后再同我一起练习、研究。几天过去了,我的握笔姿势终于正确了,写出的钢笔字好看极了,这是老师的努力和功劳啊!
张老师不仅上课时十分专心,没有半点马虎,而且空余时间也不例外。早上她早早地就来到学校,为我们上一会儿晨读课,下课时,还要抓紧时间批改作业。中午,她从不休息,一直在学校里陪伴我们。放学后,她很晚才拖着疲倦的身体离开学校。晚上还要回家备课……真辛苦呀!这是无数老师的缩影,老师们,你们可以歇歇了!
生命如歌,老师,是您种下了那些音符,是您用辛勤的汗水教育了我们!辛勤的汗水是您无私地奉献,桃李满天下是您最高的荣誉。祝您:节日快乐!幸福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