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父母的爱作文
我是一个既有母爱又有父爱的一个人。
前几天,我们考了我最不擅长的语文考试,分数一发下来,我的心像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心神不定。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叫家里,我心里犹豫不决:到底要不要给妈妈看呢?我始终想不好。终于我鼓起勇气把试卷交给妈妈,妈妈把整张试卷看了好几遍才说道:这次考得太糟糕了。妈妈用失望的语气说着。你考得那么差,就该批评。妈妈开始唠唠叨叨地说起来。我的眼眸也湿润了,眼泪在眼角之中来回转着,妈妈简直不顾我的感受,一直在说。到最后我已泣不成声、泪如雨下。我想爸爸一定会更加严厉地批评我。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但我还在担心爸爸怎样批评我,真后悔考得这么差。我把已经湿润的试卷放在餐桌上,6点半,啪的一声,爸爸终于推门而入,他把东西放在沙发上,看了看放在餐桌上的试卷,拿起试卷。我把头埋地更低了,生怕爸爸更严厉地责备。爸爸却和蔼可亲地说:倪伟,虽然你这次考得不好,下次你要努力。接着和我说他小时候考得不好,怎么办?我的信心慢慢地回到了我的心里。
通过这一件小事,我知道了,每个人都需要妈妈的谴责,可也需要父亲的鼓励,如果缺少一样,就会引入歧途,所以我们需要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