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父母的爱作文
“哎呀呀,我的小祖宗,别干了!快停下!别干了……”你听,妈妈又在下“禁做令”了。
上个星期天,我在家里做作业,累了,出来活动活动,看见阳台上放着一盆脏衣服。我先去洗一只袜子,只是搓来搓去还洗不干净,我有点灰心了。但转念一想,遇到困难又怎么能退缩呢?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继续洗,一双袜子终于洗干净了。正当我洗一件衣服的时候,妈妈回来了,我心想:掺了,掺了,耳朵又要受累了。果然不出所料,妈妈见我在洗衣服,就开始唠叨了:“这么大的人洗什么衣服呀,这种事都是我做的,你呀,好好忙你的学习去,将来考上名牌大学,别给我丢脸就行了。”说罢,妈妈不由分说,就将我拉起,然后,她卷起衣袖,自己洗了起来。我实在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妈妈,我已经14岁了。我不小了,您不能再这样了,您会让我成为高分低能的废物!”天啊!今天是怎么了?我把一直想说而不敢说的话全都说出来了,心里真是好痛快啊,想卸下了千斤重担一样轻松。
妈妈惊呆了。我原以为这样一来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了,然而,妈妈又恢复了往日的“理性”:小孩子家懂什么,未来社会充满竞争,没有好成绩怎么行?以后不许乱想!“瞧!妈妈不但毫不让步,返而更加坚定了她爱的决心,又给我下了一条”禁做令“----不许乱想。妈妈也真是的总把害当成”爱“。我又一次陷入了困境。
这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来到了海边。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我大声喊道:“我要自立,我要自由!”大海的浪涛翻滚着,夹着我的呼唤奔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