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欢乐的,童年是无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是幼稚无知的,欢乐可笑的,每当我看到含羞草时,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童年中发生的一件事。。。。。。 那次外婆从花市买回一盆花,叫含羞草。我当时想人会害羞,难道花也会害羞吗?你看我当时连花和草都分不清楚! 过了一会儿,外婆有事出去了,我好奇的来到含羞草的面前,仔细的上下打量着它。它的茎又粗又长,叶子像篦子齿一样两边分开,整个叶形像桃树叶子,还不小呢!瞧它那个样子一点儿也不害羞。于是,我伸出小巴掌朝着含羞草狠狠地拍了几下。
突然间,只见它身子猛地晃动了几下,叶子和茎像着了魔似的一下子收缩了起来,紧接着便垂了下来,变得又小又枯。我当时惊呆了,糟了!含羞草被我打死了! 我一下慌了神,心里害怕起来,外婆平时最爱花了,谁要无意弄了一下花,她总会唠叨个没完,何况我把她刚带回来的含羞草打死了呢! “叮咚。。。叮咚”,一阵门铃声好像在我耳边响起,我一开门,真的是外婆回来了!完了,我死定了! 外婆一进门,就拍拍我的红脸蛋说:“怎么了?这么慌里慌张的?”随即走进书房看书去了。
这时我想起幼儿园老师说过做人要诚实,知错就改仍然是个好孩子。我也应该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便把事情对外婆说了一遍,等候外婆的“处置”。 谁料外婆捧腹大笑起来,路过的爸爸问道:“是何事让你们如此开怀?”我就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 爸爸听后,笑着说:“这个不是花!它叫含羞草,是一种敏感植物。敏感植物对触摸,热或其他的刺激有反应,会蜷缩起来,像奄奄一息的样子。” 爸爸的话使我感到虚惊。 每次看到含羞草时,我还会为自己小时的幼稚无知感到害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