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拔河比赛400字作文
激烈的拔河比赛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学校要举行一场龙争虎斗的拔河比赛。
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操场。比赛三局两胜。同学们议论着,活像一群小鸟,在叽叽喳喳地闹着,校园里顿时沸腾起来。此刻,操场上到处弥漫着令人窒息的紧张气氛。
准备参加比赛的勇士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拔河比赛开始了,同学们势气十足地上了场,立即进入场地,双手像一把把铁钳子似的,紧紧地握住麻绳,迈开弓箭步,作好了准备。老师哨子一吹,绳子绷得像一根铁棒,赛场变成了战场,我们双方互不相让,都使尽了吃奶的力气向后拉,脸憋得像个熟透的红苹果。相持,力量与意志的较量。绳子开始向西移,然后向东移,绳子一点一点地往回移,胜利的曙光也一点一点地接近。一阵欢呼,胜利是属于我们。第二局,得意忘形,我们一齐使力,身体一齐顺着后方倒去。可女生也不是省油的灯,没过一会儿,我的身体就瘫了下来,有飘飘欲仙的感觉,我顿时跪倒在地,一声哨响,第二局,女生赢了。
接下来,“生死关头”到了,我不禁紧张起来,还没等我做好心理准备,哨子就吹响了。我们齐心协力,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拔。我撕心裂肺地大叫起来:“兄弟们,加油!”同学们一齐用力,这力量猛于虎也,竟把绳子一下拉了回来。“耶!我们赢啦!我们赢啦!我们赢啦!”大家都欢呼雀跃。
这次比赛,我们终于赢了,赢得那么费力,那么不易。这次拔河比赛的那一幕幕情景,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一心,才能战胜对手,团结起来就可以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