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课间十分钟作文
我们的英语老师是一位“压堂高手”能熟用“孙子兵法”每次都压堂。时间一长我们被压得苦不堪言,心服口不服。
丁零零,下课铃终于响了,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想出去玩,你瞧:女孩们都已近拿出了小玩意,男孩呢?已近抱起了足球,只等老师说出:“下课”然后一蜂窝的冲向外面。
可老师一点也没有下课的意思,走过去关上门,继续在台上讲、布置作业。不好,老师又要压堂了,我心中抱着一丝希望,心里默默的念道:“老师快点讲啊,快点讲啊,早点下课吧!”
我们越是心急如焚,老师就讲的越慢,看着台下我们都快急的冒烟了,老师依然笑眯眯的打开书本,又读课文,又是写单词。还有时候点起几个不赖烦的同学起来回答问题。
有的同学实在坐不住了,就像椅子上有钉子一样,有些同学一个劲的看表,然后望望窗外。有些同学可怜巴巴的看着老师,似乎在说:“老师,饶了我们吧!”还有些同学就没那么有耐心了,包括我在内,都是气呼呼的抄着作业,心想:“压堂、又压堂!”
老师终于讲完了,我们也松了一口气,还有四分钟,还可以上个厕所。课老师又讲:“同学们呀,我多讲一点,你们呢,就可以多学一点,这是为你们好……”终于,老师抱着恋恋不舍的态度离开了教室。我们刚想冲出去,上课铃又响了。
有的同学朝老师做了一个生气的样子,然后叹了口气,缓缓的走进了教室。回到了座位。
老师啊,请您放过那课间宝贵的十分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