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粗心的我500字作文
我这个人,最大的毛病是就是很粗心的,很容易忘事情。
老师上完课之后,我就把老师上课的内容就忘了,妈妈再三交代的事情,我也总是把这些事情给忘掉,你看,我今天就把妈妈交代的烧开水的事情又给办砸了,差点酿成大祸。
星期三早上,我起床时,妈妈交代我烧开水,她因为时间来不及要去上班了,叫我吃好早饭把插头拔掉。可我洗好脸,吃好早饭之后,就把这件事情忘到了脑后了。自己背着书包就去上学了。
等到上第三节课时,我突然想起了这件事情,我觉得插头好像拔掉了,又好像没有拔掉,老师在上面上课,我根本没有上面心思听进去一点东西,我盼望着下课,盼望着老师走开,我好赶紧回家,我真担心万一那个烧开水的电热水器坏了,那家里不就要着火,想想后果真害怕。一节课上下来,老师在上面讲了一些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老师还看我好几次呢。
下课的铃声终于响了,我什么也没有收拾,马上飞奔回家,刚到门口,我就闻到了一股塑料烧焦的味道,屋里全是烟,好像是着火的样子,妈妈也在家了,我一下子瘫坐在地上。 妈妈告诉我,是邻居看到家里有烟雾,打电话告诉她,她赶回家的,今天的事情要是没有邻居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妈妈一边诉说着,一边骂着我的不懂事:这么大的人了,这么一点事情都没有办好,怎么会这么粗心的呢?万一今天邻居也没有看到,你自己想想这个结果会怎么样?你的这粗心毛病再不改,今后怎么办?
我听着妈妈的数落,也下定决心要痛改自己这个粗心的毛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