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粗心的我500字作文
我的个子较同龄人比起来属于高个子,每每站在镜子面前,我总是自我感觉良好极了。可是只有我知道我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粗心。
我经常在粗心这只纸老虎面前低下头,哪怕一开始十分认真,可是一到后来我就会放松自己的警惕。
有一次数学测试,一开始我十分认真,可是越到后面我越觉的试卷太简单了,便几乎连题目也不看的刷、刷、刷几下把试卷给做好了。做好之后我就把试卷给放在一边了,脑子里还在想象着得了高分之后的情景。可是过了几天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试卷马上傻了眼,最简单的计算题我居然错了好几题,其中有一题最可笑,25*5应该等于125可我那时想当然异想天开的填了75。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老师给我给批错了,于是我和我的同桌说:“25*5本来就等于75可老师却给我打叉。”没想到他听了之后笑着说:“25*5应该等于125可你却填了75哈哈。”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
还有一次期末考试我做的十分认真,一点也没马虎,而且试卷也简单,所以我认为我拿一个高分没什么问题了,考试结束之后,我愉快的和同学对了一下答案,没想到这一对我发现了一道错题。93。733%约成整百分数应该是93。7%可我却写成了93。8%。啊!百分之零点一啊你可害惨了我呀!虽然那次我考得还不错得了98分,但是如果我那题不错的话,我就可以得满分了。但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所以我只能在心里重重的叹一口气了。
这就是我,粗心的我。什么时候我才能改掉这个坏毛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