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粗心的我500字作文
我这个人呀,最大的缺点就是粗心,怎么改也改不掉。我下面就给大家举几个例子吧!
例子一:在数学课上时,每当写作业,总少不了我抄错数字的那一份粗心。做应用题,每次说:“哇塞,这题太简单了,根本难不倒我!”,可却因审题不认真,造成了数字抄错。结果,做法倒是做对了,可是数字抄错,就使我整题被数学老师打了一个又大又红的“×”,可真倒霉呀!
例子二:大概是上礼拜的事情了。也是因为数字抄错,当时老师骂得我差点哭了,可真难受啊!起因是:老师让我到黑板上去做应用题。前面的得数原来是720的,接着还要再除以另一个数。而我在排竖式时,偏偏把720写成700,怎么除也除不尽。老师提醒了我一声,接着又对我说了:“老毛病又犯在黑板上了啊,晴悦!”老师这句话刚说完,只听“哈哈哈哈”的一阵阵笑声传来,原来是同学们在嘲笑我,只有我,不知应该是哭,还是笑。
例子三:在家里也很粗心。衣服刚放进洗衣机里,又忘了加点洗衣粉,只是一个劲地调整好洗衣机的程序,还以为不会出错呢!等到衣服洗好了,听到妈妈说:“哎,洗衣机洗的就是不干净,还是手洗的比较干净。”这句话以后,才想起来自己根本没放洗衣粉,真是粗心大意呀!
……
哎,我可真粗心,今后一定要改掉这个毛病,可别再粗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