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粗心的我500字作文
不吹牛,我自认为是一个学习比较优秀但又很粗心的女孩儿。虽然我考试成绩不错,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她跟我有仇似的,每次都拿不到一百分。
一次数学单元练习,练习卷刚发下来,我迅速浏览一遍,心想:这么简单,我一定要第一个做完,还要拿满分。我心里这么想笔下也这么做着。大约过了二十分钟,我便做到了最后一题。这道题是竖式计算,我迅速反映,嘴里还轻轻地说:“这不就是去零算吗,难不倒我的。”说到做到,我很快就写完了。可是,后来发下来订正时我傻眼了,原来当时去了零以后,我忘记把零又再补上去了,检查的时候也没查出来。还记得做练习题时得意洋洋的自己,下课后我还信心满满的,这次的满分拿定了!
第二天,数学老师批好练习卷了,报分数的时候,我就像已经知道是满分一样,胸有成竹地等着结果的揭晓。可我竖起耳朵听也没听到满分中有我的名字,我还不死心,拼命问同桌,同桌莫名奇妙:“你不是99分吗?你没听见”其实我哪是没听见,是我不相信,不死心那!怎么可能呢?我检查的时候没看到有错的呀。练习卷发下来以后,我才看见我这一题错了,就是因为没有及时补上零,我惭愧地想:原来这里忘记把补算上去了,真是大粗心了。这次完全是因为粗心没有得到一百分,所以我下定决心以后考试要细心,要是还错这么简单的题,就把想尽办法惩罚自己,甚至打自己手心,加深记忆,直到不忘为止。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一定会成功的!
我对自己说:“田雅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