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同学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个人;她长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用它看你时,就会被她吸引,一个蒜头似的鼻梁加上一张樱桃似的小嘴就构成我的同学曹雪。
她不但长得漂亮还是个助人为乐的少先队员。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她约好一起坐公交车去上学。来到公交车站到处都是急着上班的叔叔,阿姨们。这时一辆公交车朝我们的方向驶来人们争先恐后的挤上车我和曹雪也不例外。我们在一个角落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座位坐了上去,这时上来了一位孕妇。她左顾右盼没有找到座位便扶着我旁边的一根栏杆,她左摇右晃还压在了我的手上。哎呀,你压着我了快让开。我生气的说。阿姨回过头看了我一眼说了一句对不起边转回头。
这时坐在我后面的曹雪站了起来走过我面前对阿姨说阿姨你到我这来坐吧。我拉拉她的衣角让她别让,可她哪里听得进去扶着阿姨坐到了位置上。阿姨向曹雪投去赞赏的目光点点头。不知道怎么了我的脸像发烧一样又红又烫,惭愧的低下了头。
我为有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同学感到骄傲,也为这样自私的我感到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