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母亲作文
有一个人,用一生为你服务;有一个人,把所有的爱供给你,那个人,叫母亲。
每一天清晨,母亲总是最先起床,为我准备丰盛可口的早餐,而她自己,却还没有来得及洗漱,把时间全留给了我。那种母爱,在早餐里。每一次上学,母亲总是千叮咛,万嘱咐,生怕我出什么差错,还要告诉我上课认真听讲。那种母爱,在马路上。每一次,母亲总是承担起难题,一遍又一遍地跟我讲,直到我搞懂,那种母爱,在难题里。……
有一回,我发烧生病了,母亲没日没夜地守护着我,夜里都睡不着觉,生怕我的体温一下子升上去。我知道,母亲很困,已经精疲力竭了,可是母亲竟没有丝毫松懈。一芍药,一份情,万芍药,万分情。母亲为了我,班也不上了,什么事都推辞了,天天坐在我的床头。汗水顺着母亲的脸颊淌了下来,但母亲全然不顾,仍然一心一意地守护着我。几个星期后,我终于出院了,而母亲却因为缺觉而病倒了,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大雨倾盆时,是您在我的头上撑起一把伞。我考试没考好时,你从不责怪我,而是与我分析错题。骄阳似火的时候,你不停地用扇子为我扇,您,却汗流浃背。寒风刺骨的时候,您总是关切地问我冷不冷,还经常把自己的衣服套在我身上。当身上的书包把我压垮时,您就是不顾身上的大包小包帮我拎着。母亲为我付出了许多,而且不求回报。那是何等的无私,何等的伟大呀!
“妇女撑起半边天”这句话可真不假呀!母爱坚不可摧,母爱风雨无阻!孟郊也赞叹着她的母亲: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