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母亲作文
那个寒冷的早上,我起床晚了,匆匆穿衣,洗脸,换鞋……这时,您却端着一杯热腾腾的牛奶走到我面前我一愣,才想这是每天早上必有的一道“程序”.但今天不一样了,我不希望因为一杯牛奶而迟到,受老师的训斥于是,我果断的对您说了一声“不喝”!
可是,母亲,您拒绝了,拒绝了我的任性一句“不行”回绝了我看者您坚硬的态度,我想到了迟到的代价,便毫不犹豫的夺过杯子,将牛奶倒入了水池随后,便在您惊诧的目光中忿忿的跨出了家门……
虽然,那天早上没有迟到,没有受到老师的责罚但整整一上午我的心里压抑极了,为早上那杯到掉的牛奶而后悔……
中午,回到家,同往常一样,您在厨房做着饭,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我看者您忙碌的身影,愧疚极了:您总是在寒冷的清晨早早起床,只是为我冲上一杯热腾腾的牛奶,而我却那样蛮横的,不容辩解的把它倒掉……
妈妈,对不起,我知道我倒掉的不仅仅是那一杯牛奶,还有您那颗炽热的心……
“干什么呢?”您见我呆站在一旁,疑惑的望着我,您那如水般明澈的眼睛似乎要把我的心望穿.
“妈妈,对不起!早上我……”
“说什么呢?过去就过去了,我也不该……”看到一脸歉意的您,我不禁自责起来,本是我犯的错,而您却比我还愧疚.
妈妈,知道吗?在您充满歉意说出那句话的那一刻,我终于读懂了您,那就是:无论何时何地,您都会把牵挂放在我身上,不管我是如何的拒绝,您都会不厌其烦的,一如既往的做着,做着,而且年复一年,日复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