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母亲作文
母爱,既平淡如水,又深若太平洋。
伴随着婴儿的阵阵啼哭声,一个弱小的生命从此便诞生了。母亲的心里充满了喜悦的的激情,她知道:从现在开始,自己作为一位的母亲,担负着抚养孩子的重担。
母亲精心照料着孩子,每天都在繁忙中度过。
随着岁月的增长,孩子慢慢长大了,但也变得淘气,顽皮了,她常常使母亲伤心,但母亲从不打一下或骂一句,依然平心静气地给孩子讲道理,教育孩子。
终于有一天,孩子背着书包快活地跨入了学校的大门。但母亲肩上的担子并没减轻。早上,母亲起床为孩子准备早餐。晚上,母亲一丝不苟地为孩子检查每一道作业。有一次考试,孩子没有取得好成绩,怕母亲责备,不敢回家。这时,母亲找到了自己的孩子,把她带回家。知道成绩之后,她并没有责罚孩子,而是把错题一遍遍讲给孩子听。
时间过得真快,十几年过去了,孩子上了中学。这时候,因为母亲过度操劳,粗糙的脸上长满了皱纹……
这个孩子便是我,这位普通而伟大的母亲便是我的妈妈。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