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她一天忙着做家务,带我和弟弟,一天几乎很难得休息一次,母亲那清瘦的脸上,我每次见到她,我却很少见她笑过几次,每次看到她几乎都是板着一副很严肃的嘴脸。
我记得我小时候一次感冒使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是一天下雨的景象,那一天早上妈妈一起来就发现躺在摇篮里的我已经发烧了,妈妈赶快把幼稚的我送到医院后,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每天只听见母亲在旁边又急又心痛地说:“老天啊!请你保佑我们家的沁沁一定要平安渡过这一关哪!……”虽然那时我才3岁,但是,做为女儿的我在旁边只能用幼小的声音跟母亲说:“妈妈您别哭了,沁沁一定会走出这个危险的。”妈妈用沙哑的声音说:“好了,沁沁乖,来等你病好了,妈妈带你去看老虎跳火圈好吗?”妈妈安慰完我后,又站到窗口旁边,心里在默默地说:“我可怜的沁儿啊!她怎就……哎!”随后母亲走到我的病床前,把我抱了起来,我躺在母亲的怀抱里是多么的温暖啊!俗话说得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啊!”
虽然我很少母亲好好的笑过一回,但是,它让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母爱是无私的是仁慈的,让我深刻的理解了:“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啊!”
瞧,今晚的月亮多亮啊!让我想起了八年前的一个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