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年幼无知而又淘气,五岁时候的我,对任何新奇的事物都充满好奇。
有一次,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小而且亮丽的小圆球橡皮擦,我一如往昔的把玩一番,最后一不小心,就塞进我的鼻孔里了!我告诉姐姐,有东西塞在我鼻孔里,姐姐看了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只好老实找爸妈求救,妈妈一看吓了一大跳,爸爸则是用他的嘴巴含住我的鼻子,企图把那小东西给吸出来,但终究无法取出,最后只好直奔医院挂急诊才拿了出来。
事后,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我的顽皮、好奇,害得父母着急和劳累,妈妈说,孝顺就是我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让她担心,正所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
现在的我虽然还小,但我深刻了解到,只要我身体健康,平安快乐,那就是父母最大的欣慰和成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