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安全作文
“安全”这个词对大家并不陌生,像“安全重于泰山”这样的俗语更是时常挂在嘴边。虽说安全对人十分重要,可一些人却把安全置之度外。
就从身边的小事说起吧: 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在马路上追逐嬉戏,却不在意一辆辆车子正在飞速穿梭;一位位骑摩托车的司机不带头盔,也不想一下如果摔倒后会栽成什么模样;一个个小同学比赛攀爬栏杆,却不想一下假若落下来会是什么后果;。。。。。。
严道镇的新南村,几个孩子一起到一个小伙伴家里玩,正好每人在家,他们便玩起了捉迷藏。那个小伙伴和其中一个小孩子就藏在了他家的柜子里,由于关柜门的时候用力过猛,柜门上的锁被震的扣住了,可他俩全然不知。。。
其他小伙伴都找不到他们,只好没趣的走了,而柜子里两个可怜的孩子,因没人知道他们在柜子里,自己又出不来,所以不论他们怎样挣扎,还是闷死了 。
像这样的安全事故在我们身边不知发生了多少次!!!据统计,去年死于安全事故的就有3万6000多人,伤于安全事故的也有30多万人,多少家庭妻离子散!虽然今年以呈现好转状态,可是形式依然严峻,事故多发的势头并没有得到多大遏止。 为了让我们身边的安全事故逐渐减少,就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一同注意安全:当我们做某件事时,要想一想,这件事我能做吗?这件事安全吗?如果觉得不安全,就千万不要去做。当我们看到别人做危险的事时,也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劝阻他。
这样,每一个家庭都能美满幸福了! 所以,让我们将安全牢记心中,为我们美好的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