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安全作文
食品,是一个人身体的重要成份!随着21世纪的人们的意识不断上升,对食品的安全也多重视了。“君以民为天,民以食为天。”在这句古人云里,体现着食品安全对我们有多重要!
在食品中,分为很多类。现在,我就为大家介绍两类吧!第一类——水果类,在我们平常吃的水果中,最熟悉的当然是红通通的苹果了!在苹果的成份里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和维他命c,当我们食用后,对身体会带来好处。但是,当我们食用了那些腐烂的苹果后,那种苹果不但没有与营养,还会给人类带来危害,使人拉肚子、咳嗽、发炎……那就要花很多治疗费了!要使我们不生病,那我们就要去选购一些新鲜甜润的苹果了!
离中秋节的时间也不远了,中秋节到了,那就要说月饼了,月饼是节日食品。每逢中秋节,每家每户都会有吃月饼的习俗。说到月饼,大家都会一口把它给吞了。可是,别忘了,在我们吃月饼的同时,首先一定要看清楚生产日期,要看生产日期,也得要看保质期,过期的月饼千万不要食用,要是你食用了的话,那就会造成很大的危害。还有一点,不要随便服用那些防腐剂,尤其是那些有毒的,如果你服下了那些防腐剂,你就要尽快地去医院检查了!记住,一定要注意食品的安全!
对于食品的安全,我们一定要多重视。在此,我也要呼吁一下我们的人类:注意食品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