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我的校园作文
我们学校篮球场的东面有一排垂柳,在偌大的操场上格外引人注目。远远望去,好像身穿绿衣正要上戏台演出的演员。一阵风吹过,它们就甩起长发,翩翩起舞,还不时发出“沙沙”的响声,那样子可迷人了!
柳树树干的外皮既粗糙又干燥,还布满裂纹。你只要轻轻碰一下,皮就会掉下来。但是,就是这样的树干却长有很多长长的嫩绿的枝条,有的已经垂到了地面上,柳条上布满了细长的叶子。这让我想起了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真是太贴切了!
柳树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割下一截柳条,插到湿润的泥土里,过不了多久它就会生根发芽,慢慢地长成一棵小垂柳。同时,柳树也是最能感受到春天气息的植物,只要看到它枝条上长出嫩芽,就知道春天已经悄悄地来了。
柳树也是我们的好伙伴。课余时我们在它旁边玩耍、嬉戏,如果上体育课累了,还可以在它浓密的树荫下休息、纳凉呢!
这就是校园的垂柳,我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