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十_一件开心的事200字作文
一件开心的事今天,第四节课下课铃刚响,同学们快步走出教室。吃过午饭,我和王明、王琳来到炒冰摊前,想买一杯降温。
这时,我发现校墙外的角落里围着一群同学。处于好奇,我连忙跑了过去。原来,地上坐着一位脸和手都脏兮兮的,穿着破衣服的老爷爷,怀里正抱着一把旧吉他,弹着非常伤心的曲子,有的同学说:“老爷爷太可怜了!”有的说:“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个要饭的吗。”几个高年级的学生走过来,把几枚硬币扔在老爷爷前面的破碗里。老爷爷实在是太可怜了,我也想把钱给他,可抬头看了看太阳,想着那爽口的炒冰,我转身离开了。刚走了几步,我跑了回去把仅有的一元钱轻轻地放在碗里。天气仍是那么炎热,我的心情却十分清爽。
原来,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