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的校园500字作文
在美丽的车城十堰,坐落着我的学校——五中,一所小巧、清新而又涵养的校园。
校门外,不是一条宽阔的马路,也不是一座高大的建筑,而是一条狭长的小路,路旁是一些店铺:文具店、奶茶店、食品店、早餐店。步过这些店,走进那扇三五米高的大门,五中全景便一览无遗,你便成为了那12680平方米(相当于19亩)土地的一部分。慢跑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不到半分钟便跑完了全程。进入教学楼,五六十平米的教室内,容纳了五十多位学生,教师的东墙上嵌着一排明晃晃的窗户,他们在明亮的教室里快乐的学习。
五中,一所绿色花园式学校,校园环境优美洁净,花草树木清香养眼。校门内外,四个绿色植物驻足在那里。校园内,杜鹃花、月季花、松柏、桂树等许多花草树木环保在校园四周。春天,杜鹃花月季花竞相争放,秋天,淡黄的桂花十里飘香,让学生们心旷神怡。还有那两颗翠绿而高大的松柏,伴随了五中十几年,守卫了五中十几年!
操场的东边,是一面文化墙,一条条“志”、“勤”“行”“思”“信’等的名言古训镌刻于上,“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等的名人警句,还有“五中精神”等道德文章镌刻在上。南北两面是两栋教学楼,教室里走廊上,多少幅,名人字画,格言警句悬挂在墙壁上,无时无刻不让我们受到文化的熏陶。
五中,本市一所颇有名气的中学,尽管它不大,尽管它普通,但他环境优雅,饱含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