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微笑800字作文
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她是以自信架起的希望灯塔,是弱小者手心里的一片爱的阳光,是乞食者心中的一块甜美的奶酪,是冷淡者融化冰山的熊熊烈火,无论你是经受着风吹雨打还是沐浴着阳光雨露。无论你是已攀上了顶峰,还是被困于巨谷深渊,生命的微笑都能感化潮湿的心情,抹去不悦的色彩。
还记得海伦·凯勒吗?当她的生命在黑暗里碰壁时,正是沙莉文老师那微微的一笑,使她感悟到了阳光般的温暖。她说:“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的手指触到了鲜花和叶子,我意识到春天来临了”。
美国钢铁大王卡耐基说:“微笑是一种神奇的电波,它会使别人在不知不觉中同意你。”在一次盛大的宴会上,一个平日对卡耐基很有意见的商人在背地里大肆抨击卡耐基,当卡耐基站人人群中听到他高谈阔论的时候,他还不知道,这使得宴会的主人非常尴尬,而卡耐基却安详地站在那里脸上挂着微笑,等到抨击他的人发现他的进修,那人感到非常难堪,正想从人丛中钻出去,卡耐基的脸上依然挂着笑容,走上去亲热的跟他握手,好像完全没有听见他讲自己的坏话一样。后来,此人成了卡耐基的好朋友。正如雨果所说:“微笑就是阳光,它能消除人们脸上的冬色。”
微笑不仅能让人驱走心灵的阴霾,还会让人变得友善,有一次,一位窘困不堪的乞食者将手伸到了屠格涅夫面前,但是屠格涅夫找遍了身上的每一个角落,什么也没有。于是他紧紧握住乞食者的手,微笑地说:“兄弟,很抱歉今天我忘记带了。”乞食者眼里荡漾着异样的光芒,感动地说:“这个手心,这个微笑就是周济!”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管失败还是痛苦,我们如果能带着微笑出发,笑对人生,笑对生活,你会发现,天空是那么蓝,云彩是那么妩媚,那我们就会获得微笑的幸福,甚至能拥有金灿灿的硕果。朋友,让我们带着微笑出发吧!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也会对你微笑。微笑是一缕阳光能温暖自己也能温暖别人,别人能微笑着面对生活,我们也应该能呀!即使我们是一棵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也要微笑着迎接风雪的洗礼,用自己坚强染绿人们的心灵。虽然淡淡的一笑微不足道,但却令我每天都心情舒畅的笑走在城市中,也仿佛感受到了每位擦肩者的微笑人们,让我们带着微笑出发,去寻找梦的天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