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微笑800字作文
在美国的一座小山丘上,有一间特殊的房子,它不含任何有毒物,完全以自然物质搭建而成,里面的人需要由人工输入氧气维持生命,并只能通过传真和互联网与外界联络。
住在这间房子的主人叫辛蒂。1985年,辛蒂还是一个年轻的美丽女孩,她就读于一所有名的牙科大学。学校附近有一个小山坡,有一次辛蒂到山上去散步,带回来一些蚜虫。她拿起杀虫剂为蚜虫除去化学污染,这时候以外发生了,辛蒂突然感觉一阵痉挛,原以为那只是暂时性的症状,谁料到自己的后半生就此毁于一旦。原来杀虫剂内所含的化学物质使辛蒂的免役系统遭到破坏。她香水、洗发水及日常生活接触的化学物质一律过敏,连空气也可能使她支气管发炎。这种“多重化学物质过敏症”是一种慢性病,目前尚无药可医。
患病头几年,辛蒂睡觉时口水流淌,尿液变成了绿色,汗水与其他排泄物还会刺激背部,形成疤痕。她不能睡经过防火处理的垫子,否则会引发心悸。辛蒂遇到的这一切灾难、痛苦是另人难以想象的。1989年,她的丈夫吉姆用钢与玻璃为她盖了一个无毒空间,一个足以逃避所有威胁的 “世外桃源”。辛蒂所有的食物都得经过选择和处理,她平时只能喝蒸馏水,食物中不能有任何化学成分。
8年前,35岁的辛蒂没有见过一棵花草,听不见悠远的声音,感觉不到阳光、流水。她躲在没有任何饰物的小屋里,饱尝孤独之余,还不能放声大哭。因为她的眼泪跟汗液一样,可能成为威胁自己的毒素。
但坚强的辛蒂并没有在痛苦中自暴自弃,她不仅为自己,也为所有的化污染物的牺牲者争取权益而奋战。1986年,辛蒂创立“环境接触研究所”,致力于此类病变的研究。1994年她再与另一组织合作,另创“化学伤害咨询网”,在全球范围进行宣传,使人们免受化学物质的威胁。目前这一网站已有5000多名来自全世界32个国家的会员,不仅发行刊物,还得到美国上院、欧盟及联合国的支持。
生活在这寂静的无毒世界里,辛蒂已经不再觉的孤独,相反她感到前所未有的充实。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辛蒂谈到自己她平静的告诉记者,她在生命的最绚烂的的时刻,患上了一种疾病,在漫长的余生中,她不能与人接触,不能感受阳光的温度,不能闻到花草的香气,甚至不能自由地呼吸新鲜的空气。玻璃房间是她生命的保护伞,却也是她无法冲破的牢笼。漫长无边的的寂寞让人近乎崩溃,然而她却连默默饮泣的权利都没有。如果辛蒂注定无法离开这间玻璃房子,她的人生也没有遗憾;如果不是疾病不允许流泪,也许她会坚毅地原则微笑。
在人生最无助的时候毅然选择微笑不仅是为了战胜病魔,同样也是战胜自己,战胜了自己才是最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