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微笑800字作文
我们所经历的生活都不一样,我们的感觉不一样,或许生活的酸甜苦辣被我们一一品味,或许你尝到甜,我尝到酸,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明白。只是,面对同样一种状态,为什么要让自己不开心,为什么让自己背负得那么沉重,为什么不开心一点,为什么不微笑面对。
笑对失败。近期有些不在状态,在考试中一次又一次的失利,身心俱受打击。我想不通,为什么失败总像噩梦一样缠绕着我。对于同学们地冷嘲热讽,我无颜;对老师地谆谆教导,我失颜;对父母琐碎地责问,我汗颜……当我无助的在屋里徘徊思索时,无意中看到为了积累名句置于书桌玻璃板下的一段话:“真正的光明,绝不是没有黑暗的时候,只是永远不被黑暗所遮掩罢了;真正的英雄,绝不是没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远不会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罢了。”于是心里豁然开朗,原来生命本来就不止有鲜花和掌声,还有枯败和倒彩,而缺少后者的人生是乏味的。想到这些,一切一切的不愉快,都丢到爪洼国去了。嘴角扬起,露出了一丝难以觉察地微笑,一切不美好,总会过去的。以坦然与平和笑对失败,就会多一份坚强。
笑对未来。很奇怪吗?未来还未到来,又怎么去面对呢?我的未来如一张白纸,要我在上面去描绘。今日的成功和失败,全都无所谓,该走的就让它走吧!昂起头,向未来冲刺才是最重要的。未来或光明平坦,或荆棘满路,但我始终会以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接纳它,用笑容化解它,向充满希望的彼岸前进。虽然是“路漫漫其修远兮”,但只要我努力,心中充满希望,就一定会到达。以乐观笑对未来就会多一份自信。
笑对成功。期中考试后背负盛名,自然少不了人们地夸奖和赞扬。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两种人不为所动,一种是圣人,一种是傻子。诚然我不是圣人,当然更不是傻子,自然免不了有一丝窃喜,一丝骄傲,一丝忘乎所以,一点点自高自大。但是,这些丝丝缕缕的成功者“通疾”只能悄悄的贴近我,却不能吞噬我,因为我心里丝毫不忘“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警句。于是面对人们地盛名相加,也只是淡然一笑了之,心中的一丝丝,一点点便全在这一笑中消逝了。用清醒和理智面对成功,就会多一份睿智。
微笑面对,面对生活中的种种,酸甜苦辣也好,成功失败也罢,你经历了,你品味了,你的人生也足够完整,那么怎么样的完整,就在于你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