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微笑800字作文
微笑妈妈的微笑如花一般美,如水般的透。这无声的微笑传递着母爱的深情。
妈妈的微笑如同点点甘露。那天,我在校受到了欺负,酸苦的泪水止不住地流。那向我挥来的一拳,伤害了我的自尊;那拳击的皮肉之痛赶走了同学间的友谊。尽管同学们都来安慰我,可我还是泪如泉涌。放学了,我闷闷不乐地回到家,便被妈妈看出了异样,她微笑地问:“怎么了?今天哭过了?”没想到一眼就被妈妈看穿了,我赶紧转过身去,抹掉眼角的银豆豆,尽管我装作若无其事样子,回过头,看见妈妈的脸上还是漾着平静的微笑,柔柔地看着我说;“别装了,告诉我吧,怎么啦?”我看着妈妈充满慈爱的微笑,再也忍不住泪如雨下,满腹委屈地一一向妈妈倾诉。妈妈笑着为我擦掉泪水,轻轻地说:“像这样的事,就让他过去吧,对同学宽容一点,别去计较了。同学之间磕磕碰碰的事儿,怎么免得掉呢?原谅那位同学吧!
我想他见你哭成这样也肯定不好意思啦,你说呢?”我抹掉眼角的泪,一下子被妈妈那慈爱的笑容所感染。妈妈的微笑如同缕缕阳光。08的大地震,给了人们展示爱心的平台。可我却显得有些小气。从储蓄罐取钱的动作,显然有些犹豫。妈妈深知我的心事,微笑地看着我说:“别人有难,拉一把不好吗?万一有一天我们遇难,有人帮助,你会怎么想呢?”妈妈对我娓娓道来。那份美丽的爱心如同阳光驱赶我心中的冰冷,焐暖了我的人性。我拿起存了一年的所有,投进了红色的“爱心箱”。妈妈的微笑就是心语的表白。那次在海宁体育馆举行了全国少儿拉丁舞比赛。很荣幸我能代表学校去展示自我的风采。可这次重量级的较量,使走入舞池中央的我,心跳怦怦。音乐一响,我竟紧张得脑子一片空白。
突然回神,一个旋转的舞步,我有意瞥向坐在观众席中的妈妈,渴望她能给我智慧和力量。妈妈依然微笑着盯着我,那笑意分明写着:“孩子,大胆去展示自己的才艺吧,别缩手缩脚,你是最棒的!”顿时,我的心放开了,“紧张”也离我而去。我舞步轻盈,节奏明快,运转自如,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全国儿童拉丁舞一等奖。当我站在领奖台上时,我又想起了妈妈的甜甜笑容。妈妈的微笑让我学会宽容;让我懂得关爱;更让我明白了自信的力量。妈妈的微笑真的很甜,甜得像山泉一般清纯、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