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微笑800字作文
男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在学校里,许多同学知道他有此病,有些爱搞恶作剧的学生总是嘲笑他 。
每当男孩听到别人嘲笑他的时候,他就会特别难受。
哈……我们班有这么个人,真是丢班集体的人。我要是他我早就不活了,一个同学这样喊道,接着全班哈哈大笑。
泪水打湿了他的衣服,为了不让同学笑话,他只好忍气吞声。放学回到家后,他失声痛哭起来:“为什么?自己为什么是个病人。”他想到了无数个被病魔折磨的人,他又拭干了眼泪。
男孩在泪水中度过了他多灾多难的童年,他长得很帅,若不是他的病,也许他的命运将会改变。
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省重点大学。
他竭尽全力与班上的人和平相处,但班上的人却总是看不起他。
一天,班上有两名同学打架,他立刻来拦架:“同学应该和平相处,不是吗?”
“你算老几,也不看看自己那德性,和你成为同学我真的感到很可耻。”
他强忍住眼泪,飞快地跑出教室,消失在人群中。他又一次失声痛哭起来。
班里许多同学望着他那无助的眼神,来到他跟前,他感到了一丝温暖。
在以后的相处中,他总是默默无闻的为班级做好事。同学遇到学习类困难时,他总是一遍又一遍的讲给同学听。他不能上体育课,当同学们上完体育课回到教室时,都会喝一杯凉开水,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了许多同学。
一次在公交车上,他看到小偷正在偷一名乘客的钱,他喊道:“抓贼……”那个乘客才幸免了丢东西的事。
有一天,他们全班刚要下楼拍毕业合影照片,学校来了一个公司的经理,他要找男孩,原来他正是那次在公交车上的乘客,他来时为了感激恩人的。
“谢谢你那次及时提醒,你不仅救了我,还救了我的公司,机密文件才没被偷走。”
他微笑着,突然,他的微笑停止了,倒在了地上。
经医院抢救,他脱离了危险,但是一个可怕的事实又向他传来,他的心脏已经衰竭,他的生命即将结束,医生说。
他渐渐的苏醒过来,这时人挤满了他的病房。
谢谢……
孩子,你救了我们公司,我决定出100万为你治病。
不!这会使我的心里更加难受的。
让我们拍张毕业影片吧!只差你了,所有同学喊道。
他和同学们回到了学校,他微笑着,他笑得那样灿烂。
就在这时,他的手低垂了下去,他走了,他留下了他一生以来最灿烂的笑容。他留下了他最后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