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学会了作文
第一次做饭,第一次骑车,第一次写字……人的一生中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在这个星期六,我又多了一个第一次。
上午,爸爸提出来吃春卷。下午我们一家便忙碌起来,我和妈妈去买春卷皮,奶奶去挑荠菜,大姑在家择菜,洗菜,切菜……唯独爸爸一人在看电视。
一切准备就绪了,满屋子飘着荠菜的香味。开始包了,因为不会包,妈妈给我一个任务——撕春卷皮。我想这有何难,不就一张一张扯开吗!我先拿起一些,再一层一层撕,可这薄薄的几张春卷皮却像调皮的娃娃一样,紧紧地抱着不放,我一扯,春卷皮坏了几张。“嘿,我就不信了”。我一急又扯坏了几张。在一旁的妈妈看见了说:“轻轻的,用巧劲。”我压住心中的怒火,慢慢地一点一点撕了起来,这次好了,没有坏。照着妈妈说的方法,我很快撕完了。可妈妈她们却还没包完。我也准备好好露一手。
我将一张春卷皮摊在桌上,在边上放上一些馅,把馅弄成长条。当我准备包时,皮都被我拎坏了,只好再摊上一张了。我将放好馅的春卷皮翻了两次,边上多余的皮,把它往里折,用手蘸点水,拍在多余的皮上,刚折好,可它又松开了,终于,我将它粘了上去。趁热打铁,再把剩下的卷起来。到最后的时候,又要用水了,可不论我怎样粘,都粘不住,索性用手一拍,粘是粘住了,可里面的馅儿“跑”了出来,我连忙用手捏了捏,它才勉强粘住了。将我的和我大姑的放在一起,那就是天壤之别,一个“天堂”,一个“地狱”呀!
我又仔细地看了一次,原来是因为我放的馅儿太多,水太少了。
吸取了教训,我又包了一次,比上次的好多了,虽然没有到“天堂”,却从地狱到了“人间”。“耶,我学会了!”我大呼了一声。
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啊!通过这件事情,我算彻底明白了任何一件事要做好,其实都不是那么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