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学会了作文
记得五岁时,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爱不释手,但马上发起愁来:我又不会骑,怎么办呢?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一个劲儿地安慰我,说:“慢慢学呀,有志者事竟成嘛。”
“狗窝里放不下剩馍”。下午,爸爸推着自行车,和我一起来到院子里。“上吧!”爸爸冲我一笑。我早已迫不及待了,骑上自行车,围着院子就是两圈,可把我乐坏了。这可累坏了推着自行车的爸爸,看他气喘吁吁的样子,我自己也找到感觉了,便让爸爸放手。但爸爸刚一放手,我便像被施了魔法似的重重地摔倒了。“啊!可真疼呀!”我有些丧气了。心想:学骑自行车可真难啊!我不想学了。但又想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于是我又爬起来。一次又一次,次次失败。爸爸急忙扶起我,和我在大树下休息。我记得爸爸对我说:“孩子,你不要太急了,骑车龙头要把稳,不能两边摇;身子向前躬一点儿,要坐好,保持平衡,两脚踩在踏板上,手脚要配合。做到这几点,你基本就会了。”我站了起来,再一次满怀信心地骑上自行车,努力按爸爸说的去做。“把手要把稳,身子向前躬一点……”我心里暗暗的说。谁想半路又杀出个“程咬金”,我一个急转弯,倒了,我几乎快绝望了,学骑车也太难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耳边又响起那首歌。
我再一次骑上去。小鸟跟着我,太阳照射着我,小树守护着我,爸爸看着我,自行车陪伴着我,想学会的上进心推动着我,信心把力量给了我。在这种情况下,我快速前进,为了成功我努力前行。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汗水使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从那以后,我干什么事都坚持不懈,因为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虽然有时候要失败,但失败是成功之母。“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所以我认为失败很正常,我们要忘记失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