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作文
从小就身康体健,无病无灾的我,怎么也不会想到,会在初一下学期,与医院结缘。
也许是自己没用吧,也许是不够坚强吧,也许是太过被溺爱了吧,当面对医院中的白衣天使时,当面对每天都要注射的点滴时,当面对自己一天天垮下来时,我怕了,真的怕了。我在想,我快死了吧。站在医院的阳台上,阳光是如此刺眼,我累了,心累,身累,彻底累了。
医院已经下了“逐客令”,他们说,我们真的尽力了,去更好的医院吧,或许还有希望。面对父母的哭泣,面对他们的无奈,我想,不如自行了断吧。这样他们就不用再为凑齐我的医药费而如此辛苦。也不用看着我一天天衰弱而伤心难过。
在去往省立医院的前一天,妈妈她抱住我说:“沫沫,你在想什么妈妈都知道,知女莫若母,你要是做傻事,让妈妈怎么活?妈妈知道你的苦,不管怎样,妈妈都不会放弃你的,妈妈一直在。”
也许上天还不想夺走我的生命吧,也许他被妈妈感动了吧,在省立医院,我康复了,最高兴的不是我是我的父母,为了我,他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我知道,我该懂事了,只有痛,才能叫做成长,才能体会成长,才能真的成长。
站在初春的田野,微风徐徐,我感觉我重生了,对啊,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我感谢上天,让我痛,让我学会成长。孟子曰:“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伤其体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