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我寒假的小相册,其中最美丽的一张相片就是我和弟弟放鞭炮了。一想起这件事情来我就会对那时的情景流连忘返,因为,实在是太美啦!
在除夕的那一晚,爸爸妈妈和我与弟弟来到了奶奶家。我们在客厅吃了许多糖果后,弟弟便嚷嚷着我去和他放鞭炮。刚好弟弟手里拿着许多炮,妈妈对我说:“弟弟自己去外面放我不放心,你陪他去把!”我勉强地答应了,(因为我这个人特别胆小)。这时,弟弟的脸上却乐开了花。
我俩来到了院子里,弟弟说:“那我们就先玩儿“风火轮”吧!”说着,他大胆地拿起火机,点燃了导火索。便走到一边去,随即听到“呲呲”的几声,然后“风火轮”开始快速旋转起来,像一位活蹦乱跳的小孩子,真是可爱极了。这是我心里想:真不愧是“风火轮”啊!
下一个放的是“钻天猴”,只见弟弟把爆竹放在地上,小心翼翼的点燃了导火索,就听见“嘭”的一声,爆竹飞上了天,然后又“嗖”的一声放响在天空中。真是精彩极了!
一会儿,爸爸出来了,他对我们说:“现在我们来放烟花吧!”我们欢呼起来,在黑夜中,各种各样的烟花尽显风姿,有的像梨花,有的像桃花,有的像樱花,它们在夜空中争奇斗艳,百花齐放。
我目不转睛的望着绚烂的烟花,默默地许了个愿:放完爆竹,我就长大了一岁,希望我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步步升高,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