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习惯800字作文
放学之后,我奔向家中。为什么呢?因为奶奶的“水煮鱼”、“回锅肉”、“糖醋鱼”、“青椒肉丝”……等等,都在等着我呗!回到家中,我三步并作两步到厨房。巧!刚到,奶奶就炒好了“青椒肉丝”。我夹起一筷子香喷喷的肉丝不顾其烫塞入嘴中,并说道:“英雄宝刀未老,奶奶手艺未减。”“别贫了,快端去吧。”奶奶笑着说。“Yes!”我调皮的来了个立正。
与此同时,奶奶已把油倒入锅中,并把调料和豆角一并倒入锅中。锅里顿时腾起一阵呛鼻的烟。我连忙逃出那“是非之地”。我从冰箱里拿出一根黄瓜充当话筒。又跑到奶奶面前问道:“请问,您整天生活在这烟熏火燎的地方,不难受吗?”“习惯了呗。”奶奶爽朗的说道。“习惯了呗。”是呀!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啊!不知不觉,我们一家人坐上了餐桌。我看着眼前这一盘盘普普通通的“菜”,愧疚的心情涌上头来。想起小时候:吃饭时,嫌弃奶奶这样做得不漂亮,那样做味道咸了,挑三拣四的。还在奶奶转身后,便把饭菜倒给狗吃掉。
以前为了给我补营养,奶奶每天早上都很早起来,作出浓浓的骨头汤面。而我却不屑一顾。还要求奶奶给我买豆浆、油条、面包!如果奶奶不满足我的要求,那么我就以不吃饭来要挟。唉!现在想起,真是悔恨当初哇!以后我再也不挑食,吃饭时我绝不浪费!想着奶奶整日生活在烟熏火燎的地方,我流下了悔恨的泪。奶奶您为了这个家庭,再不好的环境您也习以为常;再呛鼻的烟雾您也当不存在;为了这个家庭,您付出太多太多了。昔日光滑的肌肤变得粗糙;曾经笔直的脊梁如今变得佝偻;昨日明亮的眼睛变得浑浊;乌黑的发辫变得花白……这深情厚谊永难忘却。因为这不仅仅是一顿普通的饭菜,而是奶奶的心!奶奶的情!奶奶的爱!别样的习惯,在这饭菜中又有别样的滋味!年迈的奶奶粗糙的双手依然用心经营着我们每天的饮食、起居,经营着我们一家的健康,经营着我们的美好生活! 奶奶,我永远感谢您。是您教会了我怎样生活,是您教会了我怎样做人,是您教会我平凡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