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习惯800字作文
俗话说:习惯成自然。我就有一个习惯,此乃……呵呵!有点不好意思说。那就是——乱扔垃圾。
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从小我就爱扔垃圾。就算垃圾桶在我脚边,我也不想扔进去,只要扔进去我就会浑身不自在。终于,上天给我的惩罚……
昨晚下了一场雨,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感觉格外惬意。突然,我踩到了一块香蕉皮,在这美丽的早晨遇到这种倒霉的事,气死我了我!
“这是哪个缺德鬼干的啊!想谋杀啊!”我气呼呼的嚷道。
“是你自己啊!你难道忘了啊!”一个责备的声音乘着风儿进入了我的耳朵。我上看看、下看看、左看看、右看看,每个人都在做自己的事啊!到底是谁在说话呢?
“不用找了,是我,在你脚下”那声音又传来了。
我俯下身去,瞅瞅,原来是那块香蕉皮啊!
“不可能!你不要乱说!”我涨红了脸。
“就是你,就是你。昨天放学后,你走到这里遇到了你妈妈,你妈妈给了你一支香蕉,你三下五除二的吃完了,就顺手把我扔这儿了。”小香蕉皮怒气冲冲的说。我想起来了,昨天我的确……
“你知道吗?我在这里多痛苦。昨天一个小女孩儿穿着她妈妈给她买的花裙子,一不小心踩上了我,结果……那个女孩很生气的踢了我一脚。还有昨夜,昨夜是一个小男孩爸爸的生日,那个小男孩一脚踩在我身上,摔了个狗啃泥,蛋糕也坏了,都把那个小男孩气哭了!还有……”
“够了!”我恼羞成怒,打断了小香蕉皮的话,“是你自己把别人摔倒了,还推在我身上,你可耻。我,我,我才懒得理你。”
“你,你,你,你怎么这样,你如果把我扔进垃圾桶,我会把别人摔倒吗?你经常把垃圾乱扔,害得别人摔倒。去年你扔的西瓜皮,把一位老奶奶摔倒了医院,一住就是几十天。你上个月扔的空瓶子,砸到了一个人的脑袋上,还砸出了血。你上星期……”
“那又怎样,”我再次打断了它的话,“总之,我就是不会把垃圾扔进垃圾桶,不会,不会!”
霎那间,我发现所有的行人都变成了垃圾,而我就像一个吸尘器,所有垃圾都向我涌来……
“救命!救命!”我哭喊着。最后,我变成了一个垃圾桶……
爸爸妈妈从我身边走过都认不出我了。而且他们身边有了一个爱干净的小孩……
呜呜呜……如果你不想重蹈覆辙就把垃圾送回它们的家吧!它们的家就是——垃圾桶。
还有还有,别伤害垃圾桶哦,那有可能是提醒你们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