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习惯800字作文
今天,我来和大家谈谈我的习惯。
先来谈谈我的作息习惯。我的作息比较有规律。如果是上学的日子,每天清晨,我就会7点左右起床。但是如果有什么重要的的事情需要去做,五点半左右我就会不知不觉起来了。小脑袋里好像装了一只小闹钟,自动在一定时间就会叫醒我,不用再麻烦妈妈。7点半,我就会准时到校上课。两节课以后,9点半,到操场上参加升旗、做广播体操。11:30,去食堂吃中午饭。吃完饭,12:00,拿出枕头睡觉。醒来后,接着下午的学习。直到下午16:20下课了。我就收拾好自己的书包和物品,走出校门,去公交汽车站等车回家。
回到家,休息一会,就先写家庭作业。然后等爸爸妈妈下班回家,一起吃完晚饭,大概是七点了。我会帮忙做些家务,然后就开开心心地和爸爸出去骑自行车。有时还会叫上杨曼婷一同去。回来以后继续写作业,做完作业以后,我会复习一下功课,预习明天的学业,努力做到“温故而知新”。洗漱完毕,我会尽早睡觉。因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睡早起,有利于我的身体健康和学习、生活。
再来聊一聊我的学习习惯。每天到校,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出语文和英语课本来晨读。在朗朗的书声中,增强记忆,博闻强识。
上课的时候,我会区分对待。数学课注重记下数学概念公式,多做习题;语文课认真听讲,写下感想。并且把作业本上的错别字和难题都记录到笔记本上。考试之前,多复习;考试的时候,认真答题;有多余的时间,就仔细检查。我还有一个良好的习惯,就是会把所有的单元测试卷子家在文件夹里,并且工整地订正错误,有空的时候多翻翻,看看,做到“查漏补缺”。
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我们都应该努力从小培养良好的习惯。良好的习惯,能一路陪伴你走向成功的道路;糟糕的习惯,将处处成为你进步的羁绊。良好的习惯,是天长地久、日积月累养成的。需要时时刻刻的坚持,需要点点点滴滴的积累。作为学生,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即使现在还是成绩平平,但是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所成就。而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