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习惯800字作文
用快乐,叠星星
——题记
今天的天气很不好,向前望去,只是灰蒙蒙一片,根本不知道路在哪里。我倚在阳台的栏杆上,心情沉重到近乎绝望。考试又考砸,难道我全力以赴的结果就是这样?如果有天道,老天爷难道看不到我的努力吗?世界上真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吗?越想越伤心,还是去公园散步好了。
大概因为天气不好,公交车上只有稀稀拉拉几个人。我上车后,找了个旁边没有人的座位,低着头继续发呆。“同学,我可以坐这儿吗?”似乎有人在问我话,我抬起头,看见一个微笑着的陌生女孩,大约十五六岁,身后背着一个造型奇怪的包,看不出里面装的是什么。我随意点了点头,车继续向前开着,我继续发呆。“你有心事吗?”她问我,我仍旧点了点头,未说话。她见我不搭理她,有些尴尬,愣了一下,又问:“和父母吵架了?你很喜欢的东西丢了?还是考试没考好?”我抬起头,盯着她,她见我愿意搭理她了,又微笑着安慰我:“事情过去了,就别难过了”。我扯了扯嘴角,点头表示感谢。我们俩沉默地坐着,她随手把那个包放到身边,我瞟了一眼,好奇地问:“这是什么?”
“星星,一颗星星代表一份快乐,我每天都能遇到许多快乐的事,这样我就把它们全部记录了下来”。她一边说着,一边打开背包,拿出一张蓝色纸条,刷刷刷几下,一颗星星出现在她手中。“我在车上遇见了你,虽然以前是陌生人,但现在,我们已经认识了,我又多了一个朋友,这难道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吗?”她神秘地看着手中的星星,“快乐好比沙丘里的黄金,只要你认真寻找,就一定会找到,不仅如此,你还会发现,悲伤与快乐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你觉得呢?”她抬起头,仍旧微笑着看着我。我心中一震,问道:“你能教我叠一颗吗?”她点了点头。
我小心翼翼的完成每一个动作,盯着它,心里的郁闷早已烟消云散,充盈着快乐。不知不觉,公园到了,我轻轻向她说了声“谢谢”,捧着星星,走下了车。抬头看看四周,天不知何时已经晴朗了,刚才那辆公交车迎着阳光向前驶着,处处生机勃勃。
别样的人,有别样的习惯。从那以后,每当我感到伤心无助时,我都会叠一颗星星,挂在黑暗中,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