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难忘的军训800字作文
“咚咚咚……”闹钟响个不停,“快出去集合,不然教官要惩罚了!”这就是从军训宿舍里传出的急促说话声。
4月12日 ,我们大家期待已久的军训终于来到了。那天一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妈妈道别,快步走向班里。不久,一位身材魁梧的教官很神气地走了进来,并简短地做了自我介绍后,就把我们带出去乘坐大巴到军训地点,就这样,我们五天的“魔鬼训练”开始了!
这五天里最让我难忘的有两件事……
一天早晨,我在睡梦中模糊听见“哔……哔……”的哨响,我立刻想:这是叫起床的声音,我要马上起床了,要不就别想回家了。想到这,我立马从床上弹了起来,只见其他同学还在睡着。于是,我就着急地扯着嗓子大声催促:“快起床了!”他们听到喊声才睡眼朦胧地坐了起来,有一个同学还在懒洋洋地说:“好困啊,昨晚都没怎么睡着。”有的说:“昨天半夜有谁谁谁还说梦话还哭呢!”
“哈哈,别说了,赶紧叠被子吧!”我说着就麻利地行动起来。等我们大家都要做完的时候,再看看张音昱,他不但没有做完,而且被子、床单都皱巴巴的。我正想过去帮他一把,突然教官进来了,他一看那床,就指着张音昱严厉地吼道:“谁敢帮这个‘恐怖分子’,我就扣谁的分!”当时我很纳闷:因为平时妈妈总是告诉我要乐于助人,要互相帮助。而此时我就在想为什么教官不准我们去帮他,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只好眼睁睁地看他被教官骂。但后来几天,我们几个同学还是尽量去帮助他,最后他还是勉强过关了,我很开心。
到了最后一天,我从早到晚都很兴奋,因为我们准备返回学校了,要向全学校师生表演军营中学到的“真功夫”。一大早,教官就开始了有条有序的魔鬼式训练:蹲下与起立、交警指挥操、广播操强化训练……一切都做得有板有眼,整齐划一,连拍手的节奏都是统一的,简直就像真正的军人一样,场面很壮观,令人振奋。这时我就在偷偷地想:为什么今天我们都能做得如此好呢?真希望将来做广播体操都是这样有精神,这样整齐!
下午,我们坐着大巴回到了学校,那感觉比去的时候还开心。到了学校,我们立刻开始了表演,在表演过程中我们收获了热烈的掌声。我们展示了想象不到的效果,我很高兴!
五天的军训终于结束了,在这几天后的生活里我开始有点怀念训练的日子,虽然那生活很艰苦,但我却明白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