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难忘的军训800字作文
作为初一的新生,军训是我们的开学第一课。军训对我们来说不仅是锻炼身体,纠正姿势,增强集体荣誉感,更是对我们意志和毅力的考验。
站军姿是对我们来说的第一次考验。顶着似火的骄阳,在滚烫的地面上,一动不动地站着,同学们很坚强,没有人因为热而擦一下汗,没有人因为累而晃动身体。在那骄阳下,站着坚强的战士,无比整齐。
齐步走、正步走也是我们军训中的一项。在操场上,一开始,我们齐步走走得很不整齐,脚步声参差不齐,摆臂不一致,简直就是个“杂牌军”。经过几天的军训,脚步声一致了,摆臂一致了,队伍整齐了,我们成了一支“正规军”。虽然非常累,但同学们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因为我们努力了,我们骄傲!正步走学得特别累,脚需要抬起到一定高度,再用力踏地,手臂需要用力摆动,才能有气势。教官一边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动作要领,一边督促我们好好练习。我们都竭尽全力地努力练习着。这样训练下来,只两天功夫,我们已经走得很轻松了,并且动作娴熟,我们都说:“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五天的军训已经到了尾声,最后一天,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在阅兵式上大显身手。音乐响起,阅兵式正式开始!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大踏步前进!走过主席台前,我们用飒爽的英姿和响亮的口号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校领导,使我们班在阅兵式上获得了骄人的成绩。
放学了,教官也要走了。平时教官对我们很严厉,但今天教官要走的时候,我们真有点舍不得。我们跑到军车前,向教官挥手告别,教官也朝我们挥手道别。那一刻,我看到他笑了,那亲切的笑脸,让我永远都不能忘怀。
军训结束了。经过五天的磨炼,我想今后我们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用百倍的勇气克服如何困难。我希望全班同学都能像军训口号里说的那样“烈日骄阳,铸造精钢,劈波斩浪,唯我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