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难忘的军训800字作文
六年的时光转眼间就过去了,本来还是个刚刚入学,读一年级的小朋友,现在却已经准备小学毕业的六年级学生。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很多我参加学校曾经举办过的活动,但最令我难忘的是五年级参加的一次军训。
在2013年5月22日早上八时三十分,学校组织我们五年级的全体同学分别坐三辆大巴车到白云区穗华心海珠区国防教育基地进行军训,为期两天一夜。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看见一个身材魁梧身着笔直绿军装的教官微笑着迎接我们。他把我们带到宿舍,等我们放好行李、换好衣服后,让我们在宿舍门口集合。由于我们很兴奋,没有排好队又很吵,教官喊了两次“安静!”我们才安静下来。教官对我们说了军训要求后就带领我们去操场。
到操场后,我们开始训练了。教官首先教我们站军姿,军姿的动作很简单:首先,两肩要稍微向后张,挺胸收腹。其次,两腿要八字形,60度脚打开。然后,五指闭拢,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个关节处,中指紧贴裤缝,手与裤缝之间不能有一丝缝隙。最后,还要微收下颚,使脖子向后顶,眼睛还要向上望15度。教官看见有部分同学身体还在晃来晃去的,就把这些同学请出来进行惩罚:做俯卧撑或下蹲起100个。然后教官教我们稍息、跨立、蹲姿、敬礼、三面转法等动作。稍息的动作:左脚伸出大约半个脚的位置,身体挺直,最后收脚要快。跨立的动作有些和稍息的动作一样,不同是左脚要伸出一个脚的位置,右手成拳头形状后,左手包着右手放在腰的后面。到了中午,我们一起去饭堂吃饭,可能是太饿了,我们都是狼吞虎咽地吃。吃过饭后我们各自回宿舍休息。到了下午我们复习了上午学习的动作要领。晚上吃过饭后,我们全体师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晚会。晚会结束了,各自回到自己的宿舍洗澡、睡个安稳觉。这样子就过了一天。
根据军训的安排,我们在第二天早上6点半起床,集中吃过早餐后,大家一起又复习昨天学习的动作要领。然后在中午的时候进行闭营仪式。吃过午饭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坐上大巴离开军训营地回学校了。
这次军训,虽然我们和教官相处的时间不多,但是我能深深地感受到军人那像铁一般的纪律和坚强不屈的精神,我要向他们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出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