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难忘的军训800字作文
军训,永恒的记忆
短暂的7天军训结束了,我并没有因为会马上看到妈妈而高兴,反而有一丝的伤感。仔细的想想,在这7天中我并不是只拥有身体上的疲惫,并且我从中还懂得了许多,许多。
记得是歌声与笑声陪伴着我们开始了军训旅程;回来时,却与哭声做伴,尽管教官一直在告诉我们不要哭,可真情并不在理智的管理范围内,我们抑止不住自己的感情,哭了许久。在回家的路上,脑海里想的不是与妈妈相见后的场面,而是我们在烈日下认真军训的模样。我曾抱怨过教官太过于严厉,现在回想起来不知怎的,总觉得这种抱怨是多于的;我曾埋怨过教官的口头禅过于不雅,而现在想听却也听不到了;而当我们身体不适时,教官却亲自为我们买蜂蜜……回想起这样的场面,心中总有一些的酸楚。
在这七天中,有欢笑,有泪水;有病痛,有坚持。
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天下午的军训,天气热的厉害。太阳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整天没有一丝的风。院子里的绿色植物都垂头丧气的,没有一点儿生气,与上午生机勃勃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知了拼命的叫着“热……热……”;地面上连只蚂蚁也难寻——它们也受不了这热魔。而我们却要在这暑气灼人的天气下进行训练。站了连5分钟的军姿都不到,大地就把它烈焰升腾的温度迅速传达到了我们的脚心,我们立刻觉得身上就像着了火一般。然而就在这难耐的天气下我们居然站了25分多的军姿,尽管在烈日当头下站军姿是难熬的,但当自己坚持下来的时候我们是快乐的。教官让我们在这样的天气下站立,教会了我们坚持。
当军训要临近尾声时,老师让我们给家中写一封家信,晚上写信的时候,宿舍里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替代它们的是抽涕声。想起父母对我们的关心,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我们想妈妈、爸爸;想姥姥、姥爷;想家中的一切一切。军训让我懂得了亲情的可贵。
军训虽然很苦,很累,但军训给予了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军训时的场面,军训的场地,教我们该如何做好每一个动作的教官,军训时同学、教官、老师之间的插曲都将是我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