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十·一”国庆长假终于来了。在这个假期中,我首先安排了学习任务。我在一笔一画完成作业的同时,认真地进行了复习,没有因为放假而心不在焉。期待已久的出游终于在两天后出发了。
我们出游的目的地是海拔2194米的长白山火山国家地质公园。进入景区,高低起伏的山谷立刻给人一种莫名的神秘。在这之中,有许多景色让我打开眼界、流连忘返。细而密的白桦林,棵棵高耸入云。幽深山谷里的冰水泉让人心旷神怡。沿着小路下去,我们看到了最干净、最清澈的“长白山下第一泉”。我接了一桶泉水,喝上一口,甘甜清冽,身临其境地当了一回大自然的“搬运工”。长白山山顶天豁峰与龙门峰相夹的那条湍流的长白山瀑布,让我想起了那句古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
后来我们又去了高达65摄氏度的露天温泉。当身体浸到温泉里时,就像拥入大自然的怀抱。天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池子里涌动着汩汩的泉水,让我头一次感受到了“冰火两重天”。
我们还品尝了美味的打糕、八分熟的温泉煮鸡蛋、涩涩的人参、爽口的辣白菜、带冰碴的冷面和热气腾腾的狗肉火锅。
这次假期,我知道了合理安排的重要性。既能让我学好又能让我玩好,既培养了我的管理能力又陶冶了我的情操,使我的假期轻松有意义,让我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国庆黄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