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沙滩上的贝壳那样,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一枚十分漂亮的小贝壳,我找到它时,它还在笑呢!记得小时候,我可喜欢看电视剧《西游记》了,我和外公看了一遍,觉得很好看,第二遍再看……直到现在,电视剧《西游记》都看了好几遍了!
记得有一次,我和外公看到第十四集《心猿归正》,里面的一个镜头可把我看呆了:孙悟空走进餐馆,点了一碗面条,跳上桌子,用手抓面条吃。看着他津津有味地吃,我直流口水,恨不得冲进电视和他一起吃,那天晚上,我们家也吃面条,我就“活学活用”,上了桌子立刻抓起面条,有模有样、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
我吃了一碗感觉跟平常面条的味道没什么两样,便想,为什么孙悟空吃起来那么高兴呢?难道我做的还不够像他吗?我就装得更像了,一连把爸爸妈妈的那两碗也都吃了。
爸爸妈妈看了我那滑稽样儿,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可那时的我不明事理,只知道他们在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而笑,也没有问,只是跟着也笑。
想想小时候,真是又好气,又好笑。给雪人洗澡,把蚊香放到门外,给棒冰加热……这些童年趣事,怎不令我难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