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人生只有金色的童年最幸福、最快乐,童年时的事也最多、最有趣。童年时代的我就经历过一件让我哭笑不得的事。你要想知道这件趣事,还得接着往下看。
那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几个小伙伴商量着捏泥人比赛,比赛规定赢者当我们的“头”。我们几个商量好后,就一起到村里刚挖好的井边取泥巴,做好了准备。
比赛正式开始了,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捏了起来。伙伴们心里都很着急,有些甚至都手忙脚乱了。可是我一点儿也不急,一点也不慌张,小心翼翼地捏着我的小泥人。很快,伙伴们的泥人都捏好了,样子可好笑了,有老爷爷、老奶奶等,个个都是丑八怪。经过一翻努力,我那位美丽的泥人小公主也完工了。大伙看着我捏的美丽而整洁的小公主,都赞不绝口。大家正准备让我当“头”,可是就在那一瞬间,从远处跑来一只疯公鸡,突然将小公主的金丝头发给啄掉了,使一位美丽的小公主变成了尼姑。大伙见了个个捧腹大笑。只有我气得眼冒金星,胀红了脸。眼看就要当“头”了,可偏偏让这只疯公鸡坏了我的好事,太可恨了。我捡起一块石头很狠的向公鸡掷去,石头像火箭般的飞向公鸡,“哈”我的眼力真准,公鸡的腿被石头打折了。可我也当不成“头”了。
我们玩够了,就各自回家了。回到家里,我将刚才发生的趣事告诉了爸爸,没想到爸爸不但不笑,反而沉下脸来严肃地说:“原来我们家的公鸡是被你弄成残废的呀?”我听了傻了,心想:惨了,那只疯公鸡竟然是自家的。于是,我被爸爸狠很的训了一顿。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5年了,但至今我还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