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奋斗作文
人生中会有无数次奋斗,它们会使我们变的成熟,坚强。只有奋斗,人生才不会平淡如水,才会让人回味无穷。
我从一年级开始学习拉二胡,一开始,我看着一拉弓,就发出声音,挺好玩,就认真学起来。可没过多久,我就觉得索然无味了,拉的时间越来越少,一次比一次差。这时,有一个和我一起学二胡的小伙伴高兴地拿着一张二级优秀的证书给我看,说:“我都考上二级了,你怎么什么也没有呀?”我十分羡慕,在那一段时间里,我每天都拉的很认真,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看着其他小伙伴,一个个羡慕的样子,我不禁得意起来,又不常常练习了,水平立刻直线下降,就这样学了下去。一晃三年过去了,我虽然技巧有些增长,但比起其他几个小伙伴可就差远了。
有一天,又有几个小伙伴拿着一张证书来了,“看,七级良好,怎么样,我厉害吧?你怎么还是一级也没考?”听了他的话,我不禁怔住了,对呀,他们都有了,我呢?我咬了咬牙,说:“祝贺你,但你等着,我一定会超过你!”从此,我真正开始苦练二胡。在我的努力下,我的水平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与几个小伙伴的距离越来越近。终于,老师让我考八级,在考场里,我拉起悠扬的乐曲,令评委们拍手叫好,终于获得一张八级优秀的证书。经过努力,我又考上十级,其他小伙伴都说:“你真行!”我也露出了会心的笑。
在奋斗中成长,奋斗让我的人生十分充实,我爱在奋斗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