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奋斗作文
没有星辰陪伴,没有花草挽留留,更没有任何人与其玩耍,只有硬板凳、硬桌子与我走过。
那一夜,看不到银河,听不到逗人的故事,还听不到被我讲笑话逗笑的声音,看不到活泼天真的笑。一切都像寂寞的夜一样冷,一样安静、一样冷漠无情,而稍无声息。当夜幕拉起,孤寂一人表演着,然而无声无影,没有掌声鼓励。
像是忘记了自己,又像梦幻里没有色彩的虚景,一切挥之而去,还是无声无息。梦境里恶梦缠绕,现实里更是孤寂。在真谛里,却无声无息,孤寂成为美的真谛,奋斗的必径,成功沉默不语。在光的世界里,我孤寂地走过一生,而稍无声息。在梦里,一切合乎情理,那么可怕,孤寂,无声无息。
寂寞的田野里,虫子在夜里鸣着,它们同样是一个人在那里唱着,没有观众,没有掌声,它依然唱着;自己祝福,自己贺喜,自己鼓励。声音伴它走过一生,它们孤独。在有声的世界里,只有孤寂,只有放声一曲,打破这孤寂,与声同去了。它的声音才能使它奋斗这生,它要唱出心情,唱出真理。而我,要用笔写过这生;奋斗这生,才知,孤单是我心中美丽的风景线,因为它给我灵感。
孤寂的夜无声,却给我带来灵感;孤寂才知道奋斗,这不是美丽的孤寂,灵感的美?奋斗终会使你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