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妈妈,假如我是您。妈妈,从小都是在您的呵护,照顾下成长的。从小您就对我既关爱又严厉。您关心我的生活,我的学习。而您又每时每刻地督促我。
如果我犯了小错,您会心平气和开教我原谅我。当我考试考砸了,或做借了事,您一般就会批评我,又教导我,让我每次羞得无地自容。每次,我考试考得好,或得了奖,或者是受到表扬,当我告诉您时,您总是冷谈地说一句“加油!不准骄傲!”我就会很地过意不去的感觉。
最糟的是,在家中,您正在气头上时,我如果哪怕犯了一点错,您几乎都会认为我是故意的,我和您说好,您竟说我和您顶嘴,时时您会骂我,有时还动起手来。就算在人家面前,也会指责我,让我恨不得有条地缝钻进去。妈妈,我知道您是为我着想,才会如此的。但是,毕竟我还是一个刚刚发展的孩子,我们的生活是五彩的,希望您谅!妈妈,假如我是您,我会努力做个好的,和善的妈妈。
当孩子犯借时,我会教育他;当孩子考试考得不好时,我会鼓励他:“攀登高峰!”当孩子会气馁时,对事情失去信心时,我会告诉他:“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我还会陪他一起写作、玩耍。
给孩子一片自由的天空,一片欢乐的草地,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妈妈,这是我第一次对您提出异议,也第一次提出建议!望您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