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假如自己是一片云,该多好呀!这样就可以遨游在天空中,多自在呀!
晚上,我就带着这个梦想睡着了。慢慢地,我忽然觉得自己变成了一朵雪白雪白的、软绵绵的云彩啦!我可高兴了!渐渐地,我飘出了窗外,来到蓝天上,我低头向地面上看去,车子与行人小得看都看不清,房子也十分小,一条条江河像一条条小蛇,把大地分成了几大块,就连平时巨大的山峰也失去了那巍峨的姿态。
我飘啊飘啊便不知不觉来到祖国的边界,于是便低飞起来,看看风景,可是这里都是荒漠,地面十分干旱,仅存的几棵小草也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但边防哨所上的战士们却依然毅立在自己的岗位上。我问小草:"你们为什么一个个无精打采呀?"小草抬起头,看了看我,又摇了摇头:"我们这儿有三个星期没有下一滴雨了,加上这火辣辣的骄阳,我们的水分都蒸发了,可解放军战士们不怕苦不怕累,依然坚守岗位,真是了不起!"
我看见小草这副模样,突然想出一条妙计--把我雪白身子里的水分挤了出来,水落到地上,形成了一场雨。小草小树们看见雨水可高兴了,不停地吮吸着雨水,战士们也纷纷拿出水桶、水盆来接水,大家都感激地望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