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作文
我刚入学时,看见哥哥姐姐的胸前挂着那鲜艳的红领巾,就十分羡幕,一直希望自己也能戴上红领巾。就在第一学年里,我如愿以偿地戴上了红领巾。那时,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从此,红领巾成了我形影不离的伙伴了。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跑到楼下去玩,无意中看到一颗开满白色花瓣的矮树,那景象非常美丽。正在这时,一个大约七八岁的男孩跑过来,准备摘取那些白色的小花。我觉得这花应该是大家观赏的,如果被他摘了,大家不是不能观赏了吗?于是,我快步走了过去,对他说:“小弟弟,这些花是给大家一起欣赏的如果你把他摘了大家不是再也看不到了吗?我们不能随意摘去。”那个小男孩听了,对我点点头,似乎已经懂了,便走开了。这时我感到很开心,因为我让那个小男孩懂得了要爱护花草树木的道理。一阵微风吹来,那些花在摇摇摆摆,仿佛在向我致谢。那时,我觉得天特别蓝,草特别绿阳光特别灿烂,胸前的红领巾特别鲜艳。
还有一次,中午,我从奥数班回来的路上,身体非常累。来到车站,正好赶上一辆公交车。 于是,我第一个冲上去,生怕没了位子,一进车厢,往里一看,“哇,有位子!”我看见有坐位便喊了一声。但我刚坐下,就看见一位老奶奶走上车。我一看,里面没位子了,虽然自己很累,很想坐下来休息一下,但是想到作为一个少先队员要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可是如果把座位让给老奶奶,那站的滋味是很难受的。到底让不让?最后,我选择了让,因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告诉我应该这样做。于是,我对老奶奶说:“老奶奶,这个位子给您坐吧!”老奶奶听了,便说:“不用了,我还是站着吧。”于是,我又说:“过会儿我就下车了,您坐吧”老奶奶听了,便坐了下来,面带微笑地说:“现在的‘红领巾’真好!”这时,我很自豪,因为我又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了许多光彩。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快四年级的小学生了,红领巾一直伴随着我,让我认识到红领巾是正义、光荣、勇敢的象征。认识到佩戴红领巾是每个队员的光荣和自豪。每当遇到困难,遇到挫折时,红领巾就一直激励我成长。我为红领巾感到骄傲,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