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作文
走在满是落叶的乡间小路上,心里不断地问着自己,我是否长大,也许我的身体早已长大……
小时候的我不断憧憬,不断向往。长大的感觉是什么呢?到底什么时候我才算是长大了呢?也许是明天,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昨天,老妈怒气冲冲地甩开我房间的门,“怎么还在睡觉,都十点半了。”她说,“总是把事情堆积到明天,唉,你这孩子没法管了。”我依旧蜷缩在我那“温暖”的小被窝中,假装没听见。我的心已经酸透了,起身穿好衣服便离家而去。
走在无人的街道上,一切都很安静,天也不再是那么蓝了,只听见匆忙的东风乱刮着,吹得眼睛酸痛酸痛的,抬头望去,怎么也看不到原来那耀眼的太阳。我不禁地问自己,它去哪了?
不一会儿,细雨飘到我的身上,可我怎么也感觉不到,在这无人的街道的另一边,我看见一位满脸皱纹的妇女,头发很乱,眼中充满急切的目光。
她骑着一辆破旧不堪的自行车,车后带着一个满脸通红的小男孩,他似乎是病了。眼看就要快到诊所门口了,只见坎坷不平的道路上,蓦然的伫立着一块不起眼的石头。我目瞪口呆地望着,只见那位憔悴的妇女在车子倒下之前,自己先掉下车子,用自己的身体支撑着车子,我刚回过神来,便立刻跑向她们。恍惚间,妇女的嘴角间露出了微笑,因为小男孩正安详地睡着。我使出全力搬开了那笨重的自行车。朦胧的细雨重重地打在她已疲惫的脸上,她发出颤抖的声音:“谢谢。”她那沧桑的胳膊已经擦出了血,可她似乎什么也没感觉到,又马上抱起孩子,不顾车子,跑向了前方的诊所。渐渐地,她的身影消失在朦胧的雨天之中。
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时地想起她们。轻轻地打开家门,走进老妈的房间。她眼中充满了怒气但更多的是安心。外面的风还在刮着。“对不起,老妈,我错了”我的嘴唇轻轻地动着。
今天,我感觉我成长了。我会对老妈说,老妈您放心,我不会再懒惰,去追逐吧,追逐以后的成长。成长的路上,有喜有忧,有伤有痛,有笑有泪,有酸有甜。但正是这份成长是我所应该追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