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作文
QQ软件,现在已风靡了整个网络,不管大人、小孩,甚至老人都知道有QQ这个软件,它已经成了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人们可以用QQ来聊天,QQ软件里还有农场、牧场、餐厅等各种好玩的游戏,所以吸引了众多的Q迷。
刚上小学一年级时,我就听说过QQ软件。当时我们班有不少同学有QQ号码,还有自己的农场、牧场……在课间或是放学时,他们的话题几乎都与QQ有关。看到他们神采飞扬的模样,我羡慕极了。于是,我央求爸爸帮我申请,可爸爸怕影响我学习,一直不肯答应。我只能偷偷羡慕着那些有QQ的同学。
终于,一年级暑假时,我的“救星”来了。一天,我到舅舅家玩,发现舅妈正在玩QQ农场,顿时眼睛一亮,连忙请求她:“舅妈,您帮我申请个QQ号好吗?”舅妈欣然答应了。
我猛地一回头,发现爸爸站在我身后。我吓得赶紧下线,忐忑不安地望着他,心里不断地祈祷着:千万别删掉我的QQ啊。
爸爸摸摸我的脑袋说:“几天不见,你的本领见长了,居然会自己下载和安装软件啦!我也不是不让你上网,只是希望你不要因为玩游戏耽误了学习。”我连忙主动和爸爸约法三章,在假期里要做完当天的作业才能上网,每次上网不超过半小时……
就这样,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我也成了QQ的行家里手,不但有农场、牧场,打字的速度也快多了,还增长了不少知识。我还发现了每当逢年过节和好友生日时,QQ总会提前提醒,于是我就把有QQ号的亲戚和同学都加成好友,时不时地给他们一个生日惊喜。今年春节,我就通过QQ给远在上海的姑妈发贺卡、拜年,元宵节还给她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和暖暖的祝福,姑妈乐得直夸我长大了、懂事了……
可爱的企鹅,小小的QQ,既给我带来了快乐,又增长了我酊见识,它一路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