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作文
夜已深,我凝望着黯蓝天空中灿烂的银河,一种难以诉说的激动撞击心扉。深邃邈远的苍穹熠熠烁烁的星星,流放着清辉,闪闪发光。
仰望星空,使我想起了祖国的今天,中国的硕果如同天上的繁星。一颗颗闪烁着璀璨的光芒,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振奋。从2008北京奥运会申奥成功到嫦娥一号奔向月球,一点一滴记录了中国的成长,经济的繁荣,科技的发达,各行各生的兴隆与昌盛。
走在校园里,我也能找到中国教育的成长与进步,环形塑胶跑道,人造草坪,高大的教学楼,如诗如画的教学环境。
走进教室,投影仪,电视,电脑,一套完整的设备,生活在21世纪的我像雨后的禾苗,生长在祖国这一片沃土,吸收着祖国母亲的养分。是多么幸福。在学校里也记录了我成长的经历,从一年级懵懂幼稚到如今的优秀少先队员,其中的汗水与成长道路上的困难,数也数不清,但是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我的奖状贴满了卧室的墙壁,优秀少先队员,古诗竞赛三等奖,现代文竞赛二等奖,400米女子跑步第1……
看,这不就是祖国发展我成长的见证吗?
国富民强,国泰民安,大家连着小家。
走进居民区,一幢幢高楼林立,一片片绿草如茵。我的家也从那40平米的小屋子搬进了90平米的大房子,我们的生活比起从前也有可很大的变化。液晶电脑,宽屏电视,高档电冰箱,洗衣机。祖国正在成长,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再回忆儿时:我哑哑学语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我首先认得词是“中华”,我会唱的第一首歌是《义勇军进行曲》……从那时起,稚嫩的心啊,就一心向着祖国妈妈,也是从那时我逐渐了解了有5000年历史的祖国母亲。
如今,我,一个六年级的少先队员,心中仍有那份中国人独有的自豪,也就是这种自豪在困难时激励了我,在我要放弃时,又让我重新握起。人生道路上12个春夏秋冬,一直和我在一起的是祖国母亲,一直和我成长的是中国,是祖国的历史告戒我: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落后就要挨打!因此,我要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将来,为国家的强盛。我努力着,奋斗着,成长着!
中国在腾飞,在成长,经历了百年屈辱,百年奋战,渐渐地成熟了,而我,作为中华民族的赤子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与祖国共成长。
夜深了,我轻轻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不知为什么,突然觉得中国的夜幕中,星星是那样的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