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惊奇,疑惑,总是流星般在我的思维世界里划出一个个闪亮的问号。它以其特有的神奇带你神游太空,使你在一个个思绪的火花里成长。
又是一个朦胧的雨天;我依稀记得小时侯每当看到下雨了,就不由自主的感到惊奇:天上怎么会流水下来呢?是神仙哭了吗?看到小鸟快活地穿梭在雨帘里,又禁不住问:“为什么我不会飞呢?为什么小鸟不说话呢?”----隐匿在心中的种种疑惑从长辈朋友那儿我得不到一点儿答案。
转眼,在这些布满神秘色彩的问号的陪伴下,我已是个少年。此时我已不再只寻问“为什么”,而是懂得抓住某个问号,让它绽放出绚丽的姿态。还记得初次学习“狗吃青草----装佯(羊)”这个歇后语时,我迷惑不解:狗会吃草?恩?没有见过啊!狗青菜都不吃,还会吃那刺手的生草?为什么呢?带着这样的困惑,在一个意外的日子里,我诧异的发现,我家的小狗正在路边,搜罗着什么。走近一看,天啊!它竟然在找一种芽尖像秧苗似的小草,只要一有发现目标,它就大口大口地往嘴里一阵狂啃,像是在品尝着什么山珍海味。当时我又惊又喜,像发现了外星人一样,有种难以抑制兴奋,直涌向我的大脑,恨不得立马把这个至少我认为是世界奇迹的大发现大声告诉所有人。乐是乐了,但始终不明白狗为什么会吃青草呢?我正沉思着,忽然“咕噜”一声,惊断了我的思绪,俯头一看,小狗不停地在做着呕吐的动作,肚子一胀一缩剧烈的运动着。地上还有一滩白色泡沫混合几根未经嚼碎的青草。看到此情此景,恍惚间我若有所悟,事后我通过询问老人及查阅资料证实,原来狗吃青草不是为了装羊,而是它自身胃消化的需要。解决了这个疑问我真是心花怒放啊!由衷的感到一种自豪与满足。
此后,我不但在生活中爱问“为什么”,在学习中更是打破沙锅----问到底!当一个个问号在思维中绽放成感叹号时,我总能在惊喜中获得知识,在知识中不断成长,所以-----
问号,是我成长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