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作文
有人说,成长是艰难的;有人说,成长是缓慢的;有人说,成长是发人深省的;有人说,成长是意味深长的;有人说,成长是令人欣慰的;有人说,成长是酸甜苦辣的。他们的回答像姹紫嫣红的鲜花,各具特色,别具一格,而我觉得成长,是耐人寻味的。
时钟滴滴答答地响,我知道那时我的生命在流淌。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的心却不知飘到了何方,笔下的作业也如一阵疾风刮过草地,那一个个小蚂蚁似的笔记犹如被吹倒的小草,歪歪斜斜。不知不觉,我已经五年级,作业也繁重起来,渐渐地,我想到了小时候,那个天真活泼的脸,那个没有一丝烦恼的脸,我仿佛看到了一年级的小事。
爸爸曾经教育我,成长中处处都有困难,不能骄傲。当时我的成绩很好,期末测验完后,都是100分,我骄傲的不得了,屁颠屁颠的和爸爸要奖励,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爸爸见我这样,眉头扭成一团,走开了,给我留下了一个小玩具,说,你要是十分钟不玩的话,可以奖励你一个更好玩的东西,我忍住了,但接下来等待的并不是爸爸所说的“更好玩的东西”。而是一份卷子,上面写着各种各样难题,正当我认真研究的时候,玩具没了,当我回过神来心急火燎的找玩具时,爸爸来了,对我说:“这是你的一大缺点——愚蠢。”他又说:“你的玩具在哪里,我跑过去找了一阵子,依然一无所获。爸爸说:“这是——轻信。”他说:“那边还有一个更好的玩具。”我一听,来了劲,去爸爸所指的地方去找,却是白费力气,什么也没找到。他说:“这是——贪婪。”接着又说:“人生的道路上充满了艰辛,如0果你因为一点成就冲昏了头脑,终究办不成大事。
随着一点点的长大,渐渐我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以及成长中的三大错误,愚蠢、轻信、贪婪。
蓦然回首,发现我已渐渐长大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成长这个字眼已时常挂在嘴边。曾几何时,成长是那么神圣,而当我真正要面对它的时候,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手足无措。是的,成长记录着痛苦,也镌刻下欢乐。沿着成长的足迹,一步步,我们击向成熟。走向未来。时间从指间不经意地弹落,往昔的格子爬满了蜘蛛的足樱它正在里面结网,把每一个格子都尘封起来,只是有的地方密密麻麻模糊难辨,有的地方稀稀疏疏明朗清晰。这种感觉是用灰土裹着的黄金,如果不去品它,便永远不知道它的真正价值,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