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我的同桌名叫吴浩。他今年十岁,不高不矮的个子,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看起来,很有精神。他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吴浩很爱体育运动。每次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跑步时,他总是跑在前面。那次,学校一年一度的体育节到了,吴浩报名参加了100米短跑。比赛那天,我们很多同学都在旁边为他加油。裁判员一声令下,只见他们几个运动员都使出浑身的力气,向前冲。比赛一开始,吴浩遥遥领先,他心想:这次其他几个一定赶不上我的,于是就放慢了速度。突然,有三位同学飞一般地赶了上去。吴浩很后悔,他想起老师曾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听到同学的“加油”声,便鼓起勇气,继续飞快地往前跑,终于赶上了两位同学,最后他得了第二名,为我们班赢得了荣誉。
吴浩还很乐于助人。有一次,下午二节课下,老师要求我们看《走进书法》这本书。我把书忘在家里了。这可怎么办呢?我很着急,生怕老师看见了批评我。细心的吴浩看到我急得满头大汗,轻轻地对我说:“没关系,我和你一起看吧!”听了他的话,我才平静下来,和他一起认真地读书。
吴浩这种永不放弃,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