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教师节作文
我是一只快快乐乐的小蚂蚁。我很开心,因为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我要去为我敬爱的老师找一件礼物。我要开工了――
“我爬、我爬、我爬爬爬……”。我来到小河边,看见地上有一颗果子,走近一闻,香喷喷的。我很想搬回去,可是这果子比我不知大了多少倍,就算把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兄弟、姐妹……全加在一起,一时之间,也未必能搬得动,我只好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我忽然闻到了一股香味,我顺着香味爬。原来是两个小孩在吃烤鸡腿,那个香味……口水……口水……我急急地奔到他们脚边,妄图获取对他们来说哪怕一星半点的肉肉。我找、我找、我找找找!没有!真是失望啊!他们肯定是把牙齿缝里的都剔出来吞进肚了!骨头,对呀,骨头呢?只听得一阵“析析索索”的声音,我踮起脚尖,仰起头才知道,他们把它装进塑料袋了。倒还讲卫生!不过,这礼物是没指望了。
我耷拉着脑袋,撅着嘴巴,一步一步往回走。忽然看到好一丛小野花,真小啊,比我的脑袋大不了多少,颜色粉粉的,还真好看!我一阵欣喜!赶紧上前摘了起来。好不容易摘了十一朵,其实是一大捆了!我哼唧哼唧往家搬……
大汗淋漓啊!可我很高兴,因为我找到了礼物。我的老师,她一定会很高兴的。想着每次老师教我功课时那慈爱的眼睛,我心里装满了幸福。这次,我想看看老师的眼睛里会装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