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成长故事作文
成长的故事作文 我成长的故事在一本厚厚的相册里。每一张相片都是一个故事。这不,我又看起来了:看着看着,突然,一张相片轻轻的掉在了地上。我捡起相片,看着眼前的相片,回想起以前的故事。
第一张相片是:我偎依在妈妈怀里。小时候,我很淘气、很贪玩。趁妈妈不注意时,从抽屉里偷偷拿钱买玩的。渐渐地,妈妈发现抽屉里的钱少了,责问我:“你拿了钱没?”我支支吾吾的不知怎么回答。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和蔼的对我说:“犯了错误,就要承认,知错就改,这才是好孩子。”我不争气的泪水不断的流出,低声说:“妈妈,我错了,我不会这样了。”妈妈笑了,紧紧地把我抱在怀里。
第二张照片是我穿着跳舞的服装。那是一次“六一”儿童节,我们班要表演一个节目。可我天生胆小,一看到台下那么多人,心里就很紧张,喘不过气来。这时,站在台下的妈妈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好像说:“宝贝,加油!你是最棒的!”看着妈妈的眼神,我的信心倍增,在心里暗暗为自己加油。对,我是最棒的!那一次,我表演得很出色,妈妈笑着、跳着,高兴得像个小孩。
上小学了。作为一名学生,我告诫自己成绩不能太差;作为女儿,我告诫自己不能让父母大失所望;作为姐姐,我告诉自己要给妹妹做一个好榜样……我多么想把成绩提高上去,不过,总不能称心如意。不是这科失手,就是那科败下阵来。诸多情况往往让人始料不及。
“你怎么这么粗心,真是死脑筋,转不过弯。语文也是,不该错的总是错……”老师、爸爸、妈妈、外公、外婆的这些批评,在我耳边不知说了多少遍。是啊,我怎么了?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可还像一年级的小学生一样粗心大意。
为了我的学习,让老师、父母、外公、外婆操尽了心。他们为我付出了那么多的心血,每当考试没考好时,我的心里也很难过。接下来的便是:老师找我谈话;父母问长问短;外公外婆问寒问暖。我真切的感受到:他们给了我阳光和雨露、给了我温暖和滋润,照亮了我、浇灌了我。瞬间,我长大了。谢谢你们教会了我成长、教会了我爱、教会了我无论再巨大的失落与挫折,也会随着和煦的暖风,被完全的治愈。
随着我又重新恢复了斗志,回到写字台旁,笔紧紧地握在手里,又潜心于书上自己的一跃而起,题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