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紧张的空气终于散去,我长长地吐了一口气,盼望已久的暑假已悄悄来临。
那天,我和妈妈去新华书店捧回来一大堆故事书,快乐就像一条毛毛虫,搔得我全身发痒,想笑。放大假快乐和轻松也传染给了妈妈。妈妈带着我来到新华书店对面的梅地亚自助餐厅。
两支羊肉串的故事就此展开……我们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妈妈告诉我:“这儿是自助餐厅,你可以自己去选择爱吃的食物,前面转弯的地方有羊肉串,去拿两支吧。”我连蹦带跳地朝前跑去。找了个托盘,迅速取了两支羊肉串,回到餐桌边。只见妈妈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张成了“O”形:“哦,亲爱的,那是生羊肉!不,还有一串也不是羊肉,是生鸡心。”服务员阿姨在一旁呵呵地笑了,说:“来,我帮你送回去,让叔叔帮你烤两根熟的。”
我灰溜溜地看着阿姨接过我的盘子。这时,桌上已多了一盘妈妈替我选的食物。我二话不说,大口大口地吃开了。过了一会儿,妈妈提醒我:“我们的羊肉串差不多可以熟了,别忘了取哦。”我满心欢喜地跑去。果然看到一个盘子里盛着两支香喷喷的羊肉串。我从手心感到了它传过来的温度,没错,这次是熟的了。没等我走回到妈妈身边,我忍不住舔了舔心爱的羊肉串。
可是,远远地,我发现妈妈的眼神又不对了。妈妈的眼神直直地盯着我手中的羊肉串,然后慢慢地移到我的脸上,看着我的一脸馋相,妈妈笑得前仰后合。“这,这,这哪是羊肉串啊,这分明是鱿鱼串呀。”我顿时羞得满脸通红。我低下了头,可是总感觉到好像整个餐厅的眼光都聚焦到我的身上了,大家似乎都在笑话我这个只会吃却连羊肉串也不认识的小男孩。“我想,如果那些羊肉串是画在书上的选择题,你是肯定不会搞错的吧。”妈妈的话意味深长。
是呀,只会做书本上的题目那是纸上谈兵。生活中到处都是学问,只有学会留心观察,才会不断地丰富自己的学识和生活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