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的故事_优秀记叙文800字
迎着微醺的阳光,穿过夹道参天的白杨,当把鳞次栉比的高楼远远抛在身后时,我成长路上的故事便伫立在眼前。
小时候,我成长的路是在树荫下的。院子里有一颗同我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樱桃树。每当夏日的午后,外婆便抱着我来到樱桃树下,细心的给我讲故事。午后懒懒的风,撩拨着外婆的银丝,她因上了年纪而稍显浑浊的双眼会随着故事的起伏,流露出别样的温柔。我笑着看着你,听着牛郎织女的故事。光阴纤绵,成长的风拂过我的脸颊,其中最温润,的是记忆中摇曳的樱桃树和曦光下你我的笑意不减。
小学时,我成长的路是在校园中,小荷才露尖尖角。清晨,小草上的露珠在阳光映照下闪闪烁烁。我在琅琅书声中踏入教室。我向着站于讲台上的老师喊:“老师好”,他亦欣喜地叫我的小名。他总喜欢叫每个人的小名,尾音微微上扬,让人听了便觉得愉悦。我坐下,捧着书,跟着他大声读着“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般美丽的诗句,老师站在晨光里,表情安静而虔诚,周围有淡淡的光晕弥散。于是,我便不知不觉地踱入了文学的殿堂,为那个风光旖旎的世界而沉醉痴迷。午后的阳光暖暖的,成长的风拂过,我也慢慢在长大。
现在,我成长的路是在巷子尽头的笙歌里。巷弄尽头,常会出现一个民间艺人,年过古稀的他并无服老之意。手中那只看似经历过岁月峥嵘的笙箫,在他的吹奏下,瓜瓞绵绵的飘进深深的巷弄,晕撒在炊烟炊烟之中。我总会跑过来,到他身边,看他苍老的手指灵动的舞蹈,看他孩子般的笑。日后每每忆起,那笑容与笙歌似溶不尽尘世的熙来攘往,与那年的夏天一同归隐。
七月已过,蝉声变老。在这笙歌中包含着我成长路上的故事。轻轻的,缓缓的。我说出了我成长路上的故事,眼底漾出微笑,如同窗外灿烂的阳光。成长路上的故事如同一支欢快的歌,在记忆的笔端将它们再次唱响。你,听到了吗?
成长路上的故事,以及那些美丽过的和美丽着的,都不会衰老,它们陪伴着我,洗涤着我,年年岁岁,岁岁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