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成长故事作文
柔和的灯光,冰凉的木椅。一圈圈光晕照在我脸上,我闭上了眼睛……一眨眼,十多年过去了,在这其中,有许多令人回味的故事,它犹如一本记载历史的书,记载着我成长的一幕幕,让我百看不厌。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当时我7岁。长期居住在奶奶家,乐不思归。那天,爷爷奶奶要去隔河的一块田地收摘新鲜蔬菜,他们怕我太调皮,闯祸,便让我乖乖呆在家里。待他们走后,我趴在桌上,眼睛骨碌碌转。有了!我一步并两步跑了出去,敲了敲几家邻居家的大门,约小伙伴们一起出来玩。我把小伙伴们召集起来,微笑着点点头说:“哎,几位伙伴,今天咱家包括你们家的大人都去田里干活了,我们也要找些事干!”“我赞同!在家太无聊了!”“好,那你们看到那可红枣树没?有好多已熟的红枣呢!我们爬树去摘吧!”嗯!让我们一起尝个够吧!”伙伴们异口同声。
说罢,我们各自拿着小板凳一蹦一跳地跑了过去。
一个小伙伴费尽力气爬上了树,结果因脚没站稳,摔了下来,下面几个伙伴准备借助他,没想到,非但没接住,还摔了个四脚朝天。那红枣树有3米多高,“腰围”有100多厘米,几个小伙伴合抱起来才能抱住那棵大树!好在那树枝上还有我们能落脚的地方,只要踏上树枝,就可以……看着几个小伙伴都纷纷败落,我都快失去信心了。于是,我决定该我女孩子出马了!男孩子们看着我,半信半疑,纷纷劝我“下场”,还说摔了不要哭鼻子。这句话惹恼了我。我小心地爬着,一个“阶梯”,有一个“阶梯”,爬到快亮迷失,我看看下面,哇,好高啊!我顿时吓得冒出了冷汗,脚僵持在那儿,似乎时间停止了,连呼吸都停止了,我的脚在发抖,我不敢,不敢再往上爬了,再爬我会摔下去的!顿时,我有些头晕目眩,但是,近在咫尺的目标又怎能放弃?这真是两难啊!我尽量不往下看,继续爬,只听“加油,加油”伙伴们正为我打气呢!马上就要取得成功了!终于,我的脚踩上了树枝,终于,我摘到了红枣!正当我兴高采烈时,我脚踩空了,“哇”,我大叫了一声,身子直往下掉,我只觉得天旋地转……不幸中的万幸!我被爷爷粗壮的手臂抱住了!我的眼泪汹涌而出!我紧紧地抱住爷爷,不肯松手……
真是惊心动魄呀!现在想起来我都会心惊胆战!是啊,每个人成长中的故事有太多太多,而每则,都会让你回味无穷,都会让你获取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