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一抹彩虹,染饰我们的生活;友谊是一座火炉,温暖我们的人生。友谊在我看来它是一种特殊的情感,他让我伤心让我欣喜更让我感叹。
在学习生涯中谁都拥有或多或少的好朋友,更深一点的就是好姐们好哥们。在我的生活中我的好朋友们成了调剂我心情的杂味瓶。、
那是一个寒风瑟瑟的晚上,“叮铃铃叮玲玲”随着几声清脆的来电声,“咦,我的好姐妹xxx”我欣喜的接了电话,随之而来的通话让我的心情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喂,xx啊。”我兴奋地说“你好,这里是xx医院。你是xxx的朋友吗?”一个很官方的声音在我的脑海里萦绕。我不知作何回答就沉默的没说话紧接着那个电话里的姐姐又说话了:“你的朋友xxx出车祸了你能来看他吗?”这几句话彻底打乱了我兴奋的心里,我的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过嘴里却不由自主的蹦出了:对不起我不去。”就把手机扔在床上。心里砰砰跳个不停,不知如何是好。我赶紧和爸妈商量,和爸爸妈妈说话的过程中我发现我的声音都颤抖了,爸爸妈妈说不用去。没事的他出事会第一时间通知他的父母的。我也没有听进去,忐忑不安的躺在床上,想象着我的姐们的处境不禁越来越害怕越来越担心为了保险我在qq和她说了句话。希望这是一场恶作剧不是真的不是真的。没过多久她就给了我回复:“这就是所谓的朋友?”我愣住了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我做错了吗?难道是我做朋友的不称职?这个玩笑开的不至于吧?测朋友真心是这样测的吗?”
过了一会我缓过神来,对xx说:“也许是我的错可是朋友之间的玩笑不是这样开的朋友之间的信任和宽容都到哪里去了?”说着说着我哽咽了我流泪了,可却嘴硬的说:“这样的朋友不交也罢了”我仰着头希望泪水不要留下脑海里也浮出以前在一起嬉戏,欢乐的场景。真是怀念……
现在的我们关系一般没有太大的缓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渐渐的看淡了。从这件事中我更理解了友情这份情谊:在日常生活中朋友之间难免发生摩擦,如果因为这些摩擦这些小事而决裂不仅会失去一份真诚的情谊还会伤害到两颗真诚的心。人也人之间必须靠包容来维持友和谐,友谊如一朵小花必须靠双方小心的培育,在和朋友相处中我们要用宽容和平和来换取友谊的永恒。
通过这一件事让我的心智更加的成熟也使我对一些事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生活中得失是并列存在的失去是你收获了成长,得到是你收货了成功。
人也人之间信任、宽容和理解是最重要的,让我们在处事为人中心记着这三样东西一起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