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像一缕金灿灿的阳光,能温暖大家的心;微笑,像一朵绽放的花儿,感染着每一个人;微笑,又如一把大伞,为我遮挡人生道路上的风雨。微笑,是美丽的,是灿烂的。它带来了一片温馨。微笑的感觉真好!
一次,我到书店看书,我挑选了一本林海音的《城南旧事》,喜滋滋地翻了起来。我津津有味地翻过了一页有一页,里面精彩的故事让我不禁笑出了声。突然,一只大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紧接着是一声“嗨”的打招呼声。我紧张地回过头一看,是一个陌生的叔叔。看到我,他也大惊失色。不过,他马上反应了过来,把他的手放下了,冲我微微一笑,此时的尴尬全部化解,我像是吃了蜜一般甜。他微笑着对我说:“对不起啊,我把你认成我的一个朋友了。打扰你啦。不过,书店快关门了,小同学,不要看太久。”我挠着头也冲他一笑说:“没关系,叔叔。我也经常认错人。不过你放心,我不会看太久的。”叔叔对我做了个拜拜的手势,大步流星地走了。哇,原来微笑的力量真不小,我好开心!
还有一次,我给同学们发作业本。怀里抱的作业本太多,我一不留神,作业本滑到一个同学的作文上了,我有点慌,赶忙收拾好作业本,与此同时,我还不忘给了那个同学一个甜甜的微笑,表达我的歉意。那个同学很慷慨地说:“没关系,需不需要我帮你发一些?”我说:“好的,谢谢啦。”事后,那个同学告诉我,当时他真想朝我发一顿火,但是看到我的微笑,他反倒有点不好意思了。啊,微笑真好!
微笑一下,你会看到阳光灿烂、天高云淡。让我们面对微笑,把失意留在过去,等待我们的依旧是艳阳高照!微笑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