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曾经发生过许多的事情,让我感动,让我震撼。在许多年前发生的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一张美丽的笑脸让我知道了人心的美好。
几年前的一个冬天,学校组织了一次活动:与“建德的小朋友结对子”。我满怀高兴地去了建德,见到了与我结对子的女同学,她叫程思思,是一个活泼开朗,待人热情的小女孩,学习成绩优异,微笑很迷人。
晚上,我在程思思的家里吃饭,她家境贫穷,房子是有木头搭建而成的。我吃的是年糕,而她和爷爷奶奶吃的是粥,也没什么菜下饭,我一边吃一边望着他们,这是,程思思对我笑了笑,着淡淡的一笑仿佛在对我说:“真是不好意思啊,只让你吃年糕。” 第二天,老师带我们学校的同学与和我们结对子的同学去采草莓。老师对我们说:“草莓棚里的草莓可以随便吃,不用付钱,如果要带走的草莓需要付钱。:进草莓棚后,我看见一个个鲜嫩的草莓,高兴极了,开始大吃,看到好的草莓就摘下来放到箱子里带回家吃,不一会我就吃饱了,箱子里也装满了草莓,我看了看别的同学,他们也摘了许多草莓,唯有程思思两手空空,于是我就问:“你为什么不摘草莓啊?” 她吞吞吐吐地说:“我经常吃草莓,所以就不买草莓回家了。”
看得出来,程思思不是不想买,而是不舍得花钱。 我摘完草莓后,就出去排队付钱,快轮到我的时候,我摸了摸口袋,突然发现钱不在,我惊慌失措,脑子全乱了,脸变得通红。这是程思思就问我:“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我急忙说到:“怎么办,我忘带钱了。”这是轮到我付钱了,我心想:这下完了,我付不了钱,肯定会被老师骂的……就在这时候,程思思从口袋里拿出钱,帮我付了,帮我解决了困难。
那时候,我拿钱还给程思思,但她没有收,只是对我笑了笑,那个微微地一笑和这件事我到现在还没有忘记,一直留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