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每天,放学后,回到家中,母亲总会给我个微笑。或许是心灵上的力量吧,它总让我如释重负。
经常在夜晚,独自看着月亮,心痛,悔恨许许多多痛苦的经历,想到曾经的辉煌,更是泪流满面。
曾想微笑面对所有过失,让那些永远地过去,而记忆的纠缠,让人心神难宁。
那次,在一直痛苦中的我,又陷入了更深的境地。期中测试,那些实实在在的东西,变得恍恍惚惚,渺渺茫茫。那时我失去了一切,甚至失去了退路,我只能在苦楚中挣扎,寻求那微渺的光明。为了摆脱痛苦,我沉浸在幻想中,整天幻想着有一天光明会出现,可时光如逝,什么奇迹都没发生,就留下我对月泪流。
就这样度过了一学期,在难得的假期中,终于放下了包袱,重新面对生活。在久久痛苦后,我终于决定微笑面对一切,但心有余虑,似乎对过失地微笑就是对错误地不负责任,听之任之,仍我行我素,岂不是一错再错,错上加错?那也没办法,我以无路可退,只能前进了。
此后,那些飘忽渺茫的东西,似乎塌实了些。因此,我还微笑面对很多。
曾微笑面对了母亲责怪已久的一个问题,似乎改正一个错误比故意犯错要快乐得多。
没有微笑的生活是黑暗的,可怕的,当微笑充满生活,甜蜜和幸福就会充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