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桥作文
桥有各种各样的,有让人们过马路更安全的人行天桥,有让天堑变通途的长江大 桥,有乡间那蜿蜒的小石桥,也有美丽而不现实的彩虹桥,而我是一座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桥梁。
一年级下学期,我的座位换了两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之间,很显然,我是来做一个“障碍物”的。这对好朋友有着说不完的话,上学讲,放学讲,下课讲,上课还讲!这时,我便成了一座桥,为站在桥两端的小朋友传达信息。 这不,她们今天又讲了。
甲:“飘,你跟乙说她今天戴的发夹可真精致啊!”“噢,好的,乙,甲说你今天戴的发夹真美!”“承蒙夸奖,她书包上的挂物更可爱了。”“嘿,乙说你书包上的挂物更可爱了!”“她今天的书皮好象换了个美少女的。” 我便这样为她俩架起了一道桥,可我却丝毫没有察觉这座桥的“地基”已开始松垮了,因为上课时,我有很多问题都不会答了。可我却依旧不管不顾,做那座我自认为真诚又善良的桥。
直到那次单元测试公布成绩时,我才停止了桥的工作,因为我们三人的成绩都惨不忍睹。这时,我才发现我这座桥是一座害人害己的“豆腐渣”。 时光飞逝,一转眼的时间我已六年级了,丰富的知识与阅历让我知道一年级时是多么的愚蠢。
可最近,我渐渐地发现爸爸妈妈的话越来越少了。是情感危机,性格分歧,还是暂时不和?一个个问号在我心中冒出时,也一次次刺痛我的心。最后经我再三调查得知,妈妈觉得爸爸太俗,爸爸又觉得妈妈工作太忙,总是不顾家。 我这座桥又开始发挥作用了。
今年情人节,我一个人在家。我便把家里的里里外外,一处不漏地打扫干净,每个茶杯都闪着晶莹的光。当我筋疲力尽的坐在一尘不染的地板上时,看见阳光透过纱窗,像碎金子一样洒下来。下午,我又马不停蹄地赶去买玫瑰。我走遍了花市一条街,终于选中了一朵含苞欲放的玫瑰花,还插了一张印有“I LOVE YOU”字样的卡片。终于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爸爸回来了,看着这个光洁一新的家,怀疑地看了三次门牌号。我告诉爸爸:“这是妈妈早上打扫的。”爸爸连忙关心地问:“那她累不累,你有没有给她捶背?”“当然捶了”我口里应着,心里却暗自一喜。紧接着妈妈回来了,我拿出那只玫瑰对妈妈说:“这是爸爸送给你的情人节礼物。”妈妈拿着玫瑰,看了看卡片,脸突然变成了一个“红富士”苹果……这天晚上,我家充满了欢声笑语。躺在床上,看着美丽的星儿在苍穹间映照着天空的脸庞,我笑着进入了梦乡。
距离产生模糊,拉近距离,需要桥梁,我,就是这道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