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桥作文
神话中的孙悟空能七十二变,可你大概不知道我们的柯桥也会七十二变吧?这不,我就发现它的变化可大了。
菜市场焕然一新
在我家小区旁有一个远近闻名的菜市场。
一天,妈妈死拉硬扯地让我去看看。我听了眉头紧锁,赶紧摇头。一下子,从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从前的菜市场,真是臭得一发不可收拾:烂菜叶到处都是,家禽的羽毛、鱼儿们溅出来的水随处可见……看起来实在不大雅观。但母命不可违,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去瞧瞧了。可一进去,就使我大吃一惊,原先的浅渣叶瓣、家禽羽毛……一下子全消失了,热情的买主不停地向我们打招呼,脸上堆满了笑容,我真怀疑自己看错了。
高楼大厦拔地而起
柯桥以前是水乡,有许多纵横交错的河道和造型独特的小桥,但现在柯桥的最大特色就是高大的建筑了,你若是不留意,还以为是到了曼哈顿广场呢。
从前的一个个小民房似乎在一夜之间全没了。一幢幢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就像漏网之鱼,乘水势腾空而起,简直就是一个“小上海”。它们像一个个巨人,为人们遮风挡雨,人们在这个舒适无比的环境高效地工作着。而一个个新型的建筑设计又都闪耀着人们的智慧与灵感,与城市的发展那么的协调。
道路交通四通八达
柯桥的马路越来越宽阔,八车道的道路给城市装上了粗壮的血管,从前的拥挤再也没有了,多的是红绿灯让汽车规范地行驶。路上的车子也换了一个新面貌,从前的两轮车都变成四轮车,高档车数不胜数,它们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发出一阵阵动听的声音。先前臭气熏天的小河也变模样了,它清澈见底,变成了人们休闲的好地方,它唱着欢快的交响乐带到了远方……
人们言行越加文明
两个小朋友把羽毛球打到了树上,可因为够不着,急得不知如何是好,这时,一个高大魁梧的青年轻轻一跳,就把羽毛球拿了下来,再以微笑告别,真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一个熙熙攘攘的街上,一位农民骑着一辆堆满了货物的三轮车正用力地骑上桥头,后面有两个素不相识的人,一句话也没说帮他推着。……要知道,在以前人们见面总是爱理不理的样子,别说快乐地去帮助人了,就连别人要请他帮个忙都不一定肯。
怪怪,是不是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有幸驾临我们绍兴,使出他那七十二般变化,使我们的县城发生了如此惊天动地的变化?其实,这应该归功于党的改革开放的政策,正因为它,我们的生活水平才能得到这么大的改善,大家的素质也才有了这么大的提高,祝愿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