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桥作文
周晓,一个普通人,拥有普通但不乏幸福的生活和美满的家庭。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份宁静竟会被一片薄纸—一肺癌诊断书—一所打破。但是,周晓一家并没有因为这一场变故而丧失生活的信心,他们还想捐献出周晓的器官,造福其他病人。然而,周晓的心愿却由于法律上的障碍而暂时无法实现。 我不禁为周晓的爱心所感动,也为她感到深深惋惜。原本,她死后可以在三个层面上帮助40个人,但是被并不完善的法律这堵墙挡住了。或许,她,不只是她,还有所有想要捐献器官的好心人们都需要一座通过这堵墙的大桥。
当许多在生死边缘徘徊的病人们在期待着新器官,甚至是新生命的时候,也有一些人正在为了无法合理合法地捐献出自己的器官而烦恼。正如周晓所说,她本来有能力可以捐献出器官,却因为法律的障碍而无法这样做。那么,这样的两个极端就是由于现存法律的不完善而造成的。当我们为着许多生命因为病魔而备受折磨而惋惜的时候,何尝不希望能有人“捐献”给他们一丝生的希望?如果档在捐献者与需求者之间的这堵墙能够被打破的话,有无数的人会从病痛的折磨中脱离出来,重获新生。 然而怎样才能打破这堵!愿意捐献器官和渴望生命的人们的墙,跨越生死呢? 第一,要从立法方面做起。中国在捐献器官这一方面并没有建立相关的法制,让人无法可依,而且,有些法律与现实脱轨,要知道,立法也应伙与时俱进”,这也考验着立法者对于基层社会法律案例的反应灵敏度。而只有在法律方面敞开捐献器官的绿色通道,才能让挡在捐献者与需要者之间的墙从根本上消失。
再者,应该在社会上宣传器官捐献移植的思想,让一此仅守的人们或是对此事不甚了然的人们能够逐渐地接受这一观点。 第三,要从医科教育方面做起,要让医学院学生们在学习时就了解到这方面的事,以便在日后行医时,能更好地处理这个问题。也可以一专门开设这样的一个研究门类,造福干人,做到真正的“救死扶伤”。 另外,在创建“中华骨髓库”的基础上,为何不能尝试建立起一个 “器官捐献库”呢?这样,就不用‘`i1时抱佛脚”,到处搜寻适合的健康器官了。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打破那堵横L丈的墙,建立起捐献者与需求者之间的大桥,但愿世界上不再有因为找不到新器官而失去生命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