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桥作文
人与人之间本有心灵之间的鸿沟,架一座心灵之桥,使将心比心触手可及。 ——题记
是那无情的十七人伤害了你的心灵?是那可笑的诈捐门隔阂了你的心意?还是那反咬的老人冷漠了你的善意?无论哪一次,都是人的心更加冷漠疏远,在善意的大门前徘徊。但生活本不该如此,应以沟通善意为引,架起一座善意之桥,还生活一片美好本真。
善意为墩
那天下午,一位盲人踏着蹒跚的步履,从梅江上了出租车,至下车时计价器显示11。4元,司机细心地扶他至保安处,只道:“我不伟大,我不收你钱只因为我挣钱比你容易。”从小区走出一位斯文大叔,打车至中山门,一路畅谈,下车掏出30元道:这钱还有刚才那位的,我也不伟大,但挣钱也比你容易点。”
是啊,它们都不伟大,但也正是因为他们之间善意的存在,以毫无华丽之处的词藻,架起一座心灵之桥,运送彼此的善意,彼此壮大。
沟通为框
戴尔卡耐基曾说:“打动人心的最高明的方法是跟他谈论他最珍贵的事物。”由此可见沟通的重要性,一句“记住历史不等于延长仇恨”一针见血的见解揭开了胡主席前往日本沟通的序幕。主席不仅前往早稻田大学发表演说,还和小学生同读古诗,对日企青年嘘寒问暖。也正是这种平易近人的沟通,在两国之间架起一座心灵之桥,减少人民群众敌意的直接冲撞,不仅让日本,更让世界更多、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中国。
宽容为架
洪应明曾云:不责人小过,不发人阴私,不念人旧恶。”而乌戴特将军正是这种品质的典型,有一次,德国柏林空军俱乐部招待空军英雄,主客是著名秃头将军乌戴特。一位年轻的士兵斟酒时不慎将酒泼到了乌戴特将军的秃头上,冒失的士兵被吓得魂不附体。
顿时,士兵悚然无措,全场静寂,倒是这位将军悠悠然地轻拍士兵的肩头说:“老弟,你以为这是治疗我秃顶的有效方法吗?谢谢你的好意。来,干一杯!”会场立即爆发出了笑声,人们紧绷的心弦霎时放松下来,盛宴继续保持了热烈欢乐的气氛。正是这位将军的宽容,在士兵与众人心间架起心灵之桥,于是一片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