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桥作文
赞美,是我成长中的一座桥,伴随着我的成长,它使我从弱不禁风变得坚不可摧,使我从稚嫩变得成熟,更使我从懒惰变得勤奋。
还记得初一的那次家长会,老师让我留下来帮忙,我就留下来帮老师做课件等一系列琐碎小事,期待着第二天的家长会,希望能给家长们一份惊喜,“好像还少了点什么?”老师嘀咕道。“那还要做什么呢?都交给我吧!”我拍拍胸脯,信心满满地答道。“不用了,我自己准备吧!谢谢你!快回家吧!不早了!等会你妈妈该担心了!”老师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道。“嗯,好,老师再见!”我摇摇手,走出了校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到底还缺什么呢?突然,一个姐姐挡在了我的面前:“小妹妹,看一下吧!”说着把一张传单递到了我的手里,我拿着传单,忽然灵机一动:老师难道想做一份对家长的问答卷吗?回到家,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便说要帮我一起做,明天给老师一个惊喜,我上网查资料,根据班上情况做了一份表格,妈妈帮我打印好10分,因为这次家长会只有10位家长参加。看着这份表格,我信心十足,第二天我把问答卷交给了老师,老师看了之后,笑着对我说:“你真细心啊!”得到了老师的赞美后,我开心极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老师的赞美让我从稚嫩变得成熟,让我从懒惰变得勤奋,更让我从混水摸鱼到认真思索!
还记得今年我们换了座位,我和我的同桌可以说学习成绩是旗鼓相当,但我们数学都不好,记得有一次我开玩笑地说:“这老班是怎么安排的,把两个数学白痴放在一起。”她嘿嘿地笑着,今年我们还换了一位数学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教学方法别树一裁,但在我看来,有些过于严厉,那一天上数学课,讲到二次方根,我认为很简单,很快就懂了,但同桌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最后还“获”得了班主任的一顿斥骂,她向我请教,我不厌其烦地给她讲了好多次,总算把各种题型给她讲明白了,她发自内心地说:“你真聪明!”同学的赞美让我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感,也让我对数学的兴趣又加了一分。
老师的赞美,让我获得了满足;同学的赞美,让我获得了快乐;赞美,无处不在,是我成长中的一座桥,贯穿了我的童年,给了我力量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