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7月11日,开封少年新闻学院的小记者参加了“中国小记者相约北京采访大行动——走近奥运”活动,就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组织的一份有益的社会实践和暑假作业。 我和其他小记者一起参加了在中华世纪坛奥运圣火火种下,举行“中国小记者相约北京采访大行动—奥运精神伴我行”开营式;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采访国旗班战士;瞻仰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走进母校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民大学礼堂举行大记者、大编辑见面会,采访少年新闻学院院长王怀倜和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小时姐姐。
这些活动真是丰富多彩啊! 以前我也参加过不少开封新闻学院组织的采访活动,,例如采访全国素质写作水平。而且在这六天中重新认识了自己,发觉原来自己离开父母后,在生活上有很多事情都做不好;发觉自己原来还是离不开父母,总是希望父母在我的身边帮我。虽然这六天的独立生活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很快乐,相信经过这六天以后,无论我的自理能力还是各方面,都会得到一定的提高。 美丽的北京,我们来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