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们来到了鸟巢,细细瞧来你会越来越觉得它就是一只鸟的窝,只是,这只鸟可是是世界绝无仅有的巨鸟哦!在太阳的照耀下,一边的水立方浑身散散发光,有一点淡蓝呢!我真想走上前摸一下,体验一下摸着里面装满水的墙会是怎样的感觉?可惜导游给我们的时间不够……很快杨导又把我们带到了北京的老四合院。
坐三轮,观风景;喝茶看戏,享受老北京的堂会。堂会上的表演可真有些令我瞠目惊舌:一位老大叔拿着一个小的铁珠子(绝对是真的)由嘴里吞到肚子,竟然能从眼睛里给挤出来;还有一个大汉把一把真大刀放在肚皮上,再让观众拿铁锤使劲敲打大刀,居然毫发未伤;还有一位据说是什么武林传人,竟把一把剑伸进肚里,再给拉出来;又把一个拳头大的铁珠吃进去,再吐出来……真是看得心惊肉跳,让我至今还心有余悸呢!观过鸟巢,看了堂会,继而我们去了北京剧院,来欣赏我们中国国粹——杂技表演。
首先是川剧变脸,让人觉得高深莫测;接着是顶哑铃,一个接一个,令人目不暇接;还有震撼魔术,那柔术更是让人都找不到表演者的真正部位在哪了;最让全场为之呐喊的要数环球飞车了。五位摩托车车手竟然相继进入了一个圆形的铁笼子,还在里面飞快的开着摩托车,时而转圈,时而并肩,让人心惊动魄!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