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国梦我的梦500字作文
人人心中都怀有一个中国梦,每个人的追求和理想都是各不相同的。因此,我们所要探索的东西也不相同。但是,我相信每个中国人的心都是一样的,都希望自己的祖国能够强大起来,都希望自己能够回报祖国,为国争光、获得荣誉。其实,我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我相信每个学生,每个人都是这样认为的,只有心系祖国,团结一致,便没有什么是做不成的,可话又说回来,虽然有这样一颗爱国之心,但也要付诸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做学生的职责就是努力学习,长大后才可以回报社会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好好读书,考上大学,然后找一份好职业赚一大笔钱带爸妈去环游世界。其实,这个梦想就是我最想要实现的梦想。可到了现在我才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学校竞争力太强,当初读初中时,成绩还算好,但到高中后,成绩偏差,情绪低落,没有了自信,这导致我有点厌倦了学业。我呢?真的想读好书,学点知识,长大后回报社会,为社会做贡献。无奈能力太差,头脑又不灵活
我去上学来回的路上,总是会看到那些有钱人去欺负老百姓,以及城管人员把在路边摆摊的小贩给哄走,不走就打人,我还在电视上看过类似的新闻报道,那位摆摊的妇女被打得遍体鳞伤,这种行为真是可耻!现在的社会秩序真是越来越糟糕了,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我看了这些报道,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我现在决定了,要尽自己所能好好学习,对自己严格点,努力朝自己的目标去奋斗,追求与拼搏!所以,我的梦想是希望自己长大后可以当一名女警,可以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