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国梦我的梦500字作文
梦想,是全国人民共同拥有的东西。黑暗中,一盏照亮前进的灯就是梦想。
一个人不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就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就很平淡,没有了自由一样。不知因何而求,更不知求之为何。其实,有一个梦想并没有那么困难,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作为祖国的希望,要从小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
著名武术演员李连杰,从小就开始追求自己的梦想,刻苦练武,要把中国的武术传播到全世界,让别的国家知道中国武术的厉害,发扬我国深远的武术精神。最终,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了很厉害的武术演员。他创办慈善公益基金,为人民服务,献出自己的爱心。
他的事例告诉我们用双手托起中国梦。一只手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另一只手要用感恩的心去为老百姓服务,为社会尽到责任和义务。
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对自己的梦想从不放弃。他从前想考上重点小学,但没有成功,中学时期,他的目标是考上重点中学,但最后没有成功。大学时期,他不幸落榜,但他没有放弃,在坚持不懈地努力了三年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考上了理想的学校。
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马云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后收获了成功。他说:“梦想,要脚踏实地。梦想和汗水息息相关。”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因为我认为画画可以把中国美丽的山山水水描绘出来。让那么没有来过中国的人,看看中国的美丽,邀请他们常来中国,了解中国。
我一定努力学习画画,实现我的梦想,不管遇到多少坎坷都不会放弃。
少年制作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就是我们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