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国梦我的梦500字作文
我们国家曾经被日本人欺负,我们的领土被侵略者一块一块地抢去,不仅如此,他们还抢我们的食品和财产,一个又一个的中国人被日本人杀害。
终于,经过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的努力,我们中华民族站起来了。今年还传来一个可喜的消息:莫言获得了中国第一个诺贝尔文学奖,为我们的国家争了光。像莫言这样为了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努力的人还有很多,有科学家、医生、军人、环卫工人、园林工人等等,他们早出晚归,默默地付出着。我也希望自己能为了这个伟大的梦想而努力。
我的姐姐一生下来就得了病,所以到现在十岁了生活还不能自理,也不会走路,我的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包括我都一直在照顾着姐姐,大家都非常地辛苦,十分地疲累。为了让我们大家能省一省力气,让所有的残疾人及他们的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我决定发明一种全自动轮椅,在你启动这种全自动轮椅之前,只要你对着轮椅说出你要去的地方和要走的路线,再按下启动按钮,轮椅就会带着车上的人去到你想去的地方和走过你想走的路线,如果途中遇到什么东西阻碍,过不去时,还可以启动“飞行模式”,飞过障碍物后再回到地面。我长大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当上科学家,这样我想发明的东西就可能成为现实了。
我一定要努力让我的中国梦不再是一个幻想,而是一个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