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国梦我的梦500字作文
我一直以为,梦想只是一种并不存的东西,并没有多大的用处。但看完“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梦之后,我却发现我的想法错了。梦想,能让人产生一种奇怪的力量,产生一种信念,来支持自己的理想。
今天我看《开学第一课》。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当泥石流发生时,一位父亲用最快的速度跑回家,看自己的女儿有没有受伤。可他看到的是一片泥沙。他不停地刨着泥沙,接连三天三夜!最终,他找到了女儿的发卡,还有——满身泥沙的女儿韩旋。他悲痛欲绝,亲手把女儿的辫子洗得干干净净,再重新编好……
从小就双臂截肢的13岁的男孩,为了能像奥运冠军那样站在领奖台上而刻苦练习游泳。虽然第一次无法进入残奥会,虽然他也曾经放弃过自己的梦想,也曾后悔过,痛哭过,但那种信念却使他坚持了下去,最终如愿以偿。
着名的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在创始阿里巴巴的时候,遭到了无数人的冷嘲热讽,甚至还有人说:“你要是能创成阿里巴巴,轮船就得开到喜马拉雅山上去。”但马云叔叔任凭着自己的理想和坚持不懈的精神,终于使阿里巴巴成为世界五大网址之一。
事实证明,只要坚持不懈的去实现梦想,你就一定会实现梦想。正如英国第一位盲人内阁大臣所说的,你若能将当总统的梦想坚持20年,你就已经成为一名总统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梦想总有实现的那一天。
是啊!只要坚持,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完成不了的事情。
我的梦,中国梦!我们现在一点一滴的梦想,可能会成为祖国必不缺少的一部分,相信我们的梦,就是祖国的未来。让我们为了祖国的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的更加幸福,去实现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