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洗碗400字作文
洗碗记
今天,妈妈一吃好晚饭就去忙着做生意了,我看着桌上的碗筷,又看看忙得团团转的妈妈,我就下定决心帮妈妈分担一次家务活——洗碗。
我先放些水在水池中,挤了几滴洗洁精进去,这时水池里有许多的泡泡出来了,漂亮极了。我再把一个碗放进水池里,由于放得太高了,水溅得到处都是,我的小脸蛋上也溅满了水。我心想:这回不能让水溅出来了。我拿起一个碗轻轻地放入水中,碗就像小船一样漂在水中,轻轻一碰就沉入水底了,这次没有像刚才一样溅出水来,我开心地笑了。我照着妈妈平时洗碗的样子,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擦起来,可是碗宝宝很淘气,不肯乖乖地“洗澡”,总想从我手中溜出去,幸好碗宝宝没有摔伤,不然我就要挨批了。这次我更加小心翼翼地把碗抓紧了,生怕它再溜走。我用抹布从里到外仔仔细细地擦了无数次,那些粘糊糊的油奇迹般地不见了,碗粘满泡沫就像一颗颗闪闪的星星,好美哦!好一会儿,我终于把所有的碗都洗了一遍。
第二遍是用清水把洗洁精冲洗掉。我把水池里的脏水放掉,再拧开水龙头把碗筷放在水龙头下冲洗,水哗哗地流着,好像在为我唱起欢快的歌呢!
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把每个碗都清洗完了。瞧,一只只碗干干净净的,在灯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呢!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