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感恩父母800字作文
感恩,是一种力量;感恩,是一知识;感恩,是一种智慧,感恩,是一种成长;感恩,是一种怀抱;它也以拥抱一个人……这些都是一种感恩,也是一种感谢,希望每一个人都感谢你的家人和老师。
其中,我也有感恩,因为每个人都有,只是没有绽放出来而已,我就绽放出来,下面,我就来讲一讲我的感恩吧!
亲情,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又醇香;亲情,是一幅传世名画,精美又隽永;亲情,是一首经典老歌,轻柔而温婉。亲情是永远说不尽的话题,亲情是用心去感受。
读了“感恩父母”这本书后,我感到父母的爱是多么伟大,原来,在面对生死存亡时,父母总是将生的希望带给我们,而将死的痛苦留给自己。在生死的关键时刻,我们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渺小,爱是多么伟大。我选择了《感恩父母》中的“用生命诠释的母爱”这篇文章来说。
一位母亲一生养了两个儿子三个女儿,父亲去世后,三个女儿一致要求母亲在三个之中选择其中一家养老。可母亲却坚持要在儿子家。两个儿子为了推卸责任而反目成仇,可是不到十天以后大儿子听说母亲还有一万多的存折,他又坚决把亲接过去住。然而二儿子也听说了,也要接母亲过去住。两人再次打的不可开交,最后,母亲选择了家庭贫困的大儿子家,则,私底下偷偷给了二儿子2000元才算摆平这件事。
在大儿子家,大儿子对母亲十分刻薄,经常惦记母亲的钱,还经常说些难听的话。
有一次。有头公牛被大儿子打后,发疯似的撞大儿子。大儿子一闪,躲过了公牛的撞击,刚想拿鞭子抽公牛,牛又撞过来了。大儿子被撞倒了,还没起来,牛又在次撞了过来。大儿子一边向旁滚一边喊救命,母亲听到后急忙从床上起来,提起拐杖,跌跌撞撞的跑向院子去。这时公牛又撞了过来,母亲举起拐杖迎着公牛用力打去,拐杖被崩飞出5米多远,失去拐杖的母亲一跤跌倒。那牛一声闷吼,一头将母亲顶起,甩出5米多远。母亲一口鲜血喷出,肠子都冒出来。
母亲就这样去世了,大儿子不孝顺母亲,可母亲却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救大儿子。
这位母亲就是一个无私、伟大、宽容的母亲。年轻时,我们不懂的孝顺,可能等我们等到会孝顺时,也许已经不再年轻了。有些人、有些事或许等到你明白时,已经来不及弥补了。珍惜眼前事,珍惜眼前人!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生命和力量,也是他们教育了我,我要感谢他们。就这样,我在父母的护佑下茁壮成长,就像一棵勇敢的大树,从小树苗长到大树一样。我要感谢父母,我在他们的关爱和感恩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