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感恩父母800字作文
近日,我读了一篇文章《焦波的影展》《人民日报》海外版摄影记者焦波出生于山东乡下农家。他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时,家中连一毛钱都没有了。可年近60岁的老父亲一口气给他买了125元的手表,120元的自行车,原来这是他的父亲将自己多年备下的副寿材料板卖掉换来的。20年以来他为爹娘拍了1000多张照片。
后来,他自筹资金给自己平凡的父母办了一个影展――《俺爹俺娘》。以此回报为儿女操劳一生的父母。我之发肤,受子父母。对此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父母也像焦波的父母一样全心全意地供我们上学,宁愿自己苦点累点,也不愿让儿女受丝毫的累。我的父母也含辛茹苦地供我上学,我的母亲在家操持家务,照顾我的生活起居,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方面都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的父亲出国务工,赚钱养家糊口,每个星期都会打电话询问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父爱似山,母爱如海。父母之恩我们无以回报,唯有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善待自己的父母。
作为一个学生,我唯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付出,当我读到焦波为自己的父母举办了影展后,我感动不已,我暗暗下决心,长大后一定要有出息,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为了这一目标,我将从此努力。当我读到焦波的父亲用自己的寿材料换来焦波的手表、自行车时,我联想到自己的父母虽没有那么做,但是我的父母也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我的需要,有好的东西都留给我,依稀还记得小时候吃饭时,父母把好菜都夹给我,当我询问他们为什么不自己吃时,得到的答复总是:“爸爸(妈妈)不爱吧。”
还记得我8岁时,夜里突然发高烧,烦燥不安,时而冷时而热,这可吓坏了妈妈。在那风雨交加的夜晚,妈妈背着我走了七里多路来到医院,看到我打上了点滴,并无大碍,妈妈才稍稍松了一口气。当我第二天早晨醒来时,看到妈妈正用关爱的眼光看着我,那双熬红的双眼射露出母爱的伟大。焦波用实际行动回报了生他养他的父母,我要学习他的孝顺。我长大后一定要好好孝顺我的父母,让他们为有我这样的儿子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