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感恩父母800字作文
感恩,就像一个装满酸、甜、苦、辣、涩的无味瓶,让你的人生更加有趣,有“味道”。感恩,就像一个完美的闹钟,把握你生活中的重点,让你更合理地运用时间。感恩,就像一支长长的画笔,让你勾勒出你人生的线条之美。
感恩,就像多种多样的颜料筒,给你的人生增加色彩,让你的人生欲加丰富多彩,五颜六色。感恩,就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给空旷幽暗的世界送去一点明亮。感恩,就像夜空里的一颗星星,给宁静的夜晚带来一点光亮。我们要学会感恩,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操碎了心,也付出了很多。他们累了,需要一把椅子坐坐;他们渴了,需要一杯清茶解渴;他们的心疲倦了,需要一颗真诚的感恩之心去安慰。我们再也不要觉得,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我们更不要对父母的艰辛付出和无限关爱,视而不见,无动于衷,甚至怨气冲天。
因为我懂得了父母的需要,所以我现在要行动起来,动一动手,搬一把椅子给父母歇歇,倒一杯水给父母痛饮;动一动口,说一句真诚温暖的话语给父母听听,解除他们的疲劳,驱散他们的心痛。孝敬父母原来就这么简单。如此容易做到的事情,就一定能让我的爸爸妈妈欣慰,高兴和快乐。我有何妨而不为呢?亲情是一个人善心、爱心和良心的综合表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因而历来受到人们的称赞。试想,一个人如果连孝敬父母,报答养育之恩都做不到,谁还会相信他是个人呢?又有谁愿意和他打交道呢?因此,我们应该用我们优异的成绩,我们的健康成长和我们给父母的“八心”来孝敬父母,回报父母。
我们要经常给父母“八心”:第一:经常问候,给父母舒心;第二:少说多做,给父母省心;第三:诚实守信,给父母放心;第四:勤奋上进,给父母开心;第五:虚心好学,给父母称心;第六:宽容豁达,给父母顺心;第七:诚实坦荡,给父母真心;第八:持之以恒,给父母安心。我想只要做到这些,到那时候,我们的父母将会绽开笑脸,生活定会更加灿烂!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的心灵污染。
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加美好!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加充实!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