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感恩父母800字作文
盛开的花之所以明艳是因为它有绿叶的呵护;闪亮的繁星之所以绚丽是因为它有月光的陪衬;清新的空气之所以能够令人心旷神怡是因为它有树木的净化;我之所以快乐幸福是因为我有一个温馨和谐的家,而正是爱我的爸爸妈妈为我创造了这个幸福的家。
生命犹如一个空的透明玻璃瓶,有了感恩的心,这玻璃瓶便会变得五彩斑斓。一生都怀抱感恩之心,玻璃瓶的本色便会五彩斑斓,不再空虚,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而我最该感恩的人,就是与我朝夕相处的父母。在生活和学习中,无论遇到了多大的困难,我从来都不会低头。因为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有爱我的父母,他们会在我失败的时候给我鼓励,让我坚强地面对一切。他们陪伴我度过了十几个年头,同时也陪伴我度过了无数的难关。从我牙牙学语到现在懂事,他们为我付出了多少?我都数不清。
父母对孩子的爱不是天经地义,我想任何人都没有权利要求父母必须为自己付出。他们的付出完全是心甘情愿,他们之所以心甘情愿地付出并不是为了得到我们的回报。而是发自内心的爱,这种爱最无私,最伟大。看电视的时候我常会被电视剧里父母的爱感动,哭得稀里哗啦,其实想想父母对我的爱,难道还不如电视剧里的动人吗?父母的爱虽没有电视剧里演得那么轰轰烈烈,但是却是最真心的,最朴实的。
这种爱再也没有第三个人能够给予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传统美德便是尊老爱幼,赡养父母。父母已经问心无愧地做到了爱幼。我呢?我有没有做到尊敬老人赡养父母呢?我反思着,但我坚信我一定会做到。我们应该把这传承了几千年的美德继续发扬下去。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给我的爱太多太多,数不胜数,这不仅仅是一滴水了,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想要报答,就不要想着将来长大了再去做,正如那句人人皆知的名言“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说的那样。所以我要从现在做起。现在能做的虽然不多,但是无论帮助了父母多少,他们总会轻松一点,哪怕是帮他们盛一碗饭也好。
感恩应该是一个动词,可它在太多人的心里早已变成了一个名词;感恩在有的人心里虽然也是动词,但那些人却体会不到感恩的真正含义。因为感恩的真正含义不仅仅是实际行动,更重要的是真心诚意。简单地说,感恩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情,只有问心无愧地做到了感恩父母的人,才会体验到它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