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800字作文
我是一个离开母亲的孩子,我不知到母爱的温暖,我更不知道母爱的“味道”,所以每天下午的午读时间,我都是含泪度过。这一个个故事让我感动,更让我惭愧。书中的每一位父亲、母亲都像是自己的爸爸妈妈。母爱是温柔舒心的,父爱是宽大但不显而易见的,但这些爱都是发自内心的。
而我也正像书中的许多作者一样,总觉得自己的工作很忙,自己的孩子还小,回去看他们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殊不知等到自己“闲下来”的时候,父母是不是……母爱如水,总为我们注入温暖的汁液,她能给我们鼓励,给我们帮助,让我们在爱中成长,尝过会笑,会敬仰;父爱如山,给我支撑,让我不受伤害,父爱如无字天书,父亲总希望能用严厉来让我们努力学习,我们总认为,父亲是严厉又庄重的,可如果你细读父爱,会痛,会珍惜。
爸爸妈妈是我们的避风港湾,随时为我们遮风挡雨,支撑我们看尽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在我困难时给予我们最及时的安慰。一天,母女俩人穿着银色羽绒服去滑雪,滑雪俱乐部老板好心提醒,但换服装需要一笔费用,所以母女二人直接滑雪,并没有换服装。母女二人滑着滑着,忽然迷路了,她们开始大声叫喊,但却引来了雪崩,她们被埋在了雪中,最后以自己坚强的毅力爬出了雪堆。因为没有野外遇险常识,母女二人盲目的走了三十多个小时,终于有一天,索菲娅发现有一架飞机飞过,她高兴的朝飞机招手、叫喊,但是由于衣服颜色的关系,驾驶员并没有发现她们。再次迎来一个白天,母女俩踉踉跄跄的走着,忽然索菲娅跌倒了,头被岩石嗑破了,鲜红的血滴在洁白的雪地上,显得格外刺眼。
索菲娅若有所思,而罗莎琳却靠在母亲的肩上睡着了……当罗莎琳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医生沉痛的告诉她,救她的实际上是她的母亲!索菲娅用岩石割断了自己的动脉,然后在雪地上爬了十几米的距离,最终她的努力没有白费,驾驶员看到了雪地上那条长长的鲜红的血迹才意识到下面有人……母亲不顾自己的生命去救自己的孩子,这就是母爱的力量,而我们却经常忽略父母的生活。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就足够伟大,他们不求回报默默奉献,让我们一起来感恩我们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