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节音乐课,老师和同学们正在上音乐课,有一串小音符正在悄悄议论,说:“整天都是枯燥的音乐课,不如我们一起逃跑,想去哪就去哪吧!”说时迟,那时快,在老师和同学们不注意他们的时候,小音符已经从门口逃到了外面。
校院外,是一个热闹的街市,小音符得小心地避开行人的脚,突然一阵大风吹来,把一个小音符吹了起来,就这样,这个小音符便开始了它漫长而有趣的旅行。
风婆婆一下子把小音符吹到了一个小女孩的家中。这个小姑娘家里很穷,买不起音响,可是她很喜欢跳舞,每次她跳舞的时候都是自己唱。这是,小女孩正在跳舞的时候小音符被风刮了进来,一进门小音符便看见小姑娘正在翩翩起舞,小音符看见了,也跟着节拍跳了起来,发出了美妙的音乐,小女孩听见了音乐,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小音符也很高兴,原来,帮助别人是多么的快乐。
小音符出了小女孩的家,走到了安静的郊外,突然她来到了一片金灿灿的油菜地,小音符看到了这么美妙的景色,情不自禁的高兴地唱起歌来,在附近劳动的人们都停下来听着这欢快的歌曲。
小音符还去了茂密的大森林,那里在开着音乐会,小百灵穿着漂亮的晚礼服,唱着优美动听的歌曲,小音符急忙跑过去给小百灵伴起奏来,大家都沉浸在优美的歌声中,小音符感到自己是多么快乐,既让别人快乐了,又让自己高兴了,真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她迟迟不肯回到音乐书里,一直在外面“旅游”,成了一个音符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