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游记500字作文
在我家的书柜中,有许许多多的书,其中,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西游记》了。《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我从小时候起,就在电视上、书籍、电脑上看过无数遍了,但我从不厌倦,特别喜欢。
《西游记》或许大家都看过,内容主要是以武艺高强的孙悟空、仁慈宽容的唐僧、憨厚可爱的猪八戒、忠心耿耿的沙和尚组成取经团队,一路历经磨难,最后取的真经的故事。
我最喜欢作者描写了孙悟空的故事,孙悟空从一颗巨大的石头嘣裂出来后,在花果山停留一段时间后就到须菩提祖师那里学艺,学会了七十二般变化和腾云驾雾的本领。孙悟空没有满意的兵器,就到东海龙王那里弄来重一万三千五百斤重的如意金箍棒;后来他偷吃仙桃成了长生不老;把太上老君炼的仙丹也偷吃了;闯祸后他逃回了花果山,后来被二郎神捉回,在八卦炉里“炼”成了火眼金睛,还大闹天宫,最后被如来佛祖用计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后,唐僧去西天取经途中救了他。
后来也有了猪八戒和沙和尚。他们师徒四人为了取的真经,一路千辛万苦,降妖除魔,坚持不懈······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后,最终取回了真经。我觉得故事内容情节曲折,语言生动诙谐;孙悟空、唐僧、猪八戒和沙僧等形象和个性都描写得十分活跃、生动可爱,书中还描写了很多丰富的人物形象,个个让我喜爱有加,不愧是四大名著之一,我国文学的瑰宝。
《西游记》这本书给我带来了激励和源自内心的力量,使我受益良多,它教我遇到挫折要知难而上。人生之路不是铺满鲜花,而是满途荆刺,只要我们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敢于挑战,勇往直前,坚持不懈,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之路就会成为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