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习惯200字作文
上幼儿园时,我不会自觉洗手,经常要老师或妈妈提醒。有时去洗手,也是用清水随便冲几下来应付。妈妈埋怨我,我总是左耳听,右耳出,把妈妈的话当作耳边风。甚至她打我的小手,我也当她给我挠痒痒,妈妈可气坏了。
后来社会上流传非典,我从电视上看见得了非典的病人每天都要躺在被隔离的病床上,不仅自己痛苦,家人及医生的生命也受到威胁,真吓人。后来,电视节目经常告诉我们勤用洗手液洗手可预防非典。从此以后,我懂得了洗手是多么的重要啊,所以,我无论在饭前饭后、外出、上洗手间等都紧记要洗手。
现在,我已养成了勤洗手的好习惯,不再要让妈妈提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