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习惯200字作文
俗话说得好:“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
每个人的习惯各不相同,当然,我们一家人也一样。
每天早上,妈妈不到六点就起床做饭。而我却还在温暖的被窝里打呼噜。“快点起床,太阳都晒到屁股了!”一阵尖叫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真想再睡一会儿,可妈妈已把被子掀开了,我打了个呵欠,穿上衣服去刷牙、洗脸。刷牙的时候,我还在想:“假如有一天,妈妈不在家的话……哈哈,那就会……”
“你在干什么呀?刷牙怎么用这么长时间?”我的耳朵被揪得好痛!
……
终于有一天,妈妈外出有事,我高兴的不得了。吃过晚饭就去看电视,可大约过了十多分钟,周围静悄悄的,若在平日,妈妈一定会叫我去做作业,可今日,一句妈妈的唠叨也没有,我反而有点不习惯。
“铃铃铃,铃铃铃,该起床了……!”闹钟发出一阵阵清脆的铃声,我想:“反正多睡一会儿也没关系!”之后就闭上了眼睛。可竟然怎么也睡不着,这是怎么回事呢?
难道这就是习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