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炒鸡蛋作文
我觉得我妈妈从店里回来再做饭太辛苦了,所以我就问我妈妈学了一招。
我学的是炒鸡蛋,首先把鸡蛋打碎放在碗里,再把葱切好,在鸡蛋里加点儿盐,然后把葱、鸡蛋、盐搅拌均匀。
接着就开火,在锅里放好油,等油热了,(看见锅里开始有点冒烟了,说明油已经很热了)就该把鸡蛋放进锅里去了。我在倒鸡蛋的时候犹豫了一下,就怕倒鸡蛋的时候,油溅到我的身上,把我烧住。可是妈妈说:“儿子,别犹豫了,否则就糊了。”我赶紧就把鸡蛋倒了下去,倒下去的时候,只听见呲啦一声,我以最快的速度躲了起来,可把我吓坏了。妈妈又说:“别怕,快过来翻炒鸡蛋。”我又跑过去拿上铲子翻炒了起来,只见锅里的鸡蛋冒起了泡泡,而且由液体状的变成了一块一块的,还散发出了香味。妈妈说:“可以出锅了。”我赶紧关掉火,把鸡蛋盛到碗里,
爸爸妈妈尝了一口说:“好吃,儿子你真是太棒了。”我心里美滋滋的。我觉的我自己就是少年小厨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