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炒鸡蛋作文
上个星期日,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准备自己做一道菜,于是我就选择了炒鸡蛋。
我先把两个鸡蛋从冰箱里拿出来,找来一个碗,可我刚把一个鸡蛋磕碎时,另一个鸡蛋滚走了,我连忙去抓住那个不听话的鸡蛋,可这个鸡蛋连壳掉了进去,我用筷子去夹它,可怎么也夹不上来,我又去拿勺子,可不但鸡蛋壳出来了,鸡蛋黄和青也跟着出来了,我灵机一动想了一个好办法:先把鸡蛋用勺子盛上来,底下接着一个小碗,再用筷子把鸡蛋黄和青夹到小碗里,啊!鸡蛋壳重要出来了!我又小心翼翼的把另一个鸡蛋磕进去,并把鸡蛋搅匀,再放上一些盐,又搅拌均匀。这时,我把洗好的锅放在火炉上,把火打开等油热了后我把鸡蛋倒在上面,用铲子把鸡蛋切分开,再抄一抄。最后我把炒好的鸡蛋盛进盘子里。
完工了!我把这道菜端到桌子上,我感觉味道不是很好,但妈妈感觉很好吃。我感到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