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假如我是作文
记得我小时候,因为家乡的气候,因为家乡的气候十分干旱,所以大人们心情烦躁,常说:“要是有一条大河降降温,那该多好啊!”于是我就幻想着自己是一条长长的大河。
假如我是一条长长的河,当我看到在炎热的森林里一棵棵的小树在烈日的暴晒下,没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干渴得快要死去了,就大喊大叫希望有人救它们,我应声而来,滋润着它们幼小的生命。在森林上空的许多鸟类因无水喝而摇摇欲坠,此时我呼叫它们,让它们喝了水之后重获生机。我开心地笑了。
假如我是一条长长的河,当我看到硝烟弥漫的战士们努力拼搏了三天三夜,没有吃任何一种食物和水,一名战士倒在地上呻吟:“水,水……”我马上用清凉的河水滋润战士们干渴的嘴,让战士们能有体力继续与敌人拼搏。
假如我是一条长长的河,我会流到干旱的地方,滋润着庄稼。
啊!我也要像大河学习它那种为人类做出贡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