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假如我是作文
曾经我很爱对着镜子说话,自顾自地。
那是一段灰暗模糊的日子,在G城。走到哪里,都无法释怀,仿佛哀鸿遍野。越是在乎越不肯原谅,这迫使我越来越陷入某种奇怪的恶性循环,以绝望的姿势。
我相信很多人都曾和我一样,内心阴郁,外表却波澜不惊。会桀骜不羁地抽烟,小声哭泣,在每一个冰凉寂寞的夜晚。
后来,我离开了那个城市。
一些悬浮着的决绝的忧伤,永远留在G城的空气中,另外一些,却似乎已糅合进我的身体,成为我仿佛与生俱来的敏感和忧虑。
S城和G城,并无太大差别,相同的凌乱,甚至有时候会旋转,因为混乱,我会感到一些空洞。可朋友告诉我,那只是角度问题。
再后来,我停止了和镜子说话,我不怎么认识我自己,镜子里的那个女孩。很多时候,我只能假设,假如她是我,假如我就是我。
我怎么了?
仍然需要一些倾诉,自始至终。不仅对自己,也对别人,我不大确定那是些什么人,但我知道,一定会有人在某一时刻靠近,他们的姿态和我一样,他们站在城市尽头时寂寞的姿态,和我一样。
应该有个专心说话的地方。隐匿一些,留下一些,忘记一些,纪念一些。
我不认为自我介绍是不可缺少的,但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正在艰难地努力地漫无边际地,试着做一些叙述。很显然,要看清楚自己,这对我有些困难。
如果非要说,假如我是我,那么,我应该是那个永远也无法停止倾诉的掌心。
是寂寞,使倾诉变得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