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军训400字作文
在阳光明媚的三月,学校发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军训的通知单。我捧着这张通知单看了看,既兴奋又忧虑。
早上,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出发了。来到实践地,开始了军营的生活、训练。
严厉的教官向我们走来。一声哨令:“立正,站好别动,我们来站军姿。”站军姿必需要一不动地站在原地。不管你哪儿痒、哪儿痛,不管你哪儿难受、哪儿不舒服,都要:“站似松、坐如钟”。这一轮军姿站下来,我们的手发软、腿发麻,汗珠像瀑布一样流了下来。没想到,军训真苦啊!
接下为我们学习了交警指挥操。哨声响起,我们迅速地、敏捷地,抬起了该抬起的手。一、停止信号、二、直行信号、三、左转弯信号、四、右转弯信号、五、左转弯待转信号……我们齐唰唰地动作,伴随着教官的哨声在操场上响起来。真像一个个小交警啊!当交警可不容易。
军训不单是苦苦的训练,还有娱乐的时候。我们学习了茶艺、练习了高尔夫、参观了菜园。但是,最有趣、最好玩的当然是联欢晚会啦!晚会的节目都是自编自演,有歌曲、有舞蹈、还有摇滚。我和同学黄佳丽演唱了《小草》,还是我亲自“导演”哩!军营的生活真是有苦有乐啊!
虽然只有短暂的五天,但我学会了吃苦耐劳,懂得了团结友爱,认识到了严谨的纪律。只有坚持,才会有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