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窗外500字作文
教室前的走廊是我们开心的小天地,一到下课,我们都会在那里嬉戏。可最近,我总是看到一个三十多岁的阿姨站在走廊里,手里总是拿着毛线,不停地编织着。这实在令人好奇。
我特别观察了她。上课时,走廊里,那位不知名的阿姨不时探着头注视着教室里。我发现,她眼睛只专注于教室的某个角落。莫非她有事?要是有事的话,老师会帮她解决,这个答案迅速被否定。她是来旁听的,又不像,她没有书本,手里反而是拿着毛线。那她是在监督读书的孩子,这似乎又太夸张。
经过多方询问,我才知道这位阿姨的一些事情。她果然是一位“监督员”,她的孩子不听话,上课不认真听讲,爱做小动作。面对这种情况,这位阿姨为了让孩子改掉坏毛病,并减轻老师的负担,每天从家里赶来和孩子一起“听课”,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希望借此让孩子取得进步。我不由得敬佩这位母亲。她是一位普通的母亲,不太会打扮,化妆品已遮掩不住她眼角的皱纹,眼里常常会流露出疲惫,但却始终没有离开。
很长一段时间,我每天都能看见这位守护在窗外的母亲,她深情地凝望着某个角落,专注而执著,偶尔低下头织着毛衣。一到下课,当有同学从她身边走过,她总报以微笑,你能从中感受到母亲的温暖。
这位母亲的身影常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终于懂得了母爱的含义。母亲就是默默地付出,默默在后面支持着你的人。而我们又该以怎样的努力,去回报这窗外的守护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