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窗外500字作文
窗外的惊心斗争
这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往窗外望去,一件事让我感动不已。
事情是这样的:我正坐在家里看电视,忽然,窗外传来了一阵急促的叫声,我禁不往窗外望去。原来,在一个鸟窝里,一群鸟儿在叫,那是还未学会飞的雏鸟。这时,我发现一条蛇正朝它们缓缓爬行,鸟儿们受到惊吓,正做着无谓的抵抗,可是,蛇完全不理会。
正在这时,寻找食物的母鸟飞了回来,发现了蛇已经爬到了窝边。马上把嘴中的食物吐了,但为时已晚,因为蛇已经把一只雏鸟吞进了腹中,母鸟一看便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可是那只蛇也不是好惹的因为它在育儿育女,再看看这只鸟的体型与蛇的比较,简直是千差万别,这样一来,鸟是完全没有胜算的。
但是母鸟一直往蛇的腹部啄,而蛇一不甘示弱,一直狂叫着,还时不时地伸长脖子去吓唬吓唬它,母鸟不知怎么办,硬不怕死,像拼了命似的进攻,终于,蛇累了,已经无心再与母鸟拼搏,正想溜,母鸟本应让它走,可它却拼命追击,蛇被啄得四处逃亡,一不小心从树上摔落,母鸟便乘胜追击。
这时,蛇发火了,使出自己的“杀手锏”——喷毒液。战斗已经进入了白热化,母鸟冒着生命危险啄着蛇。终于蛇被啄死了,它的尸体到处都是被母鸟啄的小洞。母鸟飞上了树枝站了一会儿,便带着另一只雏鸟飞走了。
这是一场动物之间的斗争,也是一只母鸟的“家庭保卫战”,它为了保护孩子和给孩子报仇,连性命都可以不要,这件事让我看到了母爱的伟大,即使敌人再凶恶,但在母爱的面前最终也会退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