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的小伙伴500字作文
在我身边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榜样,我的小伙伴——陈思泽就是其中的一位。他的身材很瘦小,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虽然他非常瘦弱,但有一件事让他的身影变得非常高大。
那一天,我、冯奕涛和陈思泽一起去新浦公园玩。我们走到一块草地上,开始玩“三国杀”。正当我们三人玩得起劲时,一辆自行车冲了过来,把冯奕涛撞到了。“诶呦喂……”冯奕涛痛苦地叫了起来。那个骑车的小男孩一看事情不妙,连忙骑着自行车飞一般的逃跑了。
“你怎么样?”我和陈思泽关切地问。“疼,疼得厉害,怕是不能走路了。”“那你先走走看。”我对坐在地上的冯奕涛说。“诶呦!”冯奕涛刚跨出一步就大叫一声。“唉,怎么办呢?”我叹了一口气,不知所措。
“冯奕涛,我来背你吧!”这时,旁边的陈思泽开口说话了。“你,你能行吗?”我有点吃惊。“老师曾经说过,要竭尽所能帮助有困难的人!”陈思泽坚定地说道,然后走到冯奕涛面前,背起冯奕涛朝他家走去。
他走得有些吃力。慢慢的,他的额头上沁出了许多汗珠。“陈思泽,你别背了,休息一会吧!”我对陈思泽说。他摇摇头,没有说话,只是继续向冯奕涛家走去。
那一刻,我猛然发觉,陈思泽那瘦小的身影逐渐变得高大起来。陈思泽,你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