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的小伙伴500字作文
我的小伙伴是莉莉,她有一双小眼睛,总是梳一个马尾辫,她还非常喜欢小动物。
一天我写完作业,去莉莉家玩,“当当当”我敲了敲门,“吱的”一声门开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 “大姐姐,你来了。”她笑着说:“快进来,我要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家买了一只小兔子。”她把我拉到她的房间里,我看见桌子旁边的地板上,有一个小笼子,在笼子里关着一只小兔子。哇!好可爱呀。“能把它放出来吗?”“可以,但你要和它玩,也要到阳台上去,我妈妈不让兔子在地板上跑。”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笼子,小兔子听话地跑了出来。于是我高兴地抱起兔子,向阳台跑去,一激动手没抓紧,兔子摔到了地上,莉莉闻声跑出房门,看见不知所措的我和摔在地上的兔子,明白了一切。她赶快抱起那可怜的小兔子。只见它浑身不停地哆嗦着,那黑珍珠般的眼睛里,流露出无限的痛苦。莉莉把小兔子轻轻地放在地上,小兔子向前跑了两步,我们这才发现它的一只后腿拖着地。我看见了十分害怕,说:“我得……我得回家了,我爸我妈会催我的。”说完我忐忑不安地跑回了家里。
回到家后我感到十分的后悔,我知道莉莉一定十分恨我,谁叫我那么大意呢?
这天我坐电梯回家,正巧碰到莉莉也上了电梯,我的心怦怦直跳,紧张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莉莉先开口了,她说:“大姐姐,我知道你还在为兔子的事难过,你不用担心了,兔子的腿已经好多了。”“我把你的小兔子摔了你不生气吗?”“不,我早就不生气了,只要你下次注意就行了。”我听了十分感动。
从今以后,每当我和同学发生争执时,我都会想起莉莉的宽容,她激励着我在人生道路上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