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我的小伙伴500字作文
我的小伙伴,她的名字叫做张芳悦。她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还很聪明。她是我小学生涯中最好的朋友。虽然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有些弱不禁风的感觉,可有一件事却改变了我对她的印象。
一次英语课上,老师宣布了考试的成绩,芳悦是100分,而我是99分。我十分不服气,因为在这之前,我下了很多功夫,上英语班,努力的复习,为什么我的付出得不到回报?我越想越生气,甚至怨恨,由于当时的冲动,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在铅笔盒背面写上:一辈子不理你。
不知是哪个贱手贱嘴的家伙把这件事告诉了芳悦,我想,一场恶战就要开始了,她一定会和我大吵一架的。现在,只有道歉才是最有效的办法。于是,下课后,我找到了她。
“你知道了吗?”我故意试探地问。“知道了。”她用很温柔的语气回答。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静静的注视着她的举动。她的脸上没有写出我想象中的愤怒与怨恨,而是平静和温柔。“你能把它划掉吗?自从有了它的出现,我们的距离好像一下子变得很遥远!”我点了点头,说着,划掉了那行字,并从旁边写到“永远是朋友!”她笑了,笑得那样迷人,那样甜美,好像就是她那颗宽容的心。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我觉得她有很多地方只得我去学习和努力。尤其是她让我懂得了人生最大的美德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