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中秋400字作文
中秋节,和农历新年一样,是一个家人大团圆的佳节。中秋之夜,月亮最圆,最亮。月色也最皎美。家家户户把瓜果月饼等食物摆在院子的桌子上,一家人一面赏月一面吃月饼,正是“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姓仰头看。”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下午五六点钟,我和父母已回到老家——应县。爸爸妈妈在一间屋子里与奶奶聊天,而我则再另一间屋中听爷爷讲中秋节的传说:
齐国时期,有个女子阴差阳错地被选入宫中当妃子,但因为不漂亮,没法得到皇上的宠爱;八月十五这一天,这位女子在院中赏月,帝王经过时,发现这位女子在月光下竟显得格外美丽,于是开始宠爱与她,后来还成了皇后。从此,这便传为佳话,中秋赏月也被广为流传……
不知不觉中,夜幕已经悄悄降临,圆圆的月亮不知何时蹦了出来,而供月台上也不知什么时候摆上了月饼,石榴,西瓜等水果。我们一个一个的虔诚地拜完月后,坐在院中一边吃香甜的月饼,一边赏月。今天的月亮真圆哪!远远望去,好像月亮婆婆露出了笑脸;也好像嫦娥与后羿在月球上相望,中间站着可爱的玉兔;又好像吴刚在砍伐身边的两棵大树,真是“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哇!月亮真是变化万千!
啊!这真是一个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