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中秋400字作文
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最传统的节日。月,总是给人们带来梦幻的无穷的想象。因而神秘、迷人、浪漫。正是如此,从古至今,有许多文人骚客赞美月。
今天,又到了中秋。我一人坐在楼下静静赏月。凝望月亮,我仿佛看到了嫦娥美丽动人的面颊,闻到了桂树的千里飘香……
然而,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和,这使我不禁想到千古名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清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中秋,看着同一轮月亮也算是以另一种方式的团圆吧?
“闭塘见鹤影,冷月葬诗魂”,这是湘云与黛玉的联诗。她们虽然锦衣玉食,却父母双亡,孤苦无助。在这中秋之夜,别人与亲人团圆之时,越发显得凄凉。
每每中秋节,月,总是完美无缺的。月还是月,但在这独特的日子里展现了她独特的一面,而这是可思的。
月,在奇妙的变化着,轮回不休。人生亦是如此,福祸同存,离合同行,悲欢同在。
我凝望着月思考着,而月依然静静挂在空中,那般冷清,不以物喜,不以己忧。有多少人能笑对悲欢离和,如月一般,我想着。
中秋佳节,赏月之人不计其数,但有多少人能思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