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中秋400字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回奶奶家过节。
经过一个小时的长途汽车,终于到了奶奶家。
“奶奶,我回来了。”“奶奶——”咦?人呢?奶奶是不是出去了?可门怎么开着?我狐疑着走进屋子。原来,奶奶正忙着炒菜呢!闻到了香喷喷的饭菜,我馋得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准备好好吃一顿。
饭后,只见奶奶端来一盆和好的面和各种各样的馅儿。我便好奇地问:“奶奶,准备干嘛?”奶奶笑笑说:“中秋节不仅要吃团圆饭,还要吃各种点心。奶奶亲手做给你们吃。”
奶奶边说边做,动作很麻利。很快,一个饼做好了。我兴奋地说:“我也要做饼子,奶奶您教我吧!”奶奶同意了。
于是,我学着奶奶的样儿,先把一小块面团放在手心上压匀,然后挑点馅儿放进去,裹好,用两只手讲饼的外形捏得圆圆的,再用刀具在饼面上轻轻划几道花纹,一个精致漂亮的饼就做好了。接着,我忙着做第二个,第三个……
一个下午,我忙得不亦乐乎。看到大家愉快地品尝着我亲手制作的饼子,我更加愉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