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春天的800字作文
“爷爷!”我大叫一声,从睡梦中醒来,脸上还有几滴未干的泪。这只是个梦吗?我不信!我明明看见了您啊,您还问我:“最近学习好吗?”怎么一转眼,您又不见了呢?我的眼眶滚出了几滴热热的液体,是咸的。我知道,我心中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
三年了!
您离开整整三年了,爷爷!
小时候,您的身体很好,总是带我一起,去爬那不知道走过多少次的小丘。在路上,您走在前面,我在您后面。山路只是一条小小的道,两旁全是树木、花草。蜜蜂在花上飞来飞去,蝗虫安详地啃食着草叶,鸟儿在树上唱着小曲,那是多么美妙!哦,还有松鼠,我总是想去抓住它们,可我还没迈出一步,它却跳走了。我总是注意着山的美,忘了前进,我回过神来时,您已经走出了好远。我小跑着追上您,您却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走路别管两旁的东西,要走得快,就得笔直地走。”当时的我,哪里知道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我点了点头,只是知道,别管两边,直直地走。
在我印象中,您是那么的硬朗。后来,一场突如其来的中风,袭击了您。我问您为什么不陪我玩陀螺了,不陪我爬山了,您只是说:“爷爷被一个怪物打倒了,站不起来了,不能陪你玩了。”我天真地信以为真,我说:“那您看我玩吧!”我拿出您做的那个大陀螺,它虽然比买的要难看得多,但我认为它是我最好的玩具。我抽打着那只陀螺,让它转不停,笑声在房间里荡漾着。那时我以为您会好的。
渐渐地,我的功课越来越重,每次放学回家,都和您简单地聊几句,便写作业去了。而每次和我聊您都重复着那一句话:“好孙儿,好好努力,考上青蛙大学(清华大学,爷爷有口音),啊!”可是您还没等到那一天啊!
我永远忘不了三年前的那个春天……
那天晚上,我在家里写作业,后来,姑姑来了一个电话,我在电话里听到“爷爷不行了”这个消息时,我手中的笔掉到了地上。那一刻,我的心被冻成了一块冰。妈妈拉起我疯一般地往医院赶,我们抄着小道,那是我一生中跑得最快的一次,为了见到爷爷的最后一面!
您还是等到了我。您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好孙儿,好好努……力,考上青……蛙……大学,啊!”您语落,眼角渗出了眼泪,便缓缓闭上了眼。
“嗯!嗯!”我哭了出来,大声喊,可您却听不到了,也永远看不到我的成绩了,永远!
您去了,放心吧,爷爷,我不会辜负您的!您虽已去,但我的世界还有您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