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春天的8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立春是春天的一个转折,是一个新旧交替的标志,象征着新的事物与希望。
打开小窗,一缕清风淡淡的吹拂我的脸颊,放眼望去,窗外的绿色生机盎然、在我的心中立刻浮现出了一富春只图画。
伴着清脆动听的春天在哪里的儿歌,画中首先渲染了一抹绿,那样让人心醉、让人心碎的绿。在这片令人心醉的绿中,我可以发泄心中的不快,我可以闭目养神,让我的心和你的心一起跳动,让我的呼吸和你的呼吸一起心旷神怡、娴静恬淡。
在这片令人心碎的绿中,那绿是如此的冷清,是我不寒而栗,那绿是如此的清淡,淡的好像转瞬即逝,是我不免揪心。那绿是如此的虚无,似绿非绿、似白非白。那绿是如此的柔弱,似乎一切的到来对它都是伤害。那绿是如此的孤独,亦是如此的圣洁,是人心醉,更使人心碎。
春的绿就是这样的琢磨不透,扑朔迷离,让人心醉、让人心醉。在这一绿中,在勾勒出一些远山、一些近水,不宜过真、不宜过虚、写意就好。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扫去了冬的寂、冬的静。却也不像夏过的妖娆,过于火热。春风拂过远山,把山染绿了,春风吹过近水,把水染绿,青山碧水,好风光好好风光呀。
写意中的烟雨朦胧亦是不可少的,春雨亦是最还的诠释。夏雨过急,秋雨不免过于萧瑟,冬雨要有便是奇观了。春雨是绵绵不断的,春雨是象征希望,是积极的,因此,春雨贵如油。
画中无人则略显空洞,倘若能添上一两个古色古香的人,这画就可以完美了,完美了。
北方的人亦是不可取,北方的汉子过于魁梧,过于粗犷,不适用于多情的香。北方的姑娘又未色泼辣、率真,亦不适于柔弱的春。江南的人则是最佳的人选,江南的男子有着与生俱来的书香气,文质彬彬。江南的女子不消说,西湖湖畔的西子就是最好的诠释。想象一下,在充满绿的春色中,再烟雨朦胧的春色中,在古色古香的春色中。江南的才子佳人共撑一把油纸伞,缓缓地走着,走到巷子的尽头,是多么美的意境啊。
立春,是一个“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时节,新的事物必将取代旧的事物,希望必定取代消极。
但愿美好永存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