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春天的800字作文
春去春回,花谢花开,春姑娘又悄悄地降临到大地了,她带蓝了天空,带绿了小草,也带美了我们的校园。
走进校园,像是无意中扑进一幅巨大的画卷,一棵棵高大挺拨的大树,一朵朵娇嫩多姿的花儿都充满活力地展现在你的眼帘里,这就是我们的中心花园了。雨后的校园被一层薄雾笼罩着,甜润的空气使你心旷神怡。走在精致细巧的小路上,一种悠闲自在的感觉渗透你的思想,春风悄悄地迎面吹拂过来,像给妈妈用手抚摸着头儿,可真不错啊!两旁的小草刚睡醒了,悄悄地从土里钻了出来,伸着懒腰,慢慢地睁大眼睛,探视大地。瞧!它们已脱去了冬装,穿上了一件碧绿碧绿的衣裳,在微风中茁壮成长起来。沿着小路再往前走,不知不觉间就来到了玫瑰园。一朵朵五彩斑斓的玫瑰花都张开了可爱的笑面,探出小脑袋来,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美。在上面放眼望去,五颜六色,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似月,它们都争奇斗艳地尽情开放着。在这个玫瑰园中间,有一株昂首挺胸的天堂鸟,阔叶青翠欲滴,向上翘起。在枝繁叶茂中一朵朵亭亭玉立的小花儿偷偷地露了出来,好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一样在展翅高飞,带领着我们一起奔向理想的未来。玫瑰园前就看到一大块绿色的“地毯”。一棵棵高大笔直的火榔树和芒果树,它们你不让我的,我不让你的,好像在比一比谁长得高,谁长得漂亮。在旁边还种满了千日红,它们在春天的滋润下都开花了,花儿好像一个小火球一样,再微微地发亮,一阵和暖的春风轻轻吹拂着,它们一眨一眨的,像星星又像眼睛,多么美丽啊!使我不由地想起“日出江花红胜火”这一个诗句。听!嗡嗡的响声,回头一看,原来是一群勤劳的小蜜蜂开始了第一天的工作了,看!它们做得多么认真啊!这时又迎来了一只只色彩鲜艳的小蝴蝶在花丛中穿来穿去,你追我赶的玩得多么高兴啊!小鸟在大树上唧唧地叫着,呼朋唤友地卖弄着喉咙。唱出了婉转的曲子,跟蝴蝶和蜜蜂应和着,它们为五彩缤纷的中心花园增添了许多生机和色彩,这难道不是春姑娘的杰作吗?
俗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蜜蜂努力地工作,同学们也不甘示弱地勤奋地学习了……看他们已经辛勤地播下种子,播下新的希望啊!大家都盼望着,到了秋天会有好的收成。
啊,我爱秋的收获,更爱春的耕耘,我要让春天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