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春天的800字作文
春天是一个多雨的季节,瞧,这不,天上就下起了淅淅呖呖的小雨,雨滴很小,只听得落在窗外晾衣服的竿子上发出的叮叮东东的声音仿佛是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用六弦琴弹出的一首春的赞歌。
春天是一位温柔的姑娘,从那细细柔柔的春雨就可以感受到,春雨这位温柔体贴的少女已经悄悄的走来了,她轻轻滋润着世间万物,又悄悄地离去。春雨不像脾气暴躁的雷雨一样喜欢大吵大闹,她下得很静;她也同样不喜欢把豆大的雨点泼在路人身上,她喜欢把绵绵的细雨撒在路人头上。雨滴抚摸着他们,滋润着他们,拥抱着他们。雨下了近半个小时了,我再也按奈不住了,撩起窗帘,张望者外边的雨这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的斜织着,对面屋顶上全笼罩着一层薄烟。可奇怪的是树叶儿绿得发亮,小草儿也青得直逼你的眼,我实在不甘心这么看着,飞奔着跑下了楼,准备去亲自体验一下这春雨。
小雨,细如针尖,轻似牛毛,如烟如雾,无声无息地下着,不住地滴在我的脸上、身上。树枝上的嫩芽微微地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静静地望着我微笑,小雨调皮地落在它们身上,哈,好一件珠纱衣!风娃娃也是那么的调皮捣蛋,不住地吹着风丝到处奔走,落在树上,落在小草上,落在我的脸上。我闭上眼睛,尽情享受着春雨的沐浴。
春雨潇潇,小雨珠飘落在桃花那粉红色的花瓣上,滚动着,犹如千万颗闪烁着五颜六色光彩的珍珠。
春雨绵绵,洒在河面上,平静的水面泛起了粼粼波纹,一向无所事事的鱼儿今天显得格外的忙,它们灵敏地跳跃着,掀起一朵朵浪花,仿佛要去吸那晶莹的雨滴,又像在为下雨的来临在欢快在跳舞。
春雨淅淅沥沥,你是春姑娘的使者,你伴随着春天一起来到大到上,滋润嫩绿的麦苗,拥抱淙淙的小溪,散发着泥土的芳香给大地带来一片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