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春天的800字作文
窗外,下起了雪。这是江南少有的天气。
我打开窗,轻倚在窗前,望着一只只白色的蝴蝶在眼前缓缓飞舞,慢慢落下,最后破碎在那纤瘦的小巷中,心里不觉荡起了点点忧伤的涟漪……
我转身,抚琴,一阵阵幽冷的声音,伴随着飘落的雪花,弥漫了整个透着古典气质的客栈……
“咚……咚”有人敲门……
一个英俊成熟的男子站在我的门外。
“不介意的话,可以让我进去坐坐吗?”他的声音那么动听,那么富有磁性,让我不觉得认为:他又回到了我的身边。
我侧身,让他走了进来。
“当你的琴声响彻在这个古典的小楼里时,我突然有种幻觉:似乎自己真的回到了古代!”
我轻笑,无语。
“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他转身望着我。我回头,目光撞上他的目光,忽然发现,世上竟然还有这么深邃的眼神,那黑色的瞳仁如同深深的潭水般笼罩着我。我差点就迷失在他的眼神里……
“浮萍漂浮本无根,天涯游子君莫问。”我移开目光,转向窗外。
“这好象是金庸笔下的诗句,在小姐的口中吐出,未免有些伤感!”他踱步向我走来,与我同靠在窗边,望着窗外的雪。
“难怪你的琴声听起来那么让人伤感,原来你的眉宇间有着淡淡的忧愁。”
我的心猛颤了一下。三年了,我试着让时间把我心头上的忧伤化解,可是,为什么到了现在还是会有人看出我心里的痛!
“是为了知己,还是他……”他转过头来看我,突然中断了声音――他发现了我眼中点点的泪花。
“喜欢喝咖啡吗?”他把头转向窗外对我说“一杯咖啡,无论用勺子怎样去搅,它依旧是苦的;正如伤痛一样,无论自己怎样努力,都无法轻易忘记……”
我开始恨他,为什么在他面前,我一切的伪装都没有用处;为什么他总是会揭开我的伤疤……
“但是,如果在一杯咖啡里放一块糖,每搅一次,它都会变得更甜;正如伤痛一样,尝试一次新的开始,成功的迫近就会让伤痛慢慢的消逝。”
想不到他会这么说,我转过头,惊异地望着他那双深邃的眼睛。
他的嘴角扬起一丝微笑,继续说道“因为我曾经经历过,所以我明白:一杯咖啡的苦与甜,不在于怎么去搅,而是在于是否放了糖;一段伤痛,不在于怎样忘记,而是在于是否有勇气重新开始……”
他深深的望着我,眼中射出的光芒一点一滴的落进我的心里。于是,心中那层冰冷的墙不由得碎了,碎片散落一地,又被他那温暖的目光融化了。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他坐到我的琴前,缓缓拨动手指,〈〈高山流水〉〉的旋律瞬间流过我的耳畔……
窗外的雪,停了。我突然发现,客栈院子中的那棵柳树已经冒出了点点欣绿。
我深深吸了口气,笑了。三年来,第一次爽朗的笑了。
我转过头,微笑的望着他,轻声呢喃:
“我闻到了春天的味道!”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