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800字作文
雪花的飘落早已远去,冬天过去了,却有这么一片雪花,寒冷至极,无法化去。
父母的离异将她原本炽热的心冷却了,母亲的抛弃使她的心头凝结了一块厚厚的冰。
她总是围着一条白色的围巾,很耀眼的白色,就像这年冬天那场大雪一样,很严实地包裹着她的脖子,有时还遮过她的嘴角。她似乎很冷,很冷,也让周围的人感到她的寒冷。
父母离异后,她就转学了。
女孩到了新的班级,依旧戴着白色围巾。面对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她似乎筑起了一层层厚重的围墙。她似乎没有笑过,也没有人见过她笑过。遇到熟人时,她偶尔会回应别人而点点头,但她从不会微笑着点头,她说微笑没有意义,她早已忘记怎么微笑。
因为这样,班主任就特别关心她。只要女孩遇到了什么困难,班主任总会竭尽全力地去帮助她。但是班主任无数次的帮助与关爱都被女孩拒之于心门之外。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女孩冒着大雨跑回了家。那晚,女孩发了高烧……
恰好那天女孩的父亲要值班,女孩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黑漆漆的房间里受着病痛的折磨。此时此刻,女孩多么希望妈妈能够在她的身边,陪伴着她……
这时,“笃笃……”的敲门声传入女孩的耳朵里。女孩拖着笨重的身子起来开门。
她想着会不会真的是妈妈来看她了。女孩急匆匆地打开了门。啊,是班主任!
班主任瞧见女孩脸色苍白,赶忙问她怎么啦。又碰了碰女孩的额头,说:“哎呀,怎么这么烫呀!快,快进屋躺着!”
班主任连忙扶着女孩进屋躺下,又到了杯水,让女孩喝下。随即又找了块毛巾敷在女孩的头上。接着,她又冲到厨房去熬汤。
不一会儿,班主任从厨房里端出了一碗热乎乎的汤,然后坐在女孩床边,小心地端起碗,用小勺一口一口地喂她喝下。班主任还很亲切地问女孩:“孩子,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啦?”
这时,女孩的眼睛湿润了……
第二天早上,女孩醒了。她看见班主任正在给她做早饭,她眼睛湿了,心中如波涛般汹涌着……
班主任见女孩醒了,笑地叫她过来吃早饭。
女孩望着班主任那双充满光芒的眼睛,她的嘴角慢慢往上翘着,隐约露出洁白
牙齿。她解下自己那条白色围巾,一头扑到班主任的怀里,“春天真的来了……老师,谢谢你!带给我一个这么美的春天。老师,我可以叫你一声妈妈吗?”
班主任温柔地抚摸着女孩,微笑着说:“当然可以!在我的心中,早就已经把你当成我的女儿了……”
从此,女孩心中的积雪全部被爱的阳光融化了;女孩脸上总是开满了灿烂的鲜花;女孩拥有了五颜六色的围巾;女孩无时无刻不想着去回报班主任,感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