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春天的800字作文
今年的春天来的时候太早了,寒冬料峭的冷风还意犹未尽的不舍离去,春天竟迎着寒风匆匆地来了。
中午的阳光畅快淋漓地烧灼着大地,热辣的气息让人一点都没感觉这会是一个春天,太阳烧的大街小巷都弥漫着一股躁动的气息,烧的整个春天犹如夏天一样燥热,蒸腾的热气使人昏昏欲睡,不知为何,总是觉得今年的这个春天有些不平常。。。 。。。
这是一个春天吗?
冬去春来,学校也如今年的春天过早的开学,而且四周总蔓延着莫名的燥热。开学的伊始,班级中原本排得满满的五十张桌椅,如今却只散坐着几个同学,偌大的一个教室竟是这样空旷。春天来了,人走了,在这失意的世界中,同学们退学了,同学录上还歪歪斜斜的字迹也只剩下回忆,在这朦胧的年华,身影在一点点消失和遗忘,没有人知道他们最终的去向,只知道,他们放弃了童年。
这是一个春天吗?
也许是吧!也许不是吧!这一个曾经被欢笑充斥的土地上,多了些同学因学习而深深弯下的背影,多了些同学为梦想而紧张的心跳。可是在不经意的角落,我又能时常看见一个个后悔的身影和失落的脸庞。
不知在哪,知道了今年春天学校里多了些暴力斗殴;不知在哪,看见了今年春天学校里多了些不起眼的监视器;不知在哪,发觉了今年春天学校里多了些累倒的童年。老师们常常口口声声呼唤着:“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学生是明天的朝阳。”可是为什么我明明见到了一个个趴倒在课桌上的背影,为什么会这样呢?。也许吧!今年春天,多了一份对未来的恐惧,也多了一份对生活的茫然。
这是一个春天吗?
二月的一天,春暖花开却又燥热的时节,我的一个朋友向我哭诉:“父母发现了我早恋,从今往后,我可能永远见不到她了。”
我问道:“为什么?”
他哽咽着说:“父母要我转学。。。 。。。”
那是一个个孩子自己朦胧间编织的梦幻故事,可是总有一天,人长大了,梦就很突然地醒来,现实容不下幻想,梦想支离破碎的孩子们不是在现实中劳累,就是在回忆中沉睡。
14岁这年的天空,洁白的云彩依旧轻盈地浮动,只是春天来了,一个莫名而突然的春天。
这是一个春天吗?
是的,只是这对于许多孩子来说,可能是少年时代的最后一个春天,也是许多孩子终究走向现实的春天。茫然的年华,是否会失去童年的一种色彩?
“不要走得太快,因为春天还没到;不要等得太久,春天已然离去。”
已经记不清这句话的作者了,但我明白,有时,我们真的在十字路口迟疑徘徊了太久,以至于恍然醒悟,努力追赶时,只能看见春天远去的身影。
春天来了,今年的春天来了,我翘首天空,心想:“下一个季节将会是夏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