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珍藏800字作文
记得那是1991年的第一场雪,我就如雪花般平静地诞生了。我使劲儿张着小嘴,哭个不挺,我不知道那时的我是否在流泪,如果是,那便是我人生的第一滴泪。
接着,我在父母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到了3岁。妈妈让外婆送我上幼儿园,幼小的我被“狠心”的外婆丢在了幼儿园。我望着外婆远去的背影,条件反射般地追了上去,毅然不顾身后阿姨的呼唤,最后不知从什么地方爬了出来,跌倒在外婆跟前,抱着她的脚号啕大哭。外婆看了也心酸,一颗眼泪滴在我脸上。这便是我人生第一场分别。
幼儿园的经历让我坚强了不少,于是直到小学,我都很少落泪。直到有一次,那时我上小学五年级,班上个别同学开展了“分享答案,分享人生”的抄作业活动,而老师们也有所耳闻,不防国一点儿的蛛丝马迹,誓要人赃俱获。一天下午放学,我收拾书包时不小心将同桌的数学练习册也捡进包内。第二天早上,细心有“铁面无私”的小组长发现了此事,便报告了老师哦。于是。30秒钟之后,老师便将我召进了办公室,我知道等待自己的暴风雨,我在心里准备好了辩护词。可一进把农时,暴雨急雨便骤然而至,向我迎面扑来。我根本没有机会解释,两行泪水很快流了下来。老师的嘴总算说干了,我被罚写一千字的认识。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如此的受委屈,也是我第一次写认识。
后来伴着九月金色的果实,我顺利的迈劲了初中,初中的学习生活让我感到世界好像变大了,我也认识了许多优秀的人,在他们身上我找回了儿时追寻的梦想。再回首,我发现自己竟然荒废了那么多宝贵的时间,在消沉之中磨掉了多梦想的火热追求,磨掉了将要搏击长空的双翅,磨出了懒惰的温床,磨出了懵懂,稚嫩,发育不全的思想。想至此处,又是两行清泪,这是自责,激动,奋发的泪,也是我第一次为抱负而落泪。
在我短短十几年的人生路途中,我没算过自己流了多少泪,但我知道伴随泪水的是成长,这些记忆里泪是我成长的足迹。在以后的人生路途上,我还会成长,所以我还会落泪,我要将颗颗的泪珠都珍藏在心里,让它们都成为我记忆里闪烁的星星,来见证我成长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