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珍藏800字作文
太阳不语,自是一种光辉;高山不语,自是一种巍峨;蓝天不语,自是一种高远……而人同样如此,在记忆的深处,总有一颗璀璨的明珠,散发出无与伦比的光芒。
翻看着见证着我成长的照片,注视着一张张快乐的笑脸,心里满是对童年的幸福回忆。我想起了我背着书包,穿过小道,去上学的情景,哦,小道,那是我走了六年,见证着我童年的小道。
小道位于我们小区的西北角,夹在两楼之间。小道不宽,最多两人并肩通过,小道也不长,大概十几米的样子,而这十几米,却印证了我童年的欢乐。小道的尾端有几棵无花果树,浓密的树荫正好盖在小道上,好似一道绿色的屏障,在炎炎夏日,给过往的行人带来一丝清凉。小道的一边是楼前的一片小园地,置身于盖天的绿荫下,就好像走进绿色的园地。院子边有一块块附近居民开辟的小菜园,这又为园子增添一份情趣。顺着小道往前走,小道的另一边,是一条宽阔的道路,来去匆匆的行人,急速行驶的车辆,并没有在意这条小道。这好似从自然到人文,从寂静到喧闹,而小道就是两端的连线。
童年的我总是喜欢在这里玩耍,喜欢这里的一草一木,一鸟一虫,好像有一种心的共鸣。阳光透过树叶间细小的间隙,照在地上,斑斑点点,这是一种自然与清新,如诗如画。
哦,我想起了,我还帮过一位老奶奶呢。一次放学,我走过园子,一位老奶奶向我求助,原来她出门后才发现,钥匙忘家里了。我虽不是身手敏捷者,但看到老奶奶无助的眼神,硬是咬咬牙,爬过小门,翻过小院,打开了门。老奶奶万分感谢:“你真是个好孩子,谢谢你。”我欣慰的笑了笑。童年的我总是喜欢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每当夏季,满树的无花果令人眼馋。上学时,我路过小道,不禁回踩着墙沿,摘上几个。品尝着我“胜利”的果实,顿时觉得无花果是如此的甜,甜到心头。
小学时的期末考试前,是我最繁忙的日子,每天上学时,轻轻地摘取一片树叶,保留住一片绿色,心情顿然也就变得畅快,学习也变得容易了。绿色心情,是炎炎夏日里的一丝清凉,是在寒冷冬天里得一丝温暖。自然的美,令我心醉,令我着迷。
小道,园子,也许是高楼林立、繁华喧闹的都市中的一份安宁与美丽。
照片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泛黄,信件会因岁月的脚步而散失,但不管怎样,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如陈年的老酒,愈久愈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