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珍藏8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冬日的早晨是橙色的。
天未亮,便睁开朦胧的睡眼,去迎接一天新的开始。妈妈用自行车送我的车站,天天如此。
街上,行人、车辆稀稀疏疏,只有两排路灯孤傲的站在两旁。天空中还隐隐有些许星星的模样,点缀着墨色的天空。
风在空中寂寞的怒吼,与这般景象实在格格不入。能感到,妈妈汽车的速度慢了下来,还能听到微微的吱钮声。妈妈挺了挺本来就很直的背,好像要为我遮挡一切的寒冷。她让我把手放在她的口袋里,并冰凉的手放入那也有不多温暖的口袋中,竟产生了魔法,觉得有丝丝缕缕的温暖从之间缝隙中流入,散到身体的每个角落。
忍不住把头侧靠在妈妈背后,那软软的羽绒和洗衣粉的干净味道竟让我有些迷恋,忍不住想要多靠一会,感受着舒适的感觉,同时还伴随着均匀的起伏,那种来自母亲的鼓点。只顾享受在这寒风中的滴滴温暖,哪里想到,妈妈再受着冷风与劳累的夹击。
到了车站,妈妈用手轻轻为我整理衣服,她的面庞,在橙色灯光的氤氲下,显得更加可亲。一边为我整理帽子,还一边不停的窗体这对我的殷殷嘱托。温暖再一次滋润心田。
车来了,快步走上前,回头与她说过再见。透过拥挤的人群,一眼就看到了她。看到我,他的眼眸中分明的划过一道亮光。随之,嘴角上扬,划过一道好看的弧度。
车子缓缓启动,那个身影离着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直至消失不见···
天渐渐亮了,一抹金色洒到天边,帮随着的,那散发着橙色灯光的路灯,也悄无声息的熄灭,将那温暖埋藏芯底,等待着黑夜的再次降临。
我的心却没有因为太阳的出现而升高温度
因为我知道,在我的身边,总有一轮太阳,无论白天、黑夜,都会将那暖暖的光满无私的传递给我。
我也会把这温暖珍藏在心底,因为我知道,有了她,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也会感到温暖,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