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珍藏800字作文
记忆是人生的缩影,犹如一片片飞舞的枫叶,激起回忆的涟漪,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题记
回忆往事,会找到以前的那种记忆犹新的感觉,仿佛发生在昨天一般,而珍藏在心中的记忆,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几个月前,在这对新环境的好奇,我们来到了青少年科技实验基地,绿树葱郁,鸟语花香,如同置身在空旷的田野上,这便是我对基地的第一印象。
带着几丝期望,我们开始了在这里的课程。课堂上,少了老师的讲解声,更多的是同学们自主学习的争论声,此起彼伏。除此之外,这里的课程安排也很有意思,没有语数外,取而代之的是综合素质培养的课程。像摄影课,民俗课,天文课,拳击课,美工课等等,其中给我留下深刻记忆的是摄影课和自炊课。
刚开始,我还有点紧张,老师会不会很严格?当我看到一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时,心中的顾忌全都没有了。他不仅年轻,而且幽默诙谐,几句话就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不仅如此,他还教我们使用照相机,怎样选景,怎样抓拍。
随后,我们就在校园内选人取景开始拍照,三两人一组,偶尔在池边,偶尔在树下,偶尔在教学楼下,到处都有我们的身影。欢笑声此起彼伏,整个校园都弥漫在欢乐的气氛当中。
最后快要下课时,老师为我们全班合影一张,随着一声叫喊“茄子”,我们的笑脸定格在了那一刻,而我们的回忆里也多了那一刻的美好记忆。
虽然在摄影课的回忆很美好,但是自炊课上的阵阵笑声仍在耳边萦绕。
虽然我们是90后的孩子,没有吃过太多的苦,没有经历大风大浪,但我们是有能力的。瞧,同学们拿起炊具子不像大人吗?分工明确后,每个同学都行动起来,洗菜,切菜,炒菜做的都井井有条。表面现象还好,但实际有的同学没等油熟,就开始炒菜,有的把盐当成糖,闹出了不少的笑话。在品尝自己做的菜时,我们也明白了父母的不容易,明白了父母的辛苦。
5天的时光一晃而过,但时间带不走我的记忆,这5天的欢乐时光会深深的烙我的记忆中,成为我一生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