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父爱如山作文
父爱如山山,那样高大、稳重、深沉,而我拥有一份我自己的父爱,如山一样的父爱。对我来说爸爸对我的爱让我感动。
爸爸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但他的行动无不透露出对我的爱是深沉的。一个小小的眼神,一个小小的动作,这就是父爱。世间的爱有很多种,但那一种爱可以比得上父母对儿女的爱呢?这爱像高山,似柔水,给我力量的支持,任何时候不求回报,为我们遮风挡雨。记得又一次,我放学之日完后,只听到几声闷雷,紧接着倾盆大雨随即而来,其他同学都打起雨伞往回跑。我没有带伞,这可怎么回呀?我不禁发起愁来,想了想便披起衣服迅速跑到校门口,等爸爸来接我,路上的行人都急匆匆地往回赶,我越来越急,这时大雨中出现了一个清晰的身影,渐渐向我走来。“啊!是爸爸!是爸爸!”我惊喜地喊道。
爸爸走到我身边,把伞递给我,爸爸麻利地放好书包,接过伞。一路上,我一滴雨也没淋上,可是爸爸满身的雨珠往下流。到家了,爸爸对我说:“爸爸还有事,你先上楼吧。”说完没等我接话便骑上车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只能看到地上清晰的胎迹,望着爸爸离去的背影,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即刻冰冷的泪珠和雨水落在我的脸上,这就是父爱的力量!父爱如山,父爱是深沉的,蕴藏着丰富的感情,蕴含着不尽的情意,父爱是无穷的,它开放着无数的花朵,它飘荡着不尽的芳香,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