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作文
你,永远都是冷若冰霜的脸,让我不觉地抖了抖。你,永远都没有多余的话,让我对你敬而远之。
你就是我的父亲,这让我难以想象。我与你长的特像,只要见过你我的人都会说:“瞧,他们父女俩长得多像!”可我总会倔强地偏过头去,不愿承认。我想我问过母亲不下百次:“妈,我是不是他捡的?”可母亲总会宠爱地对我说:“傻孩子,你当然是我们亲生的。”可我不愿相信。
你在我懂事以来,从未关心过我的学习与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但我哪怕与你说上一句话,都会抖一抖。
你出差回来,给妹妹带了漂亮的芭比娃娃,给小弟带来帅气的遥控赛车,甚至给妈妈买了件漂亮的衣服,可我却什么也没有。我委屈的泪水如同天上的雨,吧嗒吧嗒落下来。我乖巧懂事,可你从未宠爱过我。从小到大,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妈妈一手操持。我也曾鼓足勇气问过你,你只是说:“等你取得了好成绩再说。”倔强的我为了实现心中的愿望,我把心思全用在学习上,不久,我住院了。
因为急性阑尾炎,要开刀做手术。做完手术出来,麻醉剂的作用让我昏昏沉沉,恍惚中,看到一个男子趴在床边,眼圈红了,用爱怜的目光看着我,咦?他不是爸爸吗?这让我感到不可思议,因为我无法想象对我冷漠到冷酷的父亲,竟会为我伤心。
第二天早上,只有妈妈在病床边照料我,完全没有你的影子,我笑了笑,想昨天的一切都只是梦罢了。却不觉听到妈妈在那儿低声絮语:“孩子,不要怪你爸爸,昨晚,你爸爸在病床边为你守了一夜呢!”我愣住了,原来那不是梦。
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难道你已表达,只是我未觉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