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父爱如山作文
每个人都不能缺少他,他就是我们的领航人——父亲。
小时候,我酷爱围棋,但棋力并不好。当时能陪我练棋的,就只有父亲了。我那时总能较早的写完作业,每次饭后,我总要和父亲下一盘。可我总是输,可我却发现我的棋力尽然提高了不少。一年后我报上了围棋班。因为我的底子好,所以那时,很少有同学能赢我,我便变得不可一世。我回家后,把父亲叫了出来,跟他说我已经能下过他了。他却笑了笑,便拿根烟便点上,对着我说:“摆上,摆上。”
我快速的把棋摆上了,心里认为自己定能赢。可是,父亲与我下了几招后,笑了笑,又摇了摇头。我那时很不解,忙问他:“笑啥?”他又笑了笑,说:“我笑你也管吗?”我只好接着下。在几十分钟后,我大败而归,心里想着我定要他。
前些时,有一个从别的围棋班来挑战的同学,他很厉害。当时我是被当做首将出战的,但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挑落马下。后面的同学更是不堪一击。那个同学要在我们班待一周,上下午他各下一盘,我在前三天共下了三盘,都输。下的我都不敢跟他下。那几天我总是萎靡不振。父亲见我这样,便要和我下一盘,那是我根本没心情下,随口一句:“不下,烦!”话刚出口,我就后悔了,怎么能这样说呢?我随后便答应了。
他摆上棋后,便和我下了,我这次发现父亲并那么厉害了,被我轻而易举赢了。第二天,我再和那个人下,既然出人意料的赢了。
以后,每当骄傲时,父亲总是用围棋挫败一下我的锐气;每当我灰心丧气时,父亲还是用围棋来鼓励我前行。现在,我的棋力真正高于父亲了,但父亲却依然是我的师傅,我的领航人。啊!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