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八_包饺子200字作文
有一天,妈妈给我包饺子吃。看到妈妈包得饺子小巧玲珑,非常美观。我心里也怪痒痒的,也想动手尝试一下。
在征求妈妈的同意后,我就开始动手操作了。我本以为包饺子很简单,可我包的饺子不但包得很大,还露馅,弄得我满手油渍。饺子的身形样貌也不怎么好看,站都站不稳。站在旁边观察的妈妈和颜悦色地说:“还是让我来教你吧!”
看着那躺着的饺子,我难为情地点点头。妈妈先让把面皮捏成一个窝,在窝里添上适量的馅,然后把周围捏紧,最后捏出花边。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做,一开始我包不好。不是馅露在外边,就是馅很少,捏得很难看。我不灰心。渐渐地我包的饺子能站住了。并且不露馅了。还很好看呢!妈妈在一旁不停地鼓励我说:“不错,不错!”
饺子上桌了,我大口吃着我包的饺子,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