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4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东汉末年,皇帝无能,宦官专权,天下大乱,形成了三个国家,分别是:蜀汉,东吴和魏国。蜀汉的领导者是刘备,东吴的领导者是孙权,魏国的领导者是曹操,三人想统一天下,就招集人马,蜀汉中的英雄有:张飞、关羽、赵云、诸葛亮、黄忠······东吴的英雄有:周瑜、鲁肃······魏国的英雄有:司马懿、司马昭······三个国家经过多年的征战,最后由司马昭统一了全天下,建立了西晋王朝。
三国演义里对魏、蜀、吴的三位君主有过定义,用了3个词来形容:曹操为奸雄、刘备为枭雄、孙权为英雄。
我最敬佩的要数诸葛亮了,他是—个忠臣,—个能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忠臣,而且诸葛亮熟知天文地理,能文能武,足智多谋,而且—生谨慎,可为是个奇才!他火烧新野,借东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智料华容道,巧摆八阵图,骂死王朗,七擒七放孟获,空城计,七星灯,以木偶退司马懿,锦囊杀魏延,这些是常人所想不到的,而他的聪明就是让我学习的最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