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三国演义读后感400字作文
寒假里,我读完了《三国演义》这本书。
《三国演义》以东汉末年及魏、蜀、吴三国之间的军事、政治、外交事件的描述。全书中有全局意义的三战役:官渡之战、赤壁之战、彝陵之战,都是以弱胜强的典型战争,它所揭示的某些军事斗争的规律和经验。还有脍炙人口的故事:桃园三结义、古城会、三顾茅庐、借东风、群英会、空诚计等。主要的典型人物,有奸诈过人的曹操,义重如山的关羽,机智过人的孔明,还有张飞、赵云、周瑜、刘备等英雄人物。
我从这本书中知道了魏、蜀、吴三国的纷争和兴衰过程,其中最主要的有艺术光辉的典型人物。各类人物各有共性;同类人物各有个性。这些都让我受益非浅,感动无比。这就是我国最有代表性的长篇历史演义小说。
我喜爱中华文学史,我以后会多读长篇巨著,了解和学习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知识。